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3日 (日) 04:21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本條目需要擴充

玉釧紅樓夢人物,金陵十二釵又副冊。是王夫人的一個小丫頭,金釧兒的妹妹[1]金釧兒死後,她多得了金釧兒的那一份銀子而已。玉釧兒當然不是因為相比於其他的丫頭財大勢粗,而膽子更大。她只是玉釧兒,她想如何就如何。所以,在王熙鳳熱鬧非凡的生日宴會上,她想哭就哭了。絲毫不因為不該在王熙鳳的生日喜宴上哭哭啼啼,而有所顧忌。王熙鳳生日沒過完就遇見糟心事,或許真的就是寶玉玉釧兒給她帶來了晦氣。在這一天,其二人均因金釧兒的離世,內心有所沉痛。賈寶玉更是在這一天遙祭芳魂。所以,玉釧兒首先應當是為金釧兒的薄命而哭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