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斯基摩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2日 (六) 00:19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斯基摩犬:公元前1000年發源於北極陸地,有多種顏色的毛皮,耳朵豎起,長長的尾巴捲曲在背上。濃密的皮毛能夠抵禦低於冰點的溫度。機械化出現之前是生活在極地居民的最重要交通運輸工具。

歷史

遠在千年前,在嚴寒的西伯利亞東部,Chukchi楚克奇族人最先培殖西伯利亞雪撬犬。族人用它作為工作犬幫助運輸的工作。可愛的犬只拖着雪撬在冰天雪地下行走所以稱之為「雪撬犬」。西伯利亞雪撬犬曾為Chukchi族人驅走外來入侵的Cossacks人,成為遠古的戰士。在二十世紀初,西伯利亞雪撬犬被送到阿拉斯加混種繁殖。經過近百年的歷史,繁殖出來的又被AKC(American Kennel Club)[1]認可的犬種有:阿拉斯加雪橇犬(譯為阿拉斯加馬拉繆特)(Alaskan Malamute)·薩摩耶德犬(Samoyed)·美國愛斯基摩犬(American Eskimo)阿拉斯加雪撬犬在AKC不列入為純種犬所以在名冊上找不到它,而美國愛斯基摩犬則是最新配殖成認可純種犬的Husky。西伯利亞雪撬犬[2]阿拉斯加馬拉繆特(Alaskan Malamute)是最相似的,經常被混淆。

生活習性

是嚴寒地帶既積極又勤力的工作犬。人類居住在凍不可抵的北極圈內,為了對抗饑荒和寒冷,捕捉海豹作為食糧、禦寒皮革和燃料是在所必然的。西伯利亞雪撬犬便是人類的得力助手,當獵人捕捉到海豹後,雪撬犬便會擔當苦力的角色把沉重的獵物用雪撬拖回村內,是最環保、最堅強的能源供給者。

剛強,適合寒冷的地方,以能工作而出名。毛很剛硬,在冰上能拖拽有重物的雪橇,也被用來狩獵。原產地是格陵蘭島拉布拉德爾和北極極點。

堅決,待人友善,愛斯基摩犬非常友好,屬於「朋友狗」,而不是「孤僻狗」。它是忠誠、深情的夥伴,但一般給人的印象是高貴、成熟[3]

選購要點:就因為它們是工作犬所以要不斷地使它們忙個不停,否則整日悶在屋裡可能會讓它們製造小麻煩。

基本特徵

祖先是德國的狐狸犬[4],從臉部、毛色和蓬鬆的尾巴可以認出是狐狸犬的一種。尖尖的嘴部和豎立的耳朵很像狐狸,毛長而厚,具有被水弄濕後快乾的特徵,尾巴梳理成羽毛狀,但身體健壯,肌肉發達,背部寬闊。純白色是最受喜愛的顏色,有時會摻雜奶黃色或淡褐色的斑紋。耳朵豎立,尾巴捲曲,像北極狼[5]一般的臉。

視頻

愛斯基摩犬 相關視頻

愛斯基摩犬太可愛了,可以扛零下低溫在北極飛奔,到熱帶會不會熱
嘟拉教育百科 愛斯基摩犬,有狐狸一樣嘴巴和耳朵

參考文獻

  1. 美國 養犬 俱樂部,美國 養犬 俱樂部
  2. 西伯利亞雪撬犬和阿拉斯加雪撬犬的區別,狗民網,2006-10-05
  3. 【美國愛斯基摩犬生活習性】美國愛斯基摩犬生活習性解密,狗民網,2014-11-26
  4. 德國狐狸犬AKC標準,狗民網,2006-11-15
  5. 北極狼,博物志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