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姆·帕倫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2月13日 (三) 21:23 由 Weiw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攝影師 湯姆·帕倫博 Tom Palumbo(1921-2008)

湯姆·帕倫博 Tom Palumbo(1921年 - 2008年10月13日)是美國攝影師和戲劇導演。帕隆博出生在莫爾費塔,意大利。Palumbo的家人在他大約12歲時搬到了紐約市。

他出生於意大利,十幾歲時在紐約市長大。他的各種工作包括為工程公司的船舶建造比例模型,並成為攝影師詹姆斯阿貝的助手, 後者將他帶入了時尚攝影領域。阿貝以拍攝戲劇和電影表演者的許多照片以及新聞和時尚攝影而聞名。

Palumbo早期為Peck&Peck百貨商店開展的活動出現在「 Vogue 」和「 Harpers Bazaar 」雜誌(1949年至1953年),他還是「Vogue」(1959-1962)和「Harper's Bazaar」(1953年)的攝影師。 -1959)與著名藝術總監 Alex Liberman 和 Alexey Brodovitch合作。

他曾在Ted Bates擔任創意製作副總裁,負責監督所有電視廣告。作為一名教師,他在羅德島設計學院教授攝影,並在紐約市視覺藝術學院任教。

他是林肯中心導演實驗室的成員,並在非百老彙和地區劇院執導戲劇。他的最後一部作品是1999年林肯中心的「普魯士之夜」。他是演員工作室的終身成員 。

Palumbo與20世紀50年代的模特安妮·聖瑪麗Anne St. Marie結婚多年,他在Flickr網站上記錄了很多照片。從他作為攝影師的職業生涯開始,安妮一直是湯姆的繆斯,也是他最優秀作品的靈感來源。「當湯姆拍攝她時,你無法解釋他們之間存在的那種煉金術,」安妮的模特經紀人艾琳·福特告訴我。他們作為一對夫妻的力量在於他們在一起工作時的合作 - 他們很放鬆,他們相信每個人其他 - 結果往往是真正令人難忘的 - 以及五十年代時裝的記錄。湯姆堅持他的導師愛德華斯泰肯的格言,「照片的時尚要求是區別,優雅和別緻。」[1]

他後來有娶了了美國記者,傳記作家,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研究生院的前女演員,模特和教師Patricia Bosworth

她1984年出版的一本關於黛安娜阿布斯的書 在2006年 變成了一部名為「 皮草 」 的電影,由妮可基德曼, 羅伯特唐尼 和 泰伯瑞爾主演 ,並由 史蒂文沙因伯格執導。其他傳記包括Montgomery Clift(1978)和Marlon Brando(2000)。 [2]

作品集

視頻

The unseen work of fashion photographer Tom Palumbo

攝影師Tom Palumbo曾在美國一些最大的時尚雜誌工作。 除了當天的風格,他還將自己的鏡頭指向爵士傳奇人物邁爾斯戴維斯,作家傑克凱魯亞克和年輕的米亞法羅。 這些照片幾十年來一直沒有看到,但現在他的遺,屢獲殊榮的作家帕特里夏博斯沃思已經在一本全新的書中出版了這些照片。 安東尼梅森報導。

Tom Palumbo / Tom Palumbo的黑白照片。 黑白照片Tom Palumbo

Tom Palumbo(1921 - 2008)是美國攝影師和戲劇導演。在他年輕時,帕蘭博在一家機器製造公司建造了大型船舶模型。後來他成為助理攝影師James Abbey。 Abby的經歷將他帶到了時尚攝影領域。他早期在Peck&Peck百貨商店的工作出現在Vogue和Bazaar雜誌上,從1949年到1953年。他從1959年到1962年擔任Vogue攝影師,1953年至1959年擔任Harper's Bazaar。他是Actors Studio的終身成員。 Tom Palumbo還在紐約美術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指導攝影,並在百老彙和地區劇院上演。

Rediscovering the photos of Tom Palumbo: How his widow is helping tell his story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