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屬南部和南極領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16日 (六) 10:04 由 果英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屬南部和南極領地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法屬南部和南極領地法語:Terres australes et antarctiques françaises),簡稱法屬南部領地[1](TAAF),是法國僅存的一個海外領土。它包含以下地區:

  • 阿姆斯特丹島和聖保羅島,位於凱爾蓋朗群島北邊。
  • 法屬印度洋諸島,圍繞馬達加斯加海岸的一組分散的島嶼,與周邊國家存在主權爭議。

阿黛利地,即法國宣稱的南極洲領地;但是世界其他各國不承認南極洲領地的主權(面積約50萬平方公里)。

法屬南部和南極領地無常住居民,人口包含軍事人員、政府人員、科研工作者等。2019年獲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基本內容

區名:法屬南方和南極領地(Terres Australes et Antarctiques Françaises,Territory of the French Southern and Antarctic Lands,TAAF)   

面積:7781平方千米(不包括法國宣稱擁有主權的阿德雷地432000平方千米)。 人口:無常住居民,只有隨季節變化人數的科學考察人員。   

首府:馬丁德維維埃(Martin-de-Viviès,位於阿姆斯特丹島),行政長官駐地為聖皮埃爾(位於法屬留尼汪)。   

區旗描述:沒有專門的區旗,使用法國國旗。唯一的特殊旗幟是高級行政官旗。旗地左上角是法國國旗,右下角是一個用法屬南方和南極領地的縮寫「TAAF」組成的鐵錨形的符號,下方的三顆五角星是首任高級行政官理查德(M. Richert)制服上的標誌。這面旗幟原來只是理查德為滿足虛榮心而設計的個人旗幟,但後來卻被歷任高級行政官所沿用至今。   

地理:散布於南印度洋和南極洲,分為四個區。南印度洋部分包括凱爾蓋朗群島、克羅澤群島、阿姆斯特丹島和聖保羅島;南極洲部分為法國1840年發現並宣稱擁有主權的阿德雷地。

經濟

該領地經濟以漁業為主。主要產出的自然資源是魚類和甲殼類動物經濟活動僅限於服務當地的氣象和地理學研究站,以及服務各國的捕魚船隊。

領地的主要海產資源包括小鱗犬牙南極魚和龍蝦。兩者均受到了外國船隊的偷獵。鑑於此,法國海軍會在領地海域巡邏並逮捕偷獵船隻。偷獵行為可能會導致高額罰款和/或扣押船隻。

法國曾經向外國漁業公司出售許可證以捕撈小鱗犬牙南極魚[2]。但由於過度捕撈問題,現在這一執照僅提供給留尼汪島的一些漁業公司。

該領地的年收入總量約為1600萬歐元

視頻

法屬南部和南極領地 相關視頻

凱爾蓋朗群島,屬於法國最遠的領地,島上只有一百多人。

參考文獻

  1. 法屬南部領地,人民網,2005-04-30
  2. 法國銀鱈魚,中國第1時間 ,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