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鬥牛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6日 (三) 22:13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鬥牛犬
原圖鏈接

法國鬥牛犬英語:French Bulldog,法語:bouledogue français,別名bouledogue)是一種小型犬種。直接來源於1800年代英國進口的鬥牛犬與巴黎本地的小型犬交配產生的後代。

歷史

法國鬥牛犬起源於英國諾丁漢市。牠的血統可以被追溯到英國獒犬。在1800年代,在英國,利用英國獒犬培育出小型的玩具鬥牛犬(Toy Bulldog)。在工業革命後,原居諾丁漢的英國蕾絲工人移居到法國諾曼底,將這種小型狗帶往法國。 [1]

外觀

法國鬥牛犬類似於小型鬥牛犬,只是該犬種的商標特徵是大而直立的「蝙蝠耳」。頭部大而方形,在極短的鼻子上方捲起重皺紋。光滑短毛下的身體緊實而肌肉發達,骨頭厚重,皮毛光滑,體格結實,體型中等或較小。 法國鬥牛犬高約11至12英寸。雄性體重為20至28磅,雌性體重為16至24磅。 [2]

秉性

《法國鬥牛毛色分配圖》來源網站
《法國鬥牛幼犬》來源網站

法國鬥牛犬經常被當作伴侶。他們很少吠叫。該犬種耐心且深愛其主人,並且和可藹可親可以與其他犬種和睦相處。法國鬥牛犬,並且是以人為導向的犬,因為即使它們確實有固執的傾向,這也使它們更易於訓練。 法國鬥牛犬的性格既幽默又調皮,所以他必須與一個始終如一,堅定而耐心並且忍受所有使他既沮喪又令人愉悅的滑稽動作和特質的人生活在一起。

法國鬥牛犬適合飼養於在公寓或小型住宅中。每天適當運動步行15分鐘避免體重過重。該犬種口吻短呼吸系統易受損,需要空調的環境且有效調節溫度。在高溫炎熱下建議勿留在戶外運動。

[3]

健康

一項英國犬類品種調查報告顯示,法國鬥牛犬的平均壽命為8至10年,而英國品種的平均壽命為12至14年。 獨特的體型和脆弱的呼吸系統使法國鬥牛犬無法有效地調節體表溫度。所以他們對溫度比較敏感,不耐冷熱。天氣變冷時,需要加上保暖衣物;夏天炎熱潮濕時,必須採取措施(如打開空調等),以預防中暑。髕骨(膝蓋骨)脫位也是法國鬥牛犬的常見症狀。可能的原因通常是受傷或先天性畸形。狗的髕骨是後腿上的一塊小骨頭,在運動時可以保護膝關節前部。這塊骨頭由韌帶固定,當膝關節移動時,髕骨在股骨的凹槽中滑動。膝蓋骨向腿的內側或外側移位,就會造成髕骨脫位。[4]

視頻

Top 10 Best Cute French BullDog Puppies Videos Compilation 2016
Hilarious French Bulldog Gets New Baby Brother

參考來源

  1. French Bulldog. vetstreet.com. [2020-04-02] (en  ). 
  2. AKC: Most Popular Dog Breeds of 2018. The American Kennel Club. 2018-07-29 [2020-03-30] (英語). 
  3. French Bulldog. dogtime.com. [2020-03-30] (英語). 
  4. 介紹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