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油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1月21日 (六) 16:36 由 LBT093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姓名 = '''油桶''' | 图像 = [[File:油桶.jpg|缩略图||center|[http://p0.so.qhmsg.com/t01c312dc201279f376.jpg 原图链接]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油桶

油桶,即盛油用的桶,一般為鐵皮塑料材質做成圓筒形狀,最初由德國人在二戰前夕發明,主要用來搬運重要的軍事物資--汽油,可以說是典型戰爭產物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油桶 [1]

材料 鐵皮,塑料

發明時期 二戰前夕 [2]

油桶1.jpg

發明者 德國人

用途 盛放汽油

簡介

油桶是德國人發明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德軍最高統帥部就制定了閃擊戰的戰略,但是同時會存在一個問題。由於各攻擊部隊進攻速度過快,導致後勤補給跟不上,在戰鬥中成千上萬的坦克、裝甲車和卡車等需要大量的汽油。德軍最高統帥部預見到這個問題並設計了裝汽油的容器即油桶。1939年,德軍入侵波蘭之前,就已經擁有了幾萬個油桶。德國人天才般的設計致使現在的軍用汽油桶中仍然沿襲了德國人在60多年前的設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成功的穿越歐洲的閃擊戰中,油桶的設計被看作是一項主要的部分,並且是嚴格的機密。Wehrmacht集團被迫投降或被俘時,曾被要求摧毀他們的油桶,避免落入盟軍之手。德軍的擔心不是沒有根據的。盟軍只要獲得油桶,就可以使用他們。在北非,英軍SAS(Special Air Service)部隊的Jeep裝配了幾個油桶,其質量跟當時美軍的油桶一樣差。SAS部隊的任務是發現並摧毀停放在德國空軍基地的飛機,其行動深入到德軍的後防線,並且沒有任何補給和支援。在長途奔襲的行動中,SAS部隊不得不依靠他們的油桶來攜帶寶貴的汽油,但是其可靠性不高。盟軍繳獲了德軍油桶,很快就仿製出來,並應用到戰場上。

油桶2.jpg

應用

海灣戰爭

50年後的海灣戰爭,相同的英國SAS部隊配備Wedco軍用油桶出色的完成了尋找並摧毀伊拉克飛毛腿導彈發射器的任務。並且其作戰任務同樣是要深入到伊拉克軍隊的後方。Wedco軍用油桶是SAS部隊成功完成任務的關鍵裝備。跟二戰時期相比,英軍幾乎更新了全部的裝備。例如Land Rover 110替換了Jeep,但是油桶還是保留了原有的設計。在科索沃地區,英國Royal Marines的Wolf Defender上配備了Wedco軍用油桶。作為標配,每輛車尾固定了兩個Wedco油桶,同時Wolf Defender可以在車廂內固定更多的油桶。

德國軍隊

德國軍隊仍廣泛使用Wedco油桶。圖為在阿富汗街頭巡邏的德軍精銳部隊Kommando Spezial Krafte。他們的車輛為Mercedes-Benz公司生產的G系列軍用越野車。使用的槍械有MG3、MG42、G36K,Wedco油桶以及博士倫的母公司Bushnell生產的HOLOsight。在這些眾多的裝備中,汽油桶為德國軍隊提供了近70年的服務。

澳大利亞防衛隊

澳大利亞防衛部隊充分的利用了Wedco汽油桶。這些6X6的LRPV(Long Range Patrol Vehicle)在阿富汗的Bagram巡邏。在深入敵後的偵察活動中,LRPV依靠Wedco汽油桶中攜帶寶貴的汽油。

除了在軍事上,世界各地的工廠等設施廣泛使用着各類油桶,雖然油桶的製作工藝及鍍漆防腐技術有所發展,但成本依然低廉、構造簡單堅固,仍然成為不可替代的盛裝容器大量使用。

油桶3.jpg

防漏

措施

如何儲存油桶,避免泄漏的發生?

沒有人希望油桶泄漏事故發生。但如果泄漏的物質比如石油具有危險性,隨之而來的是高昂的清理費用、可能的長期的責任、工人安全、環保和其他問題。

預防

1.確保油桶有自己合適的蓋子並且密封好。

2.定期檢查油桶有沒有腐蝕、凸起、缺陷、凹痕、和泄漏。把有缺陷的油桶放在獨立的二次包裝桶里或者泄漏應急桶里。

3.確保油桶和內容物相容。比如,不要把酸放在一般的鐵桶里或把溶劑放在塑料桶里。

4.準確標識廢物油桶。

油桶4.jpg

二次圍堵

原則是把有可能泄漏的油桶採用二次包裝,來控制可能發生的泄漏。需要確保二次圍堵具有的盛漏容積至少是所有油桶中最大容器體積的110%和最大容積的10%兩者之比較之大值。

1.所有的鋼桶、鐵桶、塑料桶、噸桶、千升桶或其他容器在長期的運輸、使用過程中都有可能發生損壞,造成泄漏。需要防禍於未然。把這些儲存油品、化學品和危險化學品的油桶放在盛漏托盤(也叫防泄漏托盤,防溢托盤,控泄盤,盛漏卡板等)、盛漏平台(也叫防溢平台,防泄漏平台)、IBC盛漏托盤(也叫IBC防泄漏托盤)上。

盛漏托盤、盛漏平台、防泄漏平台具有結構堅固、可以叉車操作、防滑、可以套裝的特點,當發生泄漏時,所有泄漏液體將會沿着托盤或平台格柵自動流入托盤或平台的盛漏區域內,不會流到地面、走廊或通道。盛漏托盤和盛漏平台都具有排水塞,當泄漏至一定容積時,可以排空泄漏的液體。大部分泄漏的液體可以直接回用。

2.如果需要儲存裝有油品的油桶,可以選擇盛漏盆、盛漏槽、盛漏圍堤等產品。

3.如果需要臨時或經濟性儲存裝有油品的油桶或化學品桶、IBC桶或其他容器,防止泄漏,可以採用盛漏襯墊。不需要使用斜坡,推車可以自由進出,可以摺疊,不用時可以摺疊放入工具架里,節省空間。

4.大量的油桶放在一般的木托盤或塑料托盤上,即有可能發生泄漏。可以用叉車把這些裝有油桶和化學品桶的木托盤或塑料托盤,放在盛漏圍堤里。盛漏圍堤可以盛漏的體積比較大,適合大規模泄漏的預防,也適合於快速應急控制。獨特的撐扣式結構,包裝體積小,運輸方便,容易安裝,快速反應。汽車可以開進開出。

油桶5.jpg

5.如果室內空間有限或由於存放介質不相容,可以考慮把油桶放在戶外。敞蓋式盛漏箱、捲簾式防泄漏油桶儲存櫃、危險品防泄漏工作屋和危險品放泄漏儲存屋可以擔當重用。它們都具有出色的耐候性、抗化學品性、能夠經久耐用,都可以叉車操作。與通常的金屬或混凝土建築物相比,可以大大節省成本,方便靈活,並且提供更多卓越的性能。

6.如果需要油桶平着放置,可以使用全塑型油桶架,實現圓桶的儲存和防泄漏分裝的結合。油桶架耐腐蝕,防止分裝時溢濺,可以用叉車操作,方便靈活。

儲存功能

1.如果油桶要放在戶外,必須確保雨水不要進入。在上述二次圍堵措施上,用防水雨布包裹盛漏托盤、盛漏平台、IBC盛漏托盤,可以達到防雨水、防曬、防止蟲鳥進入包轉容器之目的

2.固定的露天堆場,必須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等有關規範的要求。

3.遇水受潮,曝曬和塵土污染後可能引起爆炸、燃燒、分解變質的物品,不准長期露天存放。

4.露天堆場應設垛座平台,其離地高度不低於0.3m。

5.堆垛之間應有不少於3m的通道。

6.堆場四周設有排水明溝或暗溝,並有防護圍欄。

7.垛台的設置亦應遵循互相牴觸、滅火方法不同而不能混存混放的原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