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加緬度 (加利福尼亞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17日 (五) 16:05 由 JT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沙加緬度(英語:Sacramento), 西班牙語 "sacrament"("聖餐"),亦譯薩克拉曼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城市,該州最古老的社區之一,位於四縣大都市區的中心。是一個充滿對比的城市。這個早期的牛鎮,在交通尖峰時段充斥著SUV與農民的半噸皮卡車混在一起。足智多謀的沙加緬度人民生活在規模雖小但具豐富的美食,藝術和夜生活中。他們理所當然地在第二個星期六踴躍到每月一次的Midtown藝廊,這是該城市文化覺醒的象徵。他們無處不在的農貿市場,從農場到餐桌的票價以及精釀啤酒是另一個驕傲。[1]

歷史

邁杜人是該地區的早期居民。1770年代,西班牙探險家佩德羅·法奇斯(Pedro Fages)參觀了該山谷,他以基督教宗教聖禮命名該河。德國出生的瑞士先驅約翰·薩特(John Sutter)於1839年在該土地上建立了新墨西哥州(Nueva Helvetia)的殖民地(墨西哥授予土地),並於1840年開始建立了一個柵欄式貿易站,稱為薩特堡(現為國家歷史公園)。他的社區最初由同胞瑞士移民組成,一直繁榮發展為農業中心和美國先驅者的避難所,直到1849年淘金熱。

在1848年1月24日,薩特(Sutter)的首席木匠詹姆斯·W·馬歇爾(James W. Marshall)正是在薩特(Sutter)所建造的鋸木廠中,在科洛瑪附近的美國河東北約35英里(55公里)處發現了第一枚金礦。薩特(Sutter)的財產,並且背負著沉重的債務,他將自己的土地出讓給了兒子,兒子在那年安排了現在的城市。薩克拉曼多(Sacramento)成立初期,曾遭受幾次毀滅性的洪水和大火;隨後的措施(堤壩和磚石建築)緩解了這些問題。自薩特(Sutter)開始提供輪船服務以來,薩克拉曼多是河流運輸的樞紐,是小馬快車(Pony Express)的西站,也是加利福尼亞第一條鐵路(1856年;薩克拉曼多山谷鐵路(Sacramento Valley)福爾松(Folsom))。更重要的是,四位薩克拉曼多商人-Charles Crocker,Mark Hopkins,Collis P. Huntington和Leland Stanford-資助[[中太平洋鐵路]的建設。從城市向東延伸,當1869年5月與猶他州海角點的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合併時,它便完成了美國的第一條跨大陸鐵路線。[2]  

地理位置

它坐落在薩克拉門托河谷(廣袤的北部中央谷沿),薩克拉門托河美國河在此匯合,舊金山東北的90英里(145公里)和斯托克頓北面的45英里(72公里)。市區本身是平坦的,但是隨著內華達山脈的山麓地帶,土地逐漸向東上升。該地區夏季漫長,炎熱,乾燥,冬季涼爽潮濕,有霧。

體育

籃球:沙加緬度國王隊,是國家籃球協會的主要球隊,自1948年加入NBA。只有在1951年奪得該年度NBA的總冠軍。主場為金州第一中心,位於沙加緬度市北部。

教育

  • 沙加緬度州立大學。
  • 戴維斯加利福尼亞大學的醫學院、護理學院和附屬的醫院都設在沙加緬度。

參考文獻

  1. sacramento,lonelyplanet
  2. Sacramento,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