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不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0日 (一) 20:25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毛不易
出生 1994年10月1日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泰來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消愁、平凡的一天、借、像我這樣的人、無問、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感覺自己是巨星、盛夏

毛不易 毛不易,原名王維家,1994年10月1日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泰來縣,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護理專業。
2017年,參加騰訊視頻選秀娛樂節目《明日之子》的比賽,獲得全國總決賽冠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9月1日,推出首張個人現場專輯《巨星不易工作室 No.1》 ;11月11日,推出個人原創單曲《項羽虞姬》 ;12月28日,獲得騰訊娛樂白皮書音樂年度之星獎 。
2018年1月7日,獲得首屆金鮫獎年度十佳網絡新星獎 ;4月,作為「無限唱作人」參加江蘇衛視音樂唱作類真人秀節目《無限歌謠季》 ;5月31日,推出首張個人錄音室專輯《平凡的一天》 ;8月19日,獲得亞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年度最佳音樂人獎 。

早年經歷

毛不易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泰來縣,從小就喜歡音樂。上初中的時候,他給自己改名為「毛不易」,意為平凡、不改變。他大學就讀於杭州師範大學護理專業,雖然他想過換專業,但由於換專業需要成績,且他的成績一般,所以他便繼續讀護理專業 ;在校期間,他還參加了校園十佳歌手的比賽 ,並擔任了杭州師範大學理學院「百萬音鎊」十佳歌手決賽評委。
2016年,他進入杭州地方醫院實習,成為一名實習男護士;同年,他開始提筆寫歌,並萌生了自學吉他的想法,他所創作的第一首歌曲是為出嫁的姐姐而寫的 。

演藝經歷

2017年,參加騰訊視頻選秀娛樂節目《明日之子》的比賽,最終以1400多萬的粉推人氣獲得全國總決賽冠軍,並得到了白金唱片及「最強廠牌」的稱號 ;比賽期間,毛不易共演唱了14首原創歌曲,其中《消愁》的播放量24小時破千萬、首周破億,並在酷狗單曲暢銷榜中蟬聯3個月冠軍 ;9月1日,推出首張個人現場專輯《巨星不易工作室 No.1》,收錄了包括《像我這樣的人》、《消愁》等在內的7首歌曲,該專輯陸續在海外各大音樂平台上架,並登上KKBOX新曲速報歌單推薦榜,他也因此正式進軍海外 ;11月4日,以「星小編」的身份做客網易娛樂明星互動直播欄目《娛樂新鮮派》;同年,參加「明日之子2017全國巡迴演唱會」 ;隨後,參加湖南衛視脫口秀節目《天天向上》的錄製,這是他的電視綜藝首秀 ;11月11日,推出個人原創單曲《項羽虞姬》;此外,他還為迪士尼電影《尋夢環遊記》演唱了主題曲《請記住我》 ;11月23日,獲得網易年度有態度大賞年度最有態度唱作歌手獎;12月3日,獲得騰訊視頻星光大賞年度音樂新勢力獎 ;12月14日,推出第2張個人現場專輯《巨星不易工作室 No.2》;12月18日,為電影《臥底巨星》演唱的推廣曲《感覺自己是巨星》正式上線 ;12月25日,為電影《無問西東》演唱的宣傳曲《無問》正式上線;12月28日,獲得騰訊娛樂白皮書音樂年度之星獎 ;12月31日,參加江蘇衛視跨年演唱會,演唱了《消愁》。[1]
2018年1月,毛不易宣布自己的手寫字將納入字庫,而網友們評價道,從毛不易曬出的字來看,其字體有力道,也不乏清秀之風 ;1月7日,獲得首屆金鮫獎年度十佳網絡新星獎 ;1月11日,獲得QQ興趣部落「心賞之夜」年度「心」賞人氣新星獎 ;1月18日,獲得微博之夜年度音樂新力量獎 ;2月10日,推出個人單曲《不染》,並作為電視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的主題曲 ;2月26日,與迪麗熱巴共同為電視劇《烈火如歌》演唱的片尾曲《浴火成詩》上線 ;4月13日,作為幫唱嘉賓參加湖南衛視《歌手2018》,與張韶涵合唱《花房姑娘》 ;隨後,作為「無限唱作人」參加江蘇衛視音樂唱作類真人秀節目《無限歌謠季》 ;5月31日,推出首張個人錄音室專輯《平凡的一天》,該專輯由李健、趙兆擔任製作人,上線僅15分鐘單曲銷量就突破了50萬,1分鐘內實體專輯銷量突破1.8萬張 ;7月6日,參加浙江衛視《奔跑吧第二季》「奔跑嘉年華」,與徐璐合唱歌曲《請記住我》 ;7月20日,由吳磊秦昊主演的現代探險劇《沙海》首播,毛不易在劇中飾演男護士毛懟懟,這是他的首部影視劇作品 ;8月,他還入選了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音樂領域) ;8月19日,獲得亞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年度最佳音樂人獎 ;8月23日,與周深共同為電視劇《如懿傳》演唱的片尾曲《梅香如故》正式上線 ;8月29日,獲得華人歌曲音樂盛典年度最受歡迎新人獎、年度最佳創作新人獎,而歌曲《消愁》則獲得年度金曲獎 ;9月13日,與徐佳瑩共同為電視劇《天坑鷹獵》演唱的片尾曲《一江水》正式上線 ;9月22日,毛不易「像我這樣的人」個人全國巡迴演唱會首站在上海舉行,並完成了個人表演生涯中的舞蹈首秀 ;10月8日,為電視劇《創業時代》演唱的片尾曲《從無到有》正式上線。

社會活動

2018年9月11日,毛不易以公益推廣大使的身份出席了第6季公益星設計潮流趨勢發布盛典暨羅湖時尚之夜,並與韓庚沈夢辰等手繪了一副「藝術夢想包」,號召更多人關注貧困地區兒童美育教育 ;11月2日,應邀出任「中歐旅遊年歐盟旅遊親善大使」。

人物評價

毛不易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喪萌」 ,他被稱作為「少年李宗盛」、「中國版Bob Dylan」 。毛不易的詞駢散結合、清新質樸,他的詞里有超乎年齡之上的成熟,對生活的感悟尤為透闢,娓娓道來,但每一句都戳在人的心窩上 。毛不易具有獨特的音樂風格和富有感染力的詞曲創作 ,在《天天向上》節目中,啊一身藍黑毛衣亮相,與他之前在舞台上的穩重形成了「反差萌」,青春少年感十足。毛不易現場演繹了原創歌曲《像我這樣的人》,低沉的嗓音、獨特的「毛式唱腔」一開口就讓他成為了舞台的亮點,而他的原創則是其最大的利器與魅力 。

人物圖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