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雷加·澤姆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2日 (日) 11:33 由 CJ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div style="float:right; margin:-10px 0 0 10px"> {| class="wikitable" ! <p style="background:#B3DDF4; color:#000000; margin:auto; padding:5px 0;>格雷加·澤姆賈…”)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雷加·澤姆賈
Grega Žemlja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Grega Žemlja

出生日期    (1986-01-29) 1986年1月29日(38歲)

出生地點   斯洛維尼亞耶塞尼采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最高排名   43(2013年7月15日)

格雷加·澤姆賈Grega Žemlja,1985年4月27日)是一位斯洛維尼亞職業網球運動員。在ATP挑戰者巡迴賽上,他獲得了五項單打冠軍和一項雙打冠軍。 2012年,他進入了美國公開賽的第三輪比賽,這是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中達到這一階段的斯洛維尼亞男性選手。 他還是斯洛維尼亞首位ATP球員,他於2013年在溫網打入第三輪。 2013年5月,他在單打比賽中達到了他在世界排名第43位的最高ATP排名,成為第一位進入前50名的斯洛維尼亞ATP球員。Žemlja也成為了第一位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斯洛維尼亞球員,他是 史上收入最高的斯洛維尼亞球員。 他代表斯洛維尼亞戴維斯盃國家隊代表自己的國家。他曾代表國家參加2005年地中海運動會。他於2017年正式退役。他在職業生涯的最高ATP單打排名是第43名(2013年7月15日)。[1][2][1][3]

職業

2009年 2009年是Žemlja進入ATP巡迴賽的第一年。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第一次獲得了溫網主力,在第一輪對陣阿爾伯特·蒙塔尼斯的比賽中輸了。他是有史以來第二位參加大滿貫賽事主賽事的斯洛維尼亞男性選手。

2010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第一次有資格參加澳網的主要比賽,並在第一輪對陣本傑明·貝克爾的比賽中輸了。他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澳網主賽中出戰的斯洛維尼亞男性球員。

Žemlja獲得了2010年法國公開賽的資格,並且是他26場種子胡安·莫納科(JuanMónaco)7-6(8-6),3-6、7-5、6-3的首個大滿貫勝利,這讓他大敗。他成為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中贏得一場比賽的斯洛維尼亞男性球員。他還成為斯洛維尼亞第一位在三種不同表面上參加三項不同大滿貫賽事的男選手。

在職業生涯中,他首次參加了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2010年Legg Mason網球經典賽的ATP世界巡迴賽500系列比賽,在那裡他輸給了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

他與斯洛維尼亞戴維斯盃隊一起贏得了2010年戴維斯盃歐洲/非洲區第二組的冠軍,確保斯洛維尼亞晉升到歐洲/非洲區第一組。

2011年 連續第二年,他有資格參加澳網的主要比賽,並在五局比賽中輸給了馬科斯·巴格達蒂斯(Marcos Baghdatis)。

作為一個幸運的失敗者,他還獲得了2011年溫網冠軍。他成為首位在溫網主賽中單場獲勝的斯洛維尼亞男性球員,但在與蓋爾·蒙菲爾斯的比賽中輸掉了第二輪比賽。

2012年 他參加了2012年多哈卡塔爾公開賽,並在第二輪與羅傑·費德勒的比賽中輸給了2-6、3-6。

他獲得了參加2012年溫網冠軍的通配符,在那裡他輸給了費爾南多·韋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第二輪比賽失敗。

2012年8月6日,他進入了ATP排名的前100名。

他職業生涯中第一次有資格參加美國公開賽的主抽獎。在前兩輪中擊敗里卡多·梅洛和塞德里克·馬塞爾·斯特貝,他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大滿貫錦標賽第三輪的斯洛維尼亞男性球員。在第三輪中,他輸給了揚科·蒂普薩雷維奇(JankoTipsarević)。

在2012年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Erste銀行公開賽上,他到達了他和斯洛維尼亞的首個歷史性男籃決賽,他在5-7和3-6輸給了JuanMartíndel Potro。這樣一來,他成為斯洛維尼亞第一位獲得ATP排名前50名的男性網球選手。

2013年 在2013年澳大利亞公開賽上,他首次直接進入大滿貫賽事。在第一輪對陣馬塞爾·格拉諾列爾斯的比賽中,他輸掉6-7(6-8),6-7(5-7),0-1退役。他還參加了他的第一場男雙大滿貫賽事。

他在職業生涯中第二次在2013年ABN AMRO ATP 500系列世界網球錦標賽上與羅傑·費德勒對抗。他在第一輪中輸了3-6、1-6。

在職業生涯中,他第一次參加了2013年邁阿密大師賽的ATP 1000大師賽系列賽的主賽。作為第一個斯洛維尼亞人,他達到了3R並以4-6、4-6的比分輸給了Gilles Simon。

在2013年法國公開賽上,他進入第二輪,對陣錦織圭(Kei Nishikori)輸了1-6、7-5、1-6、4-6。在男子雙打搭檔AljažBedene中,他們在第二輪對陣Aisam-ul-Haq Qureshi / Jean-Julien Rojer的比賽中輸了5-7、1-6。這是第一輪大滿貫斯洛維尼亞男子雙打的歷史性勝利,也是斯洛維尼亞男子雙打在羅蘭·加洛斯的首場表演。

在2013年溫網冠軍賽上,他擊敗了邁克爾·羅素和第29名種子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成為溫網第三輪中的第一位斯洛維尼亞選手,在那之後他直接輸給了胡安·馬丁·德爾波特羅。在與男子雙打的第一輪比賽中,阿爾賈茲·貝德涅(AljažBedene)與Sanchai Ratiwatana和Sonchat Ratiwatana失利。這是溫網的第一支斯洛維尼亞男雙球隊。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