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毅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4月2日 (六) 09:29 由 HL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毅東

圖片來自hk

林毅東Lam Ngai Tong,1990年1月13日),生於澳門澳門足球運動員,司職防守中場,現時效力香港甲組聯賽球會高力北區

球會生涯

林毅東生於澳門,母親是澳門人,直至1993年移居到香港生活。年輕時跟隨教練李志堅,協助地區球會深水埗升班挑戰甲組,可是深水埗首季就以1勝3和14負的成績,宣告護級失敗。球季結束後,林毅東就與大部份深水埗球員隨李志堅加盟資的甲組球會橫濱FC香港[1]

球季完結後,林毅東轉會到乙組球會和富大埔,更在季尾協助大埔奪得聯賽冠軍,得以首度升班到港超聯作賽,結果大埔以1勝4和11負的成績,排名在榜尾降班。在2015/16球季,林毅東再度協助和富大埔奪得聯賽冠軍和升班資格,但他就因工作關係選擇與球會解約,加盟乙組球會淦源,首季即再協助淦源奪得聯賽冠軍和升班到甲組的資格。[2]在2018年夏天,林毅東選擇放棄全職體育教師的工作,以全職球員身份回歸由李志堅執教的港超聯和富大埔

2019年夏天,林毅東加盟香港超級聯賽球隊愉園。

2021年7月6日,一眾被欠薪的愉園球員在發起人林毅東帶領下,到足總立案求助。會後林毅東指球員至少「無出糧」半年,今次開會最主要目的是了解足總如何幫助一眾苦主。「阿東」續指原定本月初會安排記者會,惟希望給予更多時間讓球會答覆,最終押後至下周一(12日)才舉行,他透露屆時將會公布球員的欠薪詳情,而球員亦將於周四(8日)到勞工處備案。

國際賽生涯

在2013年開始,林毅東獲邀到澳門參與小型球賽事,並開始認識澳門足球。加上在效力和富大埔期間,認識來自澳門代表隊的前鋒梁嘉恆,由於當時與林毅東同位置的,已有當時奧漢倫斯後衛陳敏,故澳門代表隊主教練譚又新未有向林毅東提出徵召。直到2017年暑假,林毅東跟隨梁嘉恆澳門代表隊跟操。繼而在9月5日主場對印度國家隊亞洲盃外圍賽,首度代表澳門於國際A級賽亮相,結果澳門0–2見負。

榮譽

深水埗
和富大埔
淦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