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頂天家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5日 (三) 12:40 由 Ski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有頂天家族
圖片來自pixnet

有頂天家族》,是森見登美彥寫的小說,由幻冬舍在2007年9月25日發行。同名電視動畫分別曾在2013年7月與2017年4月播出。

2015年2月26日,發行續篇《有頂天家族 第二代的歸國》[1],同於頁尾預告即將發表第三部。

劇情概述

京都狸貓一族的名門‧下鴨家,在家主總一郎被人類組織星期五俱樂部捕獲變成狸肉火鍋後,留下尚未成熟的四兄弟和衝動易怒的妻子支撐著家道中落的下鴨神社。

老大雖然個性認真,盡力地撐起家族,但是一緊張就容易手足無措;老二把自己變成了青蛙,成天窩在井下不肯出來;老三雖然聰明能幹,但更喜歡做一個無所事事的旁觀者,偶爾還會惡作劇搗亂;四弟年幼膽小,一緊張就藏不住尾巴,原形畢露。

不靠譜的四兄弟,面對天狗們的嘲笑,同宗家族的明爭暗鬥,能否保護母親,重振宗族?

參考文獻

  1.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 幻冬舎. [2015-10-24]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