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星海鮮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星海鮮舫
圖片來自開飯喇

明星海鮮舫[1] ,是香港明星海鮮酒家(集團)旗下品牌之一,是一座3層高的中式酒樓。

明星海鮮舫前身是敦煌畫舫(也稱為沙田畫舫),在2001年12月以一億五百萬元港元轉手售予酒樓股東簡氏家族,敦煌畫舫2002年敦煌酒樓集團清盤結業後,同年由明星海鮮酒家以月租八十萬元承租以明星海鮮舫營運。

明星海鮮舫營運到2017年10月29日結業,隨後由婚宴公司會所1號(Club ONE)以月租115萬元承租,目前是以名為水中天繼續營運中。

演變歷史

明星海鮮舫前身是香港敦煌畫舫(也稱為沙田畫舫),在2001年12月以一億五百萬元轉手售予酒樓股東簡氏家族,敦煌畫舫2002年敦煌酒樓集團清盤結業後,同年由明星海鮮酒家以月租八十萬元承租以明星海鮮舫營運。

明星海鮮舫是明星海鮮酒家(集團)旗下品牌之一,是一座3層高的中式酒樓,地下入口為接待處大堂,附設貴賓廳可容納3台主家席及16張客席,地下1層其它空間均為廚房等,大門出口向東南方,即石門站方向。明星海鮮舫戶外自設一個露天時租停車場,及一個戶內停車場,而該停車場建築物上面是一個公園,公園內安置一套中國神話人物及怪獸石像等。而一尊坐蓮佛像設置生果供奉。

明星海鮮舫1樓的宴會廳,跟2樓的相約,可容約50席,即是說該酒樓可以同時應付延開100席。而且,其前花園也可以改裝成露天餐廳,可容賓客超過百席的宴會。

明星海鮮舫2樓入口大堂前,有一套金色仿製龍椅及中式屏風,天花板有一對金龍和飛向下探首鳥瞰,而地面又有一尊金龍仰望和應。

明星海鮮舫毗鄰地皮作花園及停車場,提供93個車位。

明星海鮮舫獲得的品質認證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優質食肆認證、優質旅遊服務協會(QTSA)認證及勞工處五常法優質企業管理。

2016年3月,業主推出物業低調放售,索價近10億元,一旦售出將成為沙田最貴單一物業買賣,但未有成事。

按土地登記冊資料顯示,明星海鮮舫2017年以月租160萬港元向業主江陵有限公司RIVERSIDE LEGEND LIMITED)租用上址,租約期至2017年10月31日。

明星海鮮舫職員表示在2017年10月29日結業。隨後由婚宴公司會所1號(ClubONE)以月租115萬元承租,合約期至2022年4月30日。透露會花近一億元進行維期約半年的大型裝修,在2018年5月1日開業。[2]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