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英格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1日 (三) 20:1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emoved Category:750 美洲史地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新英格蘭
新英格蘭
新英格蘭
225px
政治歷史
獲御准組成新英格蘭普利茅斯地方議會 1620年
改組為新英格蘭聯合殖民地 1643年
升格為新英格蘭自治領 1686年
加入聯邦順序
 - Template:Country data 康涅狄格州
 - Template:Country data 緬因州

 - Template:Country data 馬薩諸塞州
 - Template:Country data 新罕布什爾州
 - Template:Country data 羅得島州
 - Template:Country data 佛蒙特州

 - 1788年1月9日 (第5)
 - 1820年3月15日由馬薩諸塞州獨立出來 (第23)
 - 1788年2月6月 (第6)
 - 1788年6月21日 (第9)
 - 1790年3月29日 (第13)
 - 1791年3月4日(第14)
區域統計
最大城市 波士頓
康涅狄格緬因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羅德島佛蒙特
面積
 - 總計

69,746 mi²(181,440 km²)
人口
 - 總計 (2010年)
 - 人口密度

 14,444,865[1]
76.7人/km²

新英格蘭英語:New England),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是位於美國大陸東北角、瀕臨大西洋、毗鄰加拿大的區域。

簡介

新英格蘭地區包括美國的六個,由北至南分別為: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羅德島州康涅狄格州麻薩諸塞州首府波士頓是該地區的最大城市以及經濟與文化中心。

近400年前的17世紀初,英格蘭清教徒們為了逃避歐洲宗教迫害而來到新英格蘭地區時,這片土地上已經有北美的原住民居住。

在18世紀,新英格蘭是最早表現出從英國統治下獨立意志的英屬北美殖民地之一——儘管新英格蘭地區在後來的英美之間的1812年戰爭時持反戰態度。

19世紀,新英格蘭在美國的廢奴運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成為了美國文學哲學的發源地、最早組織起免費公共教育的地區。同時,它也是北美最早體現出工業革命成果的地區。[2]

來自新英格蘭地區的人常被稱為New Englander。新英格蘭地區和中大西洋地區合稱東北地區。新英格蘭地區也是大美國—加拿大東北大西洋區域的一部分。

新英格蘭地區擁有全美國乃至全世界最好的教育環境。

歷史

歷史上新英格蘭地區長期居住着說阿爾岡昆語族語言的原住民,其中包括Abenaki人、Penobscot人、Wampanoag人及其他一些部落。在歐洲移民來到新英格蘭之前,西Abenaki人大多居住在現新罕布什爾州和佛蒙特州境內,加拿大魁北克省和緬因州西部也有少量分布。西Abenaki人最大的居民點是現緬因州境內的Norridgewock。Penobscot人則沿着緬因州內的佩諾布斯科特河定居。Wampanoag人占據了現馬薩諸塞州的東南部、羅德島州、馬薩葡萄園島楠塔基特[3]]]

兩家弗吉尼亞公司的競爭

1606年4月10日,不列顛國王詹姆士一世分別授權兩家維吉尼亞公司——倫敦維吉尼亞公司和普利茅斯維吉尼亞公司——殖民特許證。這兩家公司都是私人出資、業主自負風險、追求利潤的公司。

它們的共同目標是為英格蘭擴大海外領土、貿易以及謀求利潤[4]。這兩家公司競爭的激烈程度到他們殖民特許證中許給的新大陸領地到重迭的地步,它們最後的結局將取決於競爭的結果。

1607年5月,倫敦弗吉尼亞公司成功建立詹姆斯鎮定居點。這個殖民點的勢力最初一直都很弱小,直到5年後定居者約翰·羅爾夫成功培育數種作為出口產品的煙草品種為止。

大約在同一時代,1607年,普利茅斯弗吉尼亞公司建立波帕姆殖民地。最初這片殖民地並不成功,並且很快被放棄。普利茅斯弗吉尼亞公司的殖民特許證中包含的殖民區域最遠達今天緬因州北部[5]。在1614年探索這一區域的海岸的約翰·史密斯船長在講述他兩次探險經歷的書《新英格蘭簡介》中將這一區域命名為「新英格蘭」[6]

新英格蘭普利茅斯地方議會

原圖鏈接新英格蘭風景

因著貿易站增設,普利矛斯也成為英格蘭的議事機關[7]。當1620年11月3日,普利茅斯維吉尼亞公司的殖民特許證被頒發給新英格蘭普利茅斯地方議會——一個新的殖民並管理這一地區的聯合股份公司——的皇家殖民特許證取代時,「新英格蘭」這個名稱也就在該文件中被官方正式接受了[8]

不久以後,1620年12月,五月花號從英格蘭轉道荷蘭最終來到今天的普利茅斯,於是這些英格蘭宗教分離者清教徒們在此定居。但因適值寒冬,適應不良,人口喪失一半,後蒙印地安人協助,方度過危機。隔年又有一個豐收,與印地安人一同舉行第一次感恩節。而後統治這一區域的馬薩諸塞灣殖民地也於1628年在波士頓建立。

約翰溫斯洛(1588-1649)十二次被選為麻塞諸塞州州長,三次副州長,在他的治理下殖民地漸漸興旺,深得民心[9]。被放逐出馬薩諸塞州的羅傑·威廉姆斯帶領一群人前往南方,於1636年建立了普羅維登斯(羅德島州)

同年3月3日,康涅狄格殖民地也被授予特許,建立自己的自治政府。這時,佛蒙特還沒有歐洲人定居,而新罕布什爾緬因在這時還在馬薩諸塞州管理下。

新英格蘭同盟

在殖民開拓的早期,歐洲殖民者和原住民的關係一直在和平和小規模武裝衝突之間搖擺不定。在血腥的皮夸特戰爭後6年,1643年,馬薩諸塞灣普利茅斯紐黑文以及康涅狄格聯合成立了一個鬆散的新英格蘭同盟(正式名稱為「新英格蘭聯合殖民地」"The United Colonies of New England")。

這個同盟主要是為了協調個殖民地的共同防衛,準備可能與美洲原住民、位於西方新尼德蘭殖民地的荷蘭人、南方的西班牙人和在北方新法蘭西法國人之間爆發的戰爭,以及歸還逃亡的奴隸。當馬薩諸塞拒絕捲入和荷蘭人之間的戰爭時,同盟很快就喪失了它的影響力。

第一批殖民地鑄造的硬幣是在馬薩諸塞灣殖民地鑄造的新英格蘭硬幣,其間的硬幣短缺曾加速了鑄造工作的進行。第一套硬幣的設計非常簡潔,正面有「NE」字樣,而背面則鑄有不同的幣值。其他系列的硬幣包括「柳樹」系列、「橡樹」系列和「松樹」系列。

由鑄幣者約翰·赫爾設計的「松樹」系列是最後的一套硬幣。大多數硬幣是1652年鑄造的,但人們普遍認為鑄幣工作一直持續了大約30年——儘管查理二世不贊成殖民地自主鑄幣。[10]

新英格蘭自治領

原圖鏈接新英格蘭風景

1686年,詹姆士二世擔心殖民地日益增長的獨立傾向——包括他們的自治憲章,公然違反航海法案,擴大軍備,建立了一個包括所有新英格蘭殖民地的行政聯盟:新英格蘭自治領。2年後,從荷蘭人手中奪取的紐約新阿姆斯特丹)和新澤西也被加入了聯盟。這個外界強加的、與已在這一區域內紮根的民主自治傳統相悖的聯盟在定居者中非常不受歡迎。

1689年的光榮革命後,大多數殖民地的憲章都被大幅度地修改了,改由皇室指定大多數殖民地的總督。一種擔心的焦慮瀰漫在皇家總督們、他們的官員們和殖民地的民選管理人員之間。總督想要不受約束的權力,不同級別的民選官員們則經常抵制這種行為。在絕大多數地區,城鎮政府仍像皇家指派總督之前那樣堅持自治政體。這種焦慮隨着美國革命的開始也隨即煙消雲散了。1776年,積聚的民怨終於導致了美國獨立戰爭的爆發。

美國的一部分

新英格蘭的殖民地正式聯合成為了一個更大的名為美利堅合眾國的邦聯(這時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s」還未完全說服大多數人接受聯邦制下一個較為強勢的中央政府,故美國這時還是一個鬆散的邦聯。後來在聯邦黨人的推動下,美國制定了憲法並規定國體為聯邦制)的一部分。

在整個18世紀和19世紀上半葉,新英格蘭仍被看作一個相對獨立的區域,就像今天一樣。在1812年戰爭時期,有一股很小的討論主張新英格蘭脫離聯邦,因為新英格蘭地區的商人們不願與他們最大的貿易夥伴——大不列顛開戰。[11]

除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省(即「新蘇格蘭」)外,新英格蘭是北美唯一繼承了不列顛群島王國地名的地區。新英格蘭較為完整地保存了它的地方特色,尤其是在它曾經發生過重要歷史事件的地點的地名上。當許多原來的英裔美國人向遙遠的西部遷移時,它的名字總能令人想起過去。

今天,這一地區更加民族多元化了,它見證了一波波來自愛爾蘭魁北克意大利葡萄牙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美國其它地區等的移民潮。持續的歐洲影響在這一區域仍清晰可見,從馬薩諸塞的交通環島到北佛蒙特、緬因、新罕布什爾的英法雙語城鎮,時常出現的英式拼寫American and British English spelling differences,區域內普遍的英國縣名和鎮名和獨特的,令人想到英國南部的那一般無捲舌Rhotic and non-rhotic accents的口音。

氣候與地理

新英格蘭地區的地形是數千年前塑造地形的冰川退卻後的產物,遺留下圓滑的小丘、山巒和曲折的海岸線。從康涅狄西南綿延至緬因東北的海岸線布滿了湖泊、山丘、沼澤和沙灘,尤其在科德角。離開海岸後陸地海拔逐漸增高,包括綿延穿過堪涅狄格、馬薩諸塞、佛蒙特、新罕布什爾和緬因的起伏山巒和岩石山峰。

它們是阿巴拉契亞山脈的組成部分。新罕布什爾境內懷特山脈主峰,海拔達1917m(6,288ft)的華盛頓山是美國東北部的海拔最高點。這裡也曾經測得了地球上迄今為止的最大風速。佛蒙特的格林山脈,作為馬薩諸塞西部伯克夏山脈的分支,比懷特山脈稍矮。這一區域內的山谷包括康涅狄格河谷麥里馬克山谷

新英格蘭地區有很多溪水和河流。最長的是發源自新罕布什爾東北注入長島海峽,總長655km (407mi)的康涅狄格河。位於紐約和佛蒙特之間的尚普蘭湖是這一區域內的第一大湖,僅次於它的是緬因的穆斯海德湖(Moosehead Lake)、新罕布什爾的維納帕索基湖(Lake Winnepesaukee)、馬薩諸塞的夸賓水庫(Quabbin Reservoir)、康涅狄格的坎德爾伍德湖(Candlewood Lake)。

眾所周知,新英格蘭地區的氣候覆雜多變,難以預測。而在新英格蘭的不同地區,氣候也不盡相同。北部的緬因、新罕布什爾、佛蒙特三州有着潮濕的大陸性短夏氣候,夏季短促涼爽而冬季漫長寒冷。而在康涅狄格、馬薩諸塞、羅德島三個南部州里,則是潮濕的大陸性長夏氣候,夏季炎熱而冬季寒冷。

在新英格蘭的秋季,五彩繽紛的樹葉成為當地一景,由於當地樹葉變色較美國其它州要早,因而成為了美國著名的旅遊目的地之一。當地春季大都潮濕且多雲。區域年均降水量在1,000到1,500mm (40到60in)之間,而北部的佛蒙特和緬因兩州降水稍少,大約每年500到1,000mm (40到60in)。而年降雪量經常達到2,500mm(100in)。

正因為如此,佛蒙特和新罕布什爾的山區是冬季有名的滑雪度假勝地。[12][13]

人口

截至2000年,新英格蘭總人口為13,922,517人;這比1910年的6,552,681,人翻了一番[14]。如果新英格蘭地區合併成一個州,它的人口數將在美國排第5位,次於佛羅里達,而181,440平方公里(70,054.3756平方英里)的總面積將在美國排第20位,次於北達科他

新英格蘭南部

新英格蘭四分之三的人口和絕大多數主要城市都集中在南部的三個州:康涅狄格州、馬薩諸塞州和羅德島州。在這一區域中人口密度超過了600人/平方英里(約230人/平方千米)。新英格蘭人口最多的州是馬薩諸塞州,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馬薩諸塞州政治及文化中心波士頓。而在新英格蘭南部,馬薩諸塞州西部和康涅狄格西北部人口密度較小。

新英格蘭沿海地區

新英格蘭沿海地區城市化程度較高,而其西部地區則是大片農村,即便是在馬薩諸塞這樣高度城市化的州里也是這樣。造成這種獨特人口分布的主要是歷史原因,最早的定居者大都在馬薩諸塞灣沿岸定居。新英格蘭唯一沒有大西洋出海口的州佛蒙特州也是人口最少的州。而在近400年後,這一區域的絕大部分仍保留了歷史上的人口分布。

新英格蘭海岸密布着城市中心,比如大城有波特蘭朴茨茅斯波士頓紐貝德福德福爾里弗紐波特普羅維登斯紐黑文布里奇波特斯坦姆福德,小一些的城鎮有紐伯里波特格洛斯特比迪福德巴斯羅克蘭以及紐倫敦。由於保存了自己獨特的歷史特點,一些小型漁鎮如格洛斯特等都是當地有名的旅遊地點。

馬薩諸塞州有如簽名翹起的鈎狀半島科德角也是著名旅遊點,沿岸分布着沙灘和提供早飯和住宿的小旅館。緬因州以其地毯般的沙灘、如畫的美景和龍蝦吸引了大量遊客。海岸線在瀕海州中最短的新罕布什爾州由於擁有漢普頓海灘Hampton Beach, New Hampshire也有着不錯的旅遊客源。

新英格蘭城市區

全美國人口密度最大的四個州之中,有三個在新英格蘭地區。按從大到小順序,這四個州是:新澤西、羅德島、麻塞諸塞和康涅狄格。事實上,新英格蘭南部是波士頓-華盛頓城市帶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城市帶由波士頓伸延到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其中包括紐約市費城巴爾的摩),全長750公里的都會群。人口4400萬,占美國總人口的16%。包括新罕布什爾南部的波士頓都會圈共擁有總人口約580萬。按人口多少順序排列的新英格蘭大城市列表如下:

  1. 波士頓: 589,141[15]
  2. 普羅維登斯 (羅德島州): 173,618
  3. 伍斯特縣 (馬薩諸塞州): 172,648
  4. 斯普林菲爾德 (馬薩諸塞州): 152,082
  5. 布里奇波特 (康涅狄格州): 139,529
  6. 哈特福德 (康涅狄格州): 124,775
  7. 紐黑文 (康涅狄格州): 123,626
  8. 斯坦姆福德 (康涅狄格州): 117,083
  9. 沃特波里 (康涅狄格州): 107,271
  10. 曼徹斯特 (新罕布什爾州): 107,006
  11. 洛厄爾 (馬薩諸塞州): 105,167

20世紀,城市擴張和通過便捷的軌道交通、高速公路前往曼哈頓就業的人數增加導致紐約都會圈對康涅狄格州西南部經濟有着很強的影響力。 [16]

經濟

很多原因導致了新英格蘭經濟的獨特性。這一區域地理上和美國其它地區相對隔絕,面積也較小。這一區域有着獨特的氣候和很多特產,如花崗岩、龍蝦、鱈魚等。新英格蘭人口集中在海岸和南部州,居民普遍有強烈的區域特性。

美國最早的紡織工業發源於有着豐富水能的地區如洛厄爾 (馬薩諸塞州)勞倫斯 (馬薩諸塞州)曼徹斯特 (新罕布什爾州)以及文索基特 (羅德島州),但後來由於高昂的經營費用,這些工業又遷離了這一區域。

這一區域內教育水平較高的勞動力製造了大量的工業製成品用於出口,如特種機械軍火等。約一半左右的出口是用於工業製造和商業活動的機械,如電子計算機、電力和電子設備。這些機械和儀器、化工產品、交通運輸設備構成了該區域3/4的出口。巴爾 (佛蒙特州)開採花崗石、斯普林菲爾德 (馬薩諸塞州)出產槍械、格拉頓 (康涅狄格州)巴斯 (緬因州)是造船基地,可手持的小型工具產自馬薩諸塞的特納斯福爾

新英格蘭也出口農業產品,有魚類、龍蝦、小紅莓、緬因馬鈴薯和槭樹糖漿。服務業業高度發達,如旅遊業、教育、金融、保險以及建築業。美國商務部曾把新英格蘭經濟比作整個美國經濟的縮影。[17]

截至2006年5月,新英格蘭地區失業率為4.5%,低於全國水平。佛蒙特失業率最低,僅為3%;羅德島最高,5.5%。在大都會統計區MSAmetropolitan statistical area)里最低地區為佛蒙特的南柏林頓的2.5%;最高地區為馬薩諸塞和新罕布什爾南部的勞倫斯-梅休因-塞勒姆一帶[18]

全美最貧窮的十座城市(按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口比例)中,新英格蘭也占兩座:羅德島州州府普羅維登斯和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19]。這些城市——也包括該區域內其它城市——掙扎在美國傳統工業衰落、市郊居民生活方式向現代轉軌的漫長過程中。

由於氣候和多石的土質,新英格蘭並不是一個農業強區。然而有些新英格蘭州卻在某些農業產品產量上在全美各州中名列前茅。緬因在水產業上排名第9[20],佛蒙特在乳製品上排名第15[21],康涅狄格和馬薩諸塞分別在煙草產量上名列第7和第11[22][23]。小紅莓在科德角-普利茅斯一帶種植,而藍莓在緬因種植較廣。截至2005年,考慮了通貨膨脹因素的新英格蘭地區區域生產總值為6231億美元。其中馬薩諸塞總產值最高,佛蒙特最低。[24]

政治

新英格蘭的早期歐洲定居者是逃避宗教迫害的英國新教徒。但這並不能阻止他們建立極端宗教主義的殖民地,在這裡違背了他們信奉的宗教教義的人同樣會受到嚴酷迫害。大多數新英格蘭地區的早期歷史留下了宗教不寬容和嚴酷法令的深深烙印。在早期新英格蘭,政教分離並不存在,個人行為受到嚴格限制[25]。當有着嚴格的政教分離體制的羅德島殖民地建立時,其他地區的宗教不寬容與之形成了鮮明對照。普羅維登斯直到1700年(其建立後的第64年)才有公共墓地和議會,其主要原因也是宗教和政府機構之間尖銳對立的意見[26]

當代政治

2006年度各項選舉

在新英格蘭地區占統治地位的黨派是民主黨。在選舉美國第110屆國會2006年美國中期選舉中,民主黨在這一區域獲得了一系列勝利。該屆國會新英格蘭地區州的參議員由6名民主黨議員、2名親民主黨的獨立議員和4名共和黨議員組成。在該區域總共22名眾議員中僅有一位來自康涅狄格的克里斯托弗·賽斯共和黨議員[27]

在新英格蘭地區州選出的兩院議員里,民主黨均占多數。在2007年,新英格蘭地區州一半的州長均是民主黨人。這些州是緬因、新罕布什爾和馬薩諸塞(2006馬薩諸塞州長選舉中,民主黨獲勝,取代了此前任職的共和黨州長)。

儘管康涅狄格和羅德島州州長還把持在共和黨手中,但州議會中民主黨所占的壓倒性優勢足以否決任何對其不利的法案(2007年民主黨州長任職前的馬薩諸塞州亦是如此)。羅德島、康涅狄格、馬薩諸塞州的共和黨勢力都很弱小。[28][29][30]

2006年,馬薩諸塞州選出了自1986年邁克爾·杜卡基斯贏得第三任州長選舉(這3次分別是1975年、1983年、1987年。另外,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民主黨候選人約翰·克里曾在1983 - 1985年間擔任馬薩諸塞州副州長,[31]。)以來首位民主黨州長迪瓦爾·帕塔里克。帕特里克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二位黑人州長。民主黨還占據了自1875年起就未染指過的新罕布什爾州議會Executive CouncilExecutive Council of 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爾州在2006年地方選舉之前是唯一被共和黨控制立法機關的新英格蘭州。

羅德島州參議員林肯·查菲在2006年選戰中以微弱劣勢敗北。4名共和黨眾議員在此次選戰中被改選,他們是新罕布什爾州查理·巴斯傑布·布拉德利康涅狄格州南希·約翰遜羅伯·西蒙斯。西蒙斯僅以91票的劣勢敗給民主黨人喬·科特尼,這也是此次選舉中全美最接近的選情。

2000、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

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民主黨候選人艾伯特·戈爾贏下了除新罕布什爾州以外的所有新英格蘭地區州。而在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中,來自新英格蘭的民主黨候選人約翰·克里獲得了全部新英格蘭6州[32]。而在這兩屆總統選舉中,除了新罕布什爾州第一選區以外,所有選區均由民主黨拿下。新英格蘭歷史上曾長期是共和黨的穩定票倉。但在越戰後的20世紀下半葉直到今日,尤其是近4屆總統選舉中,東北部選民普遍比較青睞民主黨的候選人。

重要法令

新英格蘭早在19世紀就先於美國其他州廢除了在搶劫和入室盜竊等罪上施用死刑。新罕布什爾和康涅狄格是新英格蘭僅有的保留死刑的2個州[33]。但新罕布什爾現在並沒有罪犯在等候執行死刑,自1939年後也沒有執行過一例死刑。

康涅狄格州在2005年執行了新英格蘭地區自1960年來第一例死刑。而1960年那次死刑也是康涅狄格州執行的[34]

佛蒙特州是美國第一個允許民事結合的州,馬薩諸塞是美國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州。2008年,康涅狄格州也通過了允許同性婚姻的法律,成為全美第二個賦予同性戀人士結婚權利的州。此後,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又分別在2009年和2010年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繼2013年緬因州和羅德島州亦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新英格蘭全境已完全實現婚姻平等。

2006年,馬薩諸塞州接納了一項對其境內全體公民提供近乎達到universal health careuniversal health care的醫療服務的計劃。[35]

文化與社會

文化根源

新英格蘭最初的歐洲定居者專注於海洋事務,例如捕鯨捕魚,而較為輕視大陸性事務,例如農業。作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地區之一,新英格蘭形成了獨特的烹飪口音Eastern New England English建築Connected farm和政府體制。新英格蘭菜以其強調海鮮和乳製品應用的鮮明特點成為了美國最受歡迎的菜系之一。著名菜餚例如蚌肉濃湯、龍蝦以及紐黑文著名的白蚌肉比薩餅。

口音

經常被人為了達到滑稽的目的而戲仿波士頓口音(參見條目辛普森一家中的人物Mayor QuimbyMayor Quinby)是這一區域內的口音。

傳媒

新英格蘭有很多家地區性的廣播電視公司,包括新英格蘭有線新聞網(NECN)、新英格蘭體育網(NESN)以及總部在康涅狄格州布里斯托爾的全國性有線體育網ESPN。

新英格蘭有線新聞網是美國最大的地區性新聞網,每天對新英格蘭超過320萬戶家庭播送節目。它的錄播室設在波士頓外的牛頓,另外它也在曼徹斯特哈特福德伍斯特縣波特蘭伯林頓設有辦事處[36]

新英格蘭體育網報道新英格蘭地區所有的體育隊伍進行的比賽。總部設在康涅狄格州的費爾菲爾德縣[37]

絕大多數新英格蘭城市都有自己的日報,《波士頓環球報》和《紐約時報》在整個新英格蘭區都有發行。

教育

新英格蘭擁有全美歷史最悠久並且最負盛名的高等教育機構。歷史最久的是1636年於劍橋 (馬薩諸塞州)建校的哈佛大學,最初該校主要是培養牧師。

1707年在紐黑文建立的耶魯大學是全美第一個授予哲學博士(Ph.D.)學位的學校,該校第一次頒發該學位是在1861年。並且它還是全美第一個正式開辦科學課程的大學。因此耶魯大學常被認為是美國第一所真正的、科目齊全的大學。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文章,全美50所頂尖大學中的13所和全美前50位的文理學院中的13所都坐落在新英格蘭。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盟校中的4所(布朗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貝茨學院布蘭迪斯大學波士頓大學波士頓學院鮑登學院科爾比學院聖十字學院康涅狄格學院麻省理工學院米德爾伯里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三一學院 (康涅狄格州)塔夫茨大學威爾斯利學院安默斯特學院史密斯學院曼荷蓮學院維思大學威廉姆斯學院等。

體育

兩項美國流行的體育運動是在新英格蘭發明的。1891年,詹姆斯·奈史密斯斯普林菲爾德創造了籃球[38]。而排球是1895年威廉·摩根霍利奧克發明的[39]。最早記載了棒球這項運動的文獻是1791年皮茨菲爾德頒布的禁止在新建的鎮議會大樓周圍80碼進行棒球運動的法令[40]

新英格蘭地區的職業和半職業體育隊伍

新罕布什爾國際賽車場盧頓

在康涅狄格州西南部,很多居民支持紐約揚基隊和其他的紐約球隊,而紐約的球隊一直是新英格蘭球隊的死敵,例如波士頓紅襪和紐約揚基,新英格蘭愛國者和紐約噴氣機等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特福德曾經在1972-1997年間擁有過一支名為哈特福德捕鯨者的NHL隊伍。後來由於經濟上的原因,球隊老闆將隊伍遷到了北卡羅來納州(隊伍同時更名為卡羅來納颶風隊)。很多該隊以前的球迷仍對此事感到不滿。

這一區域的高中和大學有着悠久的體育競技傳統。在感恩節這一天高中進行足球(美式)比賽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9世紀。哈佛-耶魯之間的美式足球賽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間的足球比賽。而在每年愛國者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使該地區的一項文化傳統。

儘管這項賽事獎金不多,並且自1947年馬拉松路線經過牛頓的一座小山使得該項競賽中不可能產生世界紀錄,但這個賽事悠久的歷史和很高的難度使得它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馬拉松比賽之一。[41]

重要地點

歷史

新英格蘭擁有許多美國年代最久遠的城鎮。下面這些城鎮內都有眾多歷史建築、公園和優美的街景:

教育

新英格蘭擁有八所常春藤盟校中的四所:

位於西馬薩諸塞先鋒谷的五所學院組織:

消遣與娛樂

穿過新英格蘭北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脈提供了極好的滑雪環境。佛蒙特、新罕布什爾、緬因境內都有許多滑雪度假勝地。

馬薩諸塞州的科德角楠塔基特馬薩葡萄園島以其優美的小鎮風光和海灘而成為著名的旅遊點。這些區域都有防止過度開發的法令以防止失去這些吸引遊人的特色。

位於緬因大陸海岸之外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包括Mount Desert Island大部以及附近的山地、海岸和湖泊。

另外,新英格蘭州有着很多著名的海灘。

財經雜誌Money的2006年度「最適宜居住的地點」排行榜上,新英格蘭許多市鎮都名列前100名之內。康涅狄格州的Fairfield名列第9,Stamford名列第46;緬因州的波特蘭位列第89;馬薩諸塞州的牛頓名列第22;曾登上過該榜榜首的新罕布什爾州納舒厄位列87;羅德島的克蘭斯頓位列第78,沃威克則列第83。[42]

參考文獻

  1. U.S. Census QuickFacts Page
  2. "New England," Microsoft® Encarta® Online Encyclopedia 2006 http://encarta.msn.com Template:Wayback © 1997-2006 Microsof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3. 存檔副本. [2008-07-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4-01). 
  4. 「除擴張領地和向原住民傳播國教外,國王及公司成員都要求這兩家公司使用一切合理的手段追求最大的利潤。」http://www.nps.gov/colo/Jthanout/TobaccoHistory.html
  5. 存檔副本. [2007-02-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7). 
  6. 新英格蘭。 (2006).信息來自不列顛百科全書。查詢於2006年6月20日,不列顛百科全書高級服務:http://www.britannica.com/eb/article?tocId=9055457
  7. 王綱領,《西洋全史--美洲發展史》(台北:燕京文化事業有限股份公司,1979),79。
  8. 「……1620年由英王頒發特許證而組建的聯合股份公司被授權殖民並管理所有新英格蘭已知地區」。新英格蘭地方議會 (2006). 信息來自不列顛百科全書。查詢於2006年7月13日,不列顛百科全書高級服務:http://www.britannica.com/eb/article?tocId=9055458
  9. 約翰.阿伯特,《基督教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劉秀慧譯(台北:錫安堂出版社,1993),283-293。
  10. Charles French and Scott Mitchell. American Guide To U.S. Coins: The Most Up-to-Date Coin Prices Available. Available at: 存檔副本. [2007-02-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2-06).  (Accessed 14 August 2006).
  11. James Schouler,美國史 第一卷 (紐約:Dodd, Mead & Company. 1891; copyright expired).
  12. "新英格蘭" - 微軟® Encarta®在線百科全書2006 http://encarta.msn.com Template:Wayback © 1997-2006微軟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13. New England Climate Initiative. Available at: http://www.neci.sr.unh.edu/neccwaq.html#4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2-05. (Accessed 26 July 2006).
  14. 存檔副本 (PDF). [2008-08-25].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8-09-09). 
  15. 所有馬薩諸塞州城市人口數據均為2000年統計值,來自馬薩諸塞州官方網站here. Last accessed: 11 August 2006.
  16. Population Division, U.S. Census Bureau. Combined Statistical Areas and Component Core Based Statistical Areas, December 2005. [2006-06-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6-14). 
  17. "Background on the New England Economy."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Available at: 存檔副本. [2013-12-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2-09-19).  (Accessed 19 July 2006)
  18. 新英格蘭地區失業率統計
  19. http://www.census.gov/prod/2003pubs/c2kbr-19.pdf
  20. 美國農業部,全國農業統計服務。地址:存檔副本 (PDF). [2013-12-15].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6-03-05). 
  21. 美國農業部,全國農業統計服務。地址:存檔副本 (PDF). [2013-12-15].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6-07-22). 
  22. 美國農業部,全國農業統計服務。地址:存檔副本 (PDF). [2006-11-14].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6-11-01). 
  23. 美國農業部,全國農業統計服務。地址:存檔副本 (PDF). [2006-11-14].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6-11-10). 
  24. 經濟分析局。地址:存檔副本. [2008年2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年5月13日).  (Accessed 19 July 2005).
  25. 亨利·威廉·艾爾森著《美利堅合眾國歷史》,麥克米倫公司,紐約,1904。第5章127-130頁。在線閱讀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3-09. [Accessed 19 July 2006]
  26. Woodward, Wm McKenzie. Guide to Providence Architecture. 1st ed. 2003: United States. p135.
  27. "Election 2006" (map) 'New York Times; retrieved November 15, 2007
  28. Christopher Keating. "我州民主黨獲得了擁有否決權的多數" [失效連結] Hartford Courant, November 9, 2006; retrieved November 15, 2007.
  29. StateVote 2006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1-28. State Legislatures Magazine 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 retrieved November 15, 2006.
  30. "康涅狄格:共和黨在該州逐漸走向末路" 紐約時報,2006年11月12日; retrieved November 15, 2007.
  31. Governor of MassachusettsGovernor of Massachusetts
  32. 2006 Political Party Breakdown by State. accessed 19 July 2006.
  33. "死刑信息中心" Available at: http://www.deathpenaltyinfo.org/state/ Template:Wayback (Accessed 19 July 2006).
  34. "新罕布什爾自1939年五人被處死,目前亦無人再等待執行死刑。康涅狄格州7名罪犯在等待執行死刑,而該州在1960年執行了新英格蘭地區最後一例死刑。" FOXNews.com. "最高法院撤銷了禁止康涅狄格州執行死刑的命令。" Available at: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145681,00.html Template:Wayback (Accessed 19 July 2006).
  35. Fahrenthold, David A. "Mass. Bill Requires Health Coverage, " 華盛頓郵報2006年4月5日,A01版。Retrieved December 6, 2006. See also 2006年馬薩諸塞州醫療改革法令.
  36. 新英格蘭有線新聞網。Available at: http://www.boston.com/news/necn/About/ (Accessed 19 July 2006).
  37. 新英格蘭體育網。Available at: http://www.boston.com/sports/nesn/aboutus/FAQ/ (Accessed 19 July 2006).
  38. http://inventors.about.com/library/inventors/blbasketball.htm
  39. 存檔副本. [2007-02-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7). 
  40. 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3710967.stm
  41. "In marathoning, it has a foothold - History means Boston can give any race in the world a run for its money" by John Powers, The Boston Globe, April 10, 2005
  42. http://money.cnn.com/magazines/moneymag/bplive/2006/top100/

外部鏈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