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7日 (五) 20:08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津縣,隸屬於四川省成都市,位於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市南部。新津縣東接雙流區、南瀕彭山區、西臨邛崍市、北靠大邑縣和崇州市,是成都市的南大門。

新津縣行政區域面積330平方公里,下轄五津街道、普興街道、花橋街道、花源街道,寶墩鎮、安西鎮、永商鎮,總人口31.53萬人(2016年),其中城鎮人口12萬人。北面花源街道距成都市區19公里,距西南航空港10公里,新津縣自北周定名,相襲至今,已有1450年歷史,為川西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交通樞紐,是四川省經濟技術向西南輻射的必經之地。

2008年、2009年、2012年至2016年,新津榮獲「四川省十強縣」稱號。

2018年10月,新津縣入選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入選2018年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

2018年12月,入選全國縣域經濟投資潛力100強。

入選2019年度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

2019中國西部百強縣市[1]

旅遊景點

梨花溪

梨花溪風景區距新津縣3000米,占地近萬畝,每年春天梨樹漫山遍野。景區內的烏尤寺創建於唐代,新建的觀音殿高大雄偉。

觀音寺

新津觀音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該寺始建於南宋淳熙八年,四周九峰環抱,形成九朵蓮花盛開,觀音寺居蓮花中央,故名「九蓮景」。

寺內保存完好的明代繪製的佛教十二圓覺壁畫,觀音寺殿內明代塑像完成於明成化十八年。

純陽觀

「古今第一忠孝儒林」——是新津純陽觀為紀念呂純陽(呂洞賓)於上世紀初修建,為省級保護單位。該觀占地2.7萬平方米,緊鄰縣城。

老君山

新津老君山坐落於距縣城約2000米處稠梗山顛。老君廟的建築為縱向布置,依山取勢隨地平面逐漸升高。

風光休閒旅遊資源

花舞人間景區是成都龍泉山生態旅遊綜合功能區的重大旅遊項目,擁有新穎的鄉村田園、主體運動人文資源,低碳特色的主題娛樂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新津燈謎[2]的人文活動。

視頻

新津 相關視頻

新津最新城市宣傳片
航拍成都新津梨花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