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9日 (四) 19:10 由 Hxy518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军统局”北方区区长,毛泽东舅表兄弟 徐州“剿总”前进指挥部中将副参谋长,军统局北方区区长文强,是毛泽东的舅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軍統局」北方區區長,毛澤東舅表兄弟

徐州「剿總」前進指揮部中將副參謀長,軍統局北方區區長文強,是毛澤東的舅表兄弟,在黃埔軍校與林彪同期,與周恩來的弟弟周恩壽同班,參加過北伐戰爭、南昌起義,後脫離共產黨,成為軍統人員、國民黨軍參謀等,抗日戰爭期間作為國民黨的一員投身抗戰,為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解放戰爭期間,文強於淮海戰役被俘。

1975年3月,勞改26年的文強獲得特赦出獄,在全國政協文史資料研究委員會擔任專職委員。之後,他利用自己在國共兩黨中的人脈關係,八方聯絡兩岸人士,溝通包括在台灣的陳立夫、蔣緯國等人在內的故朋舊友與大陸的聯繫,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了應有的貢獻。2001年10月22日,文強以94歲的高齡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