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祖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日 (四) 15:42 由 Row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放棄律師生涯,轉當街頭藝人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祖儀Joey Thye Cho Yee,1995年3月22日)是香港流行樂壇女歌手、演員及主持。現為星夢娛樂旗下藝人。

放棄律師生涯,轉當街頭藝人

戴祖儀出身家庭來自馬來西亞怡保,父親戴念紅任職高銀地產控股有限公司高層。[1]

她小學及中學分別於粉嶺公立學校上午校及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就讀及畢業。及後,前往英國修讀法律課程。課餘時,她自學結他,並於Instagram 分享自彈自唱的影片,其間更得到不少關注。

2016年,於英國萊斯特大學法律系畢業。回港當了一段時間的實習生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律師工作,遂轉當街頭藝人和獨立歌手,表演街頭音樂。

2017年,她在 YouTube 的音樂頻道「Heart Beat Station」中推出首支個人作品《細看近年,那信念》,同年前往台北進修音樂,期間因為拍攝「世界大學運動會」宣傳影片時,憑著幽默的內容及可愛的外型而備受注目。

在得到星夢娛樂老闆何哲圖的賞識下,2018年初,戴祖儀簽約加盟成為旗下歌手。半年後,推出首支派台歌曲《未開始的故事》,並在《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頒獎典禮》中奪得「音樂平台新人獎」。[2]除歌唱工作外,亦有嘗試演員工作,作品有無綫電視微電影《愛情沒有來的時候》[3]

視頻

戴祖儀 - 未開始的故事 (劇集 "愛情沒有來的時候" 主題曲) Official MV
戴祖儀決定講分手 男友聖誕前夕搞消失?

參考來源

  1. 豆瓣
  2. . 明報 https://www.mpweekly.com/entertainment/focus/20181114-137986. 2018-11-14 [2020-04-02].  已忽略文本「「2018全球華語金曲奬頒獎禮」 許志安獲三獎成大贏家」 (幫助); 缺少或|title=為空 (幫助)
  3. 法律系畢業清純女新人戴祖儀 首次擔正做女主角仲唱埋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