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戈亞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17日 (五) 23:04 由 JT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戈亞尼亞(葡萄牙語:Goiânia)[1]巴西中部戈亞斯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Goiânia 由市長 Pedro Ludovico 於1933年10月24日成建立。    [2]

城市景觀

戈亞尼亞的許多首批建築的靈感都來自裝飾藝術(裝飾藝術)風格,並使用了幾何形狀。例如,市中心的Praçado Trabalho汽車站。國家歷史與藝術遺產研究所(IPHAN)列出了戈亞斯州的幾處建築物和古蹟。他們因此成為受法律保護的建築物。[3]

人文歷史

在1930年代,戈亞尼亞(Goiânia)地區僅是少數土著群體和大型牧場的所在地。

戈亞尼亞城建於1933年至1942年之間,其目的尤其是為了取代老朽的首都Goiás,因為它位於一個礦區中,地理條件使它難以擴張,因為它的位置遠離了Goaás經濟最活躍的地區。此外,供水和電力服務差。

在1950年代後期,戈亞尼亞開始人口移入,這些移民來到中西部,從事207公里外的巴西利亞的建設工作。

新首都的佈局計劃分為三個部門:一個用於工業和商業活動(北區),另一個用於住宅區(南區),第三個用於公共行政大樓,等等。該項目是由AtílioCorreia Lima設計的,他為綠地保留了很大的空間。戈亞尼亞擁有20多個公園和一片森林,即Buritis。

地理位置

南緯16度40分00秒,西經49度15分00秒。戈亞尼亞位於馬托格羅索德戈亞斯地區,海拔700米,位於帕拉納巴河流域的高原上,幾乎完全平坦。

它的市區被帕拉納伊巴河的支流Meia Ponte河割斷。也有幾個流。

它是一種潮濕的熱帶氣候,從十月到四月有很多雨。

經濟

戈亞斯州的經濟基礎是服務業,尤其是該地區生產的農產品和畜產品的貿易。近年來,隨著新公司和新行業的建立,工業有了長足的發展。其中許多使農產品(水稻、玉米、豆類、棉花、咖啡)受益,並產生植物油,因此依賴農業活動。也有印刷,冶金和家具行業。

參考文獻

  1. BRAZIL,visitbrasil
  2. 戈亞尼亞,britannica.com
  3. Goiás,visitbra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