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慈善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5日 (四) 03:58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南善家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慈善家,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慈善家

慈善家(philanthropist)是指熱心公益,經常參與慈善活動,並有突出貢獻的人,他們願意把自己所有的個人資源與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分享。 其中的資源包括金錢、財物、時間、愛心及器官捐贈等,例如無國界醫生、志願工作者等。慈善簡單來說約等於獻愛心。

十大慈善家

2014年十大慈善家 由民政部指導,公益時報社編制的「第11屆中國慈善排行榜」發布典禮4月25日在北京水立方舉行,鋼子、姚志勝、許淑淸、束昱輝、楊受成、潘亞文、陳懷德、胡靜伉儷、陳紹常、陳逢干、郝合興榮獲2014年度慈善家稱號。 「鋼子」不是一個真實的名字,只是一個號召全民行善的符號。鋼子以不求回報的行善方式創建了一個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純公益」,他用1元錢跟捐的方式發起了適合全民參與的「1起捐」公益慈善,掀起了一場慈善微革命,鋼子中國慈善排行榜11年來首位也是唯一一位,以非真實身份當選的慈善家。這位被稱為「網絡首善」的神秘慈善家,十年行善至今,從未以真實的名字或真實身份出現過,一直以不求回報的匿名捐贈的方式行善,並創建了一個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純公益」。從某種意義上說,鋼子已經成為一個號召全民行善的符號。鋼子是全民慈善的發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實實在在的推動者。他號召每人每天捐1元,用最簡單的方式行善勸善,用不會影響自己生活的1元錢去改變和溫暖世界(微捐),在中國慈善界掀起了一場慈善微革命。

2011年十大慈善家

當日,年度十大慈善家榜單也正式揭榜,分別是黃如論、陳發樹、許淑清、楊清河、楊卓舒、唐仲英、楊受成、王琳達、陳逢干、潘亞文等人,河南籍企業家占了兩人,分別是黃如論和楊清河。

曾在2007年榮獲中國「首善」之稱的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再次上榜,這位以低調行善聞名的企業家,原籍河南固始縣,為家鄉河南捐贈3億元建設中原文化藝術學院,曾被媒體譽為中國慈善家標杆。在慈善家捐贈排行榜上,捐贈額是2.6億元,排名第7位。 超越集團董事局主席楊清河,以1.5億元的捐贈額,名列第12位。他也是位低調的慈善家。

楊清河說,這是他迄今為止在全國範圍內,最高調參加的一個活動,他原本想着默默做點事。「慈善是我的第二生命,已融入我的血液,也融入了企業的文化,我會堅定地把弘揚慈善和愛心做下去。」楊清河發表獲獎感言時說。在現場,他還捐贈了100萬元用於公益文化事業。 接受東方今報記者採訪時,楊清河說,企業家要想把慈善做好,首先要樹立慈善使命,這樣就會主動地慈善,還要建立慈善機制。他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慈善會做得更好。

2010年十大慈善家

陳逢干,1179萬元,大榆樹溝煤炭產銷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受成,3122.7萬元,香港英皇集團主席

匡俊英,5361萬元,萬國經典書城總經理

王秋楊,701萬元,北京今典投資集團執行董事

李兆會,6079萬元,海鑫鋼鐵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

李清友,7498.5萬元,中泰華威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愛君,13800萬元,深圳航空城(東部)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孫蔭環,4459.2萬元,億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卓舒,708萬元,卓達集團董事長

楊勛,1000萬元,真維斯董事長

娛樂圈慈善家

邁克爾傑克遜(美)被稱作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其藝術水準超越了國際界限,同時他也是僅此一位被吉尼斯紀錄認證全球藝人中捐款總數數額最高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