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悖理圖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10日 (五) 20:23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150 邏輯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悖理圖形

 

 

 

悖理圖形是圖形設計中圖形形態和特徵的構形手段之一。又稱為「矛盾圖形」或「不可能的圖形」,有着特殊的、違背常理的、虛幻的矛盾圖形形態。

中文名

悖理圖形

外文名

Contrary to reasongraph

目錄

悖理圖形

意義

悖理圖形

意義

悖理圖形是作者通過錯誤的透視手法在二維平面上製作的圖形,觀眾將會使用現實生活(三維空間)的思維去判斷這個圖形的真實性,因為這些圖形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存在,所以每當我們在二維平面看到悖理圖形時,儘管它與現實生活(三維空間)的「體」產生衝突,但它還是在平面上顯示出來(人的眼睛將外界一切事物以「二維平面」方式傳送到大腦進行分析和判斷),也就自然而然地肯定了作者創造的悖理圖形在三維空間或四維空間的存在。

追求視覺變化是悖理圖形產生的源由,悖理圖形的創作形式多樣,我們可以通過創造性思維,從構圖形式中尋覓圖形創意的最佳元素,因為只有那些看似偶然,不合情理的創意圖形才能在求新、求變、求異的視覺設計體系中發揮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