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型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19日 (二) 06:06 由 爱与光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微型國家(馬耳他騎士團)原圖鏈接來自 快資訊 的圖片

微型國家或「私人國家」(Microstate)的概念國際上並無嚴格定義,一般是指領土面積排在世界末游,海域管轄範圍不大的國家,其中一些由於領土問題而未被廣泛承認。一般來說微型國家因為其國土狹小,因而會飽受列強的威脅,因此一些微型國家儘可能在外交上保持中立國地位,與其他國家和平共處或是交換一些政治利益以求避免被其他強國所吞併。

種類

微型國家

梵蒂岡

安道爾

摩納哥

列支敦士登

聖馬力諾

馬耳他騎士團

私人國家

西蘭公國(Principality of Sealand)[1]

埃貝斯菲爾德共和國(Republic of Ebbersfield)

赫特河省公國( Principato ofHutt river province

埃爾加蘭-瓦爾加蘭王國(The Kingdoms of Elgaland-Vargaland)

尼馬克共和國( Republic of Nymark)

自由多尼雅公國(The Principality of Freedonia)

威斯塔克迪卡大公國(The Grand Duchy of Westarctica)

塞波加大公國(Principato di Seborga)

雷東達島(Redonda )

海螺共和國(Conch Republic)[2]

珊瑚群島同性戀王國(Gay and Lesbian Kingdom of the Coral Sea Islands)

摩洛希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Molossia)

對岸共和國(Užupis Republic)

亞特蘭蒂姆帝國(Empire of Atlantium)

沙茲爾共和國(Republic of Shazl)

西提王國(Kingdom of Citynoland)

艾爾格蘭瓦―加蘭特帝國(The Kingdoms of Elgaland-Vargaland)

瓦依公國(Principality of Wy)

自由土地(Liberland)

玫瑰島共和國(Republic of Rose Island)(已滅亡)

馬爾堡公國(Marburg Principality)(已滅亡)

阿勞坎尼亞和巴塔哥尼亞王國(Kingdom of Araucania and Patagonia)(已滅亡)

羅科爾(Rockall)(已滅亡)

人道王國(Kingdom of humanity)(已滅亡)

在世界各地有許多人自劃領土,自封為王。一些國家的面積只有一個房子大小,而公民很少。這種國家就是Micronations(微型國家),對於微型國家的概念,還沒有嚴格定義。大體指從世界其他國家獨立出來的個體,然後不受約束的以國家狀態存在。

這些微型國家有着戰爭,成功,獨立和倖免等歷史。有些國家被摧毀了,有些國家依然存在。存在的Micronations創造了它們自己的貨幣,印上自己的標誌,還有自己製造的護照也全球公認。它們被宣布合法化,成為比較自由的個體國。

視頻

微型國家 相關視頻

微型國家摩納哥
世界上最小的「私人」國家,居民只有5人,比操場還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