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小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5月3日 (五) 13:21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小艷
溫州商會會長
國籍 中國

徐小艷,女,溫州籍女商人,原遼寧省人大代表。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徐小艷 國籍 中國
職業 溫州商會會長 性別

人物經歷

徐小艷是最早一批來到鞍山創業的溫商。2000年,鞍山溫州商會成立,三年後正式掛牌。徐小艷被推選為溫州商會會長,是當時全國近150個溫州商會中唯一的女會長。[1]

人物事件

2015年8月1日,中央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谷春立落馬的一周前左右,鞍山知名的溫州籍女商人徐小艷被有關部門帶走。徐小艷的遼寧省人大代表資格已被終止。

徐小艷鞍山商業版圖在谷春立主政鞍山期間大幅擴張。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春立僅從徐小艷處撈到的"好處"就超出想象。

2016年12月,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聽取並審議了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鞍山市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徐小艷當選無效的報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第五十七條關於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賄賂代表當選的,其當選無效的規定,確定由鞍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的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徐小艷當選無效[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