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彩兒的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3日 (日) 04:16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彩兒的娘《紅樓夢》人物,賈惜春賈敬女,出家)未出家前的ㄚ環,也是另一ㄚ環彩兒的娘親[1]。 第六十二回,那日,賈府的小姐小爺們正在大觀園裡給寶玉慶生,正在此時林之孝家的忽然帶了個婆子來了,一見探春就便指那媳婦說:「這是四姑娘屋裡小丫頭[[彩兒的娘,現是園內伺候的人。嘴很不好,才是我聽見了。問著他,他說的話也不敢回姑娘。竟要攆出去才是。」探春道:「怎麼不回大奶奶?」林之孝家的道:「方才大奶奶往廳上姨太太處去,頂頭看見,我已回明白了,叫回姑娘來。」探春道:「怎麼不回二奶奶?」平兒道:「不回去也罷,我回去說一聲就是了。既這麼著,就攆他出去,等太太回來再回。請姑娘定奪。」探春點頭。彩兒娘是惜春房裡的ㄚ環,惜春誓絕寧國府時曾經對自己的嫂子尤氏說:我聽到了多少不堪的閒話。尤氏聽到惜春這麼說頓時就炸了:她說我們什麼,姑娘就該問她才是。可見寧府的確有多少風言風語被穿來穿去,彩兒的娘肯定是因為說了不堪的閒話,才會被攆出去的。彩兒的娘可能就是一個惹事生非的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