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吉度獵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27日 (四) 18:12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吉度獵犬
原圖鏈接

巴吉度獵犬(法語:Basset hound)是一種短腿的犬種,屬於獵犬家族。

法國巴吉度獵犬以狩獵野兔為目的。巴吉度獵犬嗅覺跟蹤能力僅次於僅次於尋血獵犬,常被當成警犬來訓練。共有6種獲認可的法國巴吉度獵犬。其外型像是大一號的小獵犬(米格魯)。巴吉度獵犬通常是標準獵犬著色的雙色或三色。

歷史

巴吉度獵犬毛色表
原圖鏈接

巴吉度獵犬起源於六世紀的法國,該國以其眾多的獵犬品種而聞名。大多數血統的肩高都很高,短腿的身高不到16英寸,這被稱為巴吉度(bass)(法語中的bas是低調的)。巴吉度獵犬和它的長腿(獵犬)都被認為是著名的血獵犬別名聖休伯特獵犬的後代。

牧師聖休伯特(St. Hubert)是狩獵的守護神,他著手研製一種新的獵犬,看起來與今天的獵犬類似。許多權威人士認為,該巴吉度獵犬是聖休伯特血統突變的結果。這種遺傳偏差產生了一條短腿,矮小的獵犬,這種獵犬較慢的運動和低矮的姿勢被證明對徒步旅行者尋找小型獵物有用。

長長的耳朵有助於激發氣味,成群的巴吉度獵犬被用來驅趕小型獵物,例如野兔等小動物,從茂密的地洞進入遼闊的平原,獵人可以用矛及編織網抓捕其獵物。如今,在法國和英國與此獵犬(Bassset Hounds)持續進行背包狩獵的運動仍然存在。 [1]

巴吉度獵犬經常被作為禮物送給法國國王,由於笨重的身體與他犬相比速度較緩慢,較不易受到重視。直到拿破崙三世(1852-1870)時間,巴吉度獵犬品種在法國越來越流行。拿破崙三世也曾飼養巴吉度獵犬,這為此犬種帶來了一定的知名度。第一次狗展在巴黎的舉辦之後不久,巴吉度獵犬開始受到人們的關注和聲望。 現代的巴吉度獵犬則起源於1800年代後期在英國飼養的法國獵犬。 [2]

外觀

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是當今世界聞名的大型短腿雄偉犬種。 巴吉度體型大,短腿結實和特長身軀,彎曲的軍刀尾巴高舉在其背上。成年犬的體重在20到35公斤(44到77磅)之間。該品種比其他任何犬種都沉重。 [3] 該犬種的皮膚皮膚鬆弛懸吊,菱形的棕色眼睛導致臉部表情看起來很憂鬱。這此表情增加了該犬種的吸引人的注意力。加上臉部和頸部周圍的鬆弛皮膚,可以輕鬆拉平順。巴吉度特徵性的面部皮膚鬆弛及大耳朵的長度,尤其該犬種易流很多口水,由其寬鬆下垂的上唇。

巴吉度頭部的特點是略大大頭顱鼻,其嗅覺能力和嗅覺受體(receptor)及嗅覺細胞的訊息傳遞僅次於血獵犬。

秉性

巴吉度獵犬是出色及友善家庭寵物的犬種,並對孩子和其他寵物的溫柔和寬容而聞名,使其成為忠實家庭寵物的理想選擇。巴吉度獵犬在家庭環境中茁壯成長,並喜歡與周圍的人保持陪伴。巴吉度獵犬個性有時會固執,需要更多的訓練和耐心。巴吉度獵犬具有獨特的吼叫聲音,而不是一般狂吠聲音。另具有獨特的發牢騷的嗚嗚聲,主要引起他人注意及乞求食物的時候而發出低音聲音。 [4]

視頻

Basset Hound Pup Millie
Basset Hound Dog kisses and Baby giggles - Dog Loves Baby Compilation
Baby Basset Hounds First Time Playing in Water! Way Too Cute!

參考資料

  1. History of the Basset Hound. Basset Hound Club American. [2020-01-18] (en  ). 
  2. Basset Hound Origin Story. Basset Hound World. 2018-06-20 [2020-01-19] (en  ). 
  3. Basset Hound.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1-18] (英語). 
  4. Basset Hound. dogtime. [2020-01-18]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