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爾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日 (三) 16:42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尼爾群島(英語:Near Islands,阿留申語:Sasignan tanangin)是阿留申群島中最西方的群島,位於阿拉斯加西南。

地理

尼爾群島中最大的島嶼是阿圖島和阿加圖島;在兩島之間的海峽有數個礁岩。其他重要島嶼有位於前兩島東北方的塞米奇群島,而在這之間較有名的島有阿萊德島、尼茲基島和申雅島。

在申雅島東南東方約32公里之外有一個小岩礁稱為 Ingenstrem Rocks。

尼爾群島的總面積是1143.785平方公里,2000年美國人口普查時當地人口47人。且只有阿圖島和申雅島上有人居住。

阿圖島

阿圖島是美國阿留申群島最西端的小島[1],四季多霧,島東北側霍爾茨灣頭有與島同名的小部落阿圖,居民屬阿留申族,僅數十人,以養狐和狩獵毛皮獸為生。阿留申群島於白令海與北太平洋之間,自阿拉斯加半島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島

阿加圖島

阿加圖島是美國的島嶼,位於太平洋海域,屬於尼爾群島的一部分,由阿拉斯加州負責管轄,長29公里、寬14公里,面積221平方公里,最高點海拔高度632米,島上無人居住。

歷史

尼爾群島的島名由來是18世紀的俄羅斯航海家以該群島是阿留申群島中最靠近俄羅斯的群島而命名。該群島也是阿留申群島中距離阿拉斯加最遠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大日本帝國陸軍曾於1942年占領尼爾群島中的阿圖島。美軍於1943年發動阿圖島戰役將阿圖島奪回。

阿圖島戰役

阿圖島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中發生在阿留申群島—阿圖島的一場戰役[2],敵對雙方是大日本帝國和美國,這也是二次大戰中唯一在美國領土的陸上戰鬥。

這場戰役美方有549人陣亡,1148人受傷,2000多人因病退場。而日軍也進行了太平洋戰爭以來第一次的玉碎戰術,2300名官兵最後只剩下28名倖存者,因此美國人在了解到日軍寧可自殺也絕不投降的根據,也為往後避免直接傷亡的「跳島戰術」打下了基礎。

視頻

尼爾群島 相關視頻

阿圖島環島一日游
阿圖島血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