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西貝流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1日 (五) 12:44 由 Y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讓·西貝柳斯瑞典語Jean Sibelius,1865年12月8日-1957年9月20日),芬蘭音樂家,浪漫主義音樂晚期重要代表。

生平

西貝柳斯出生在芬蘭一個小鎮,早年在赫爾辛基亞歷山大大學學習法律, 後轉到赫爾辛基音樂學校(今西貝柳斯學院)學習音樂,24歲時赴柏林維也納深造。三年後回芬蘭作了第一首音樂詩《薩迦》(「傳奇」),立即轟動。1899年,他創作了著名的《芬蘭頌》。西貝柳斯不喜歡城市的喧囂,而選擇居住在鄉村,靠政府的年金過着舒適的創作生活。1911年,他接受了喉部大手術。1926年後,基本停止了創作活動,其原因成為音樂史上的未解之謎之一。

視頻

[1]

尚•西貝流士 為小提琴與鋼琴所作的五首鄉村舞曲Op.106_超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