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嬤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5日 (二) 11:47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本條目需要擴充

宋嬤嬤《紅樓夢》裡的人物,也稱宋媽,首出場第三十七回。賈寶玉住所怡紅院打雜的老媽子。小丫頭墜兒偷了平兒的蝦須鐲,是她看見告發的,墜兒被攆時,她還教訓了墜兒媽幾句。晴雯被逐出大觀園後,她數次被遣去送錢物和探視。

襲人打點齊備東西,叫過本處的一個老宋嬤嬤來。向他說道:「你先好生梳洗了,換了出門的衣裳來。如今,打發你與史姑娘送東西去。」那宋嬤嬤道:「姑娘只管交給我,有話說與我,我收拾了就好一順去的。」 【庚辰】宋,送也。隨事生文,妙[1]

參考資料

  1. 曹雪芹. 紅樓夢. 群出版. 11 July 2013: 510–. GGKEY:ST7HZQ4KE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