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2月25日 (四) 21:16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宋佳(演員)
著名演員
出生 1962年1月11日
山東青島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0年至今
知名於 第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知名作品 《《庭院深深》》
《《落山風》》
《紫痕》
《嫂娘》
《蛙女》

宋佳(1962年1月11日-),中國著名演員。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風》《庭院深深》等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多次榮獲「十佳影視演員」、兩次榮登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受到世人的矚目。正當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去了美國。6年後,她又突然回國,在電視劇《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多項大獎。在由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的電視劇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1]

星路歷程

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宋佳是中國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書時,就被電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一個被賣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此後,《蛙女》、《月朦朧鳥朦朧》、《庭院深深》、《落山風》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爐,讓年輕的宋佳迅速走紅,連獲第13、14屆中國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1993年是宋佳事業的巔峰,她選擇去了美國。這成為她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轉折,此後的六年,宋佳輾轉於世界的各個角落。在奔波忙碌中獨自品嘗着自己年輕氣盛、衝動出走留下的諸般滋味,縈繞在她心中的仍然是最愛的表演藝術。 終於,一篇報告文學《嫂子,你是上帝派來的媽媽》促成了宋佳的回歸。嫂娘張敏為了五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妹耗盡青春、奉獻生命的真實故事震撼了宋佳,在息影六年之後,宋佳回國投拍電視劇《嫂娘》,這部由她自己擔任主演和製片人的作品囊括了金鷹獎和飛天獎等八項大獎。自己也憑藉此片榮獲中國電視劇最高獎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宋佳再一次令萬眾矚目。 在茅盾文學獎作品改編的電視劇《塵埃落定》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得2003年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獎」和「最具人氣獎」。   

08年和09年宋佳為大家奉上了《上海王》、《牛朗織女》兩部作品,並創辦了青島宋佳國際藝術學院。[2]

個人生活

北京冬雨博客爆料,52歲大宋佳除了有一個26歲的漂亮女兒張楚楚外,還有一個6歲的兒子張帥帥,曾與大宋佳在電視劇中合作。最近,大宋佳的兒子又在某電視劇中當起了小演員,似乎大宋佳是有意要培養兒子當童星。事實上,一向低調的宋佳極少曝光自己的生活,她的家人也同樣保持着低調的態度。

很多人都對宋佳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突然遠走美國感到不解,誰能想到,這也和一段感情有關。那個時候她與經營房地產的「他」—蔡程邂逅,兩人一見鍾情,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在2002年夏天,宋佳與蔡程重拾舊愛終於能重新在一起了。宋佳對此心懷感激,「我覺得上帝對我也是很仁慈的,前面受了這麼多苦,後邊給我這麼多的甜。」其實宋佳的復出並且大獲成功完全離不開蔡先生,無論是《嫂娘》還是獲獎的《塵埃落定》,都有他在幕後支持。面對體貼入微的男友,宋佳給了他一個「六星級助理」的「封號」。[3]

主要成就

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第1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第20屆中國電視飛天獎優秀女演員

第2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人氣女演員

獲得榮譽

1990年第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庭院深深》   

1991年第十四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落山風》   

1992年第十四屆小百花獎故事片女演員特別獎《紫痕》   

1999年第二十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嫂娘》   

2003年第二十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塵埃落定》[4]

視頻

朱軍: 你覺得美麗對女人來說是優勢還是負擔? 宋佳的回答好實在!
朱軍: 這段婚姻給你帶來壓力了? 宋佳直言: 太大的壓力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