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妮·萊博維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29日 (二) 20:01 由 Sw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Category:摄影师; +Category:美国人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萊博維茨
萊博維茨
原文名 Annie Leibovitz
出生 1949年
美國康涅狄格州
國籍 美國
職業 攝影師
知名作品 《美國音樂》
《美國攝影》

萊博維茨美國著名女攝影師。《名利場》雜誌的御用大牌,是世界上報酬最高的攝影師之一,被評論家們稱為「攝影師中的左拉」。她以其獨特的人像攝影風格而聞名於世。她第一個在著名的美國史密森學會的國家畫廊舉辦影展的女攝影家。

簡介

安妮·萊博維茨 ( Annie Leibovitz ),1949年出生於美國康涅狄格州,1969年還在舊金山藝術學院求學時,即為《滾石》雜誌拍片。以名人肖像攝影享譽攝影界,1983年成為《名利場》雜誌首席攝影師,並長期為《VOGUE》雜誌供稿。獲獎無數,作品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出版過數本里程碑式的畫冊,如由蘇桑·桑塔格撰文、1999年由蘭登書屋出版的《女性》,以及由派蒂·史密斯和羅斯安妮·凱斯撰文的2003年由蘭登書屋出版的《美國音樂》等。除名人肖像外,也拍攝戰爭題材,如戰火中的女性、波斯尼亞薩拉熱窩和盧旺達等地的軍事衝突等。2005年,《美國攝影》雜誌稱其為「至今仍在進行拍攝工作的唯一的最具有影響力的攝影師」。1977年加盟聯繫圖片社,現居紐約。

職業生涯

如果說到可以將全世界最大牌的明星任意擺布的女人,那麼一定不能少了女攝影師安妮·蕾波維茲。安妮的攝影作品裡人們熟悉的明星常常會有與眾不同的姿態、造型出現,有時候,她提出的構想充滿冒險與怪異,但是大多數明星還是老老實實配合。

相比與其他攝影對象,安妮對明星的「虐待」也是出了名的,往往把明星們弄成匪夷所思的樣子,又常常是在所有人累得筋疲力竭的時候靈感突至。

1969年還在舊金山藝術學院求學時,即為《RollingStone(滾石)》雜誌拍片。以名人肖像攝影享譽攝影界;

她和娛樂圈開始親密接觸是從《滾石》雜誌開始。1970年,只有20歲的她被《滾石》雜誌創辦人溫納相中,開始發表作品,列儂與大野洋子更通過她的鏡頭屢屢出現於《滾石》,1973年,年輕的安妮更成為《滾石》的首席攝影師。

1977年加盟聯繫圖片社,現居紐約;

1983年成為《VanityFair(名利場)》雜誌首席攝影師,並長期為《VOGUE》雜誌供稿。獲獎無數,作品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出版過數本里程碑式的畫冊,如由蘇珊·桑塔格撰文、1999年由蘭登書屋出版的《女性》,以及由派蒂.史密斯和羅斯安妮.凱斯撰文的2003年由蘭登書屋出版的《美國音樂》等。除名人肖像外,也拍攝戰爭題材,如戰火中的女性、波斯尼亞薩拉熱窩和盧旺達等地的軍事衝突等;

2005年,《美國攝影》雜誌稱其為"至今仍在進行拍攝工作的唯一的最具有影響力的攝影師"。舉辦過多個展覽,足見其在當今美國攝影史上的超卓地位。

視頻資料

安妮萊博維茨(中字)

參考文獻

安妮·萊博維茨,用作品記錄並反思他們的時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