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克拉克斯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27日 (二) 11:45 由 Keyston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作家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克拉克斯頓 William Claxton 照片來自getty images

威廉·克拉克斯頓 William James Claxton(1927年10月12日 - 2008年10月11日)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市,William Claxton是一位著名美國音樂攝影師和作家。著名音樂攝影師威廉-克拉克斯頓(William Claxton)享年80歲。這位偉大的攝影師曾和娛樂界前輩鮑勃-迪倫( Bob Dylan ( 聽歌 ) )和法蘭克-辛納屈( Frank Sinatra ( 聽歌 ) )等人一同共事,並且他還為格萊美獎(Grammy Awards)的組織方的成立做出過貢獻。

克拉克斯頓開始拍攝嶄露頭角的爵士樂明星,如切特貝克,同時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習心理學。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克拉克斯頓的作品出現在電影海報,時尚傳播和雜誌上。他於1960 年與模特佩吉·莫菲特 Peggy Moffitt結婚,並有一個兒子,Christopher M. Claxton,1973年出生。他還繼續與魯迪·簡萊什Gernreich和妻子合作拍攝電影「 基本黑」 1967年,它被認為是最早的時尚電影之一。

他最出名的攝影作品是為那些諸如查特-貝克( Chet Baker ( 聽歌 ) )等爵士樂手所拍攝的一些充滿感情的肖像攝影,同時他還曾為鮑勃-迪倫以及瓊尼-米歇爾( Joni Mitchell ( 聽歌 ) )和湯姆-瓊斯( Tom Jones ( 聽歌 ) )等音樂家攝影。他的作品被多張專輯奉為封面。[1]

克拉克斯頓是美國錄音學院(The Recording Academy)的創始成員之一,他在1952年就開始了攝影生涯,當時他還是洛杉磯加州大學的一名學生。

他還曾和美國影星斯蒂夫-麥奎因(Steve Mc Queen )以及麗貝卡-德莫尼(Rebecca De Mornay)一同工作,他的攝影作品經常在《生活》(Life),《巴黎競報》(Paris Match)以及《時尚》(Vogue)等著名雜誌上出現。

在1960年,克拉克斯頓和他身為時裝模特的妻子佩吉-墨菲特(Peggy Moffitt)一同創作了一套以魯迪-基諾里奇(Rudi Gernreich)的時裝設計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同時他還執導了一部名為《基礎黑調》(Basic Black)的影片。這部影片被譽為是第一部時尚電影,並且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收藏。

克拉克斯頓還曾創作過13本書,並且在世界各地舉辦了許多場有關他作品的展覽。2003年,他的音樂攝影作品在國際攝影獎上獲得了路茜攝影獎(Lucie Awards)。

他的發行人,同時也是塔森出版社創始者的班納迪克-塔森(Benedikt Taschen)說:「他是位傑出的攝影師,同時也是位偉大的人。他的慷慨,善良以及人格魅力都讓他身邊的朋友們受益匪淺。除此之外,比爾不僅僅只是我的知己,同時也是我們出版社的驕傲。」[2]

據他兒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所稱,克拉克斯頓的死因是充血性心力衰竭所引起的並發症。

如今,Claxton的作品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洛杉磯的J. Paul Getty博物館和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等館藏中展出。

視頻

William Claxton - "JAZZ LIFE" by elena dilascio

基本黑:威廉克拉克斯頓與佩吉莫

電影由William Claxton和Peggy Moffitt於1967年創作。1967年,他們從「擺動倫敦」回到紐約拍攝這部獲獎的首部時尚電影。時尚:Rudi Gernreich。

Jazz Life by William Claxton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