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29日 (三) 14:51 由 Row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职业生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姜文(1963年1月5日),原名姜小軍,著名電影演員電影導演。1991年加入法國國籍。[1]他和葛優以及陳珮斯被認爲是中國三大實力派藝人的代表人物之一,又被港臺許多人士形容爲內地「張學友」。河北唐山人。1980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84年畢業於中戲,同年進入中國青年藝術劇院,主演了《家庭大事》、《高加索灰闌記》等優秀劇目。1996年調入中央戲劇學院戲劇研究所。全國政協委員。

職業生涯

姜文屬於演藝圈中的實力派人物,能演能導,屬於當代中國電影界的最重要人物之一。姜文主演的《芙蓉鎮》,《紅高粱》為其奠定了在中國演藝界的地位,他收放自如的表演,豪放的氣質都得到了觀眾們的注目。

迄今為止,姜文最重要的執導作品當屬1993年自導自演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本片根據北京作家王朔的小說《動物兇猛》改編而成,講述了文化大革命時期一群紅衛兵小青年的成長故事。

1998年,姜文執導並主演的《鬼子來了》一片也以獨特的視角來反映抗日戰爭時期侵略者與當地農民的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本片由於觸及敏感的話題和非傳統的表現手法,至今未能在中國大陸地區公映。在該片拍攝期間,姜文參觀了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引起了國內輿論界的軒然大波。

事隔10年之後,在2007年,姜文自導自演了其的第三部電影作品《太陽照常升起》,該片以魔幻主義方式,講述了一個在特別時期,關於人性與欲望的故事。電影《讓子彈飛》也是其執導作品。

2011年姜文與甄子丹合演《關雲長》,姜文演曹操,甄子丹演關雲長,疑因電影海報宣傳問題, 差點鬧出誤會。[2]

人物寫真

參考資料

  1. 稀有動物姜文(附圖),文藝星球浪網,
  2. 【非常人.非常事】甄子丹主角排位惹怒姜文. 蘋果日報. 2020-07-0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