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奈良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6日 (四) 00:34 由 Blu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資料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奈良縣照片來自


奈良縣位於日本的中西部。4 世紀中葉,日本統一爲一個國家時,將首都建在縣西北部的奈良盆地南部的飛鳥地區,從那以後直至 8 世紀末期,飛鳥作爲日本政治、經濟的中心得到了繁榮和發展。其後,都城遷至現在的奈良市──平城京。祭奉著日本最大的佛像、又是世界最大的木結構建築──東大寺、以及保存著傑出的古代建築和佛像的藥師寺、唐招提寺等神社寺院陸續建成並受到了皇室和貴族的保護,寺院前的商業區「門前町」也迅速繁榮發展起來。[1]

斑鳩町中的法隆寺相傳建於 7 世紀初葉,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著名寺院。裏面保存著世界最早的木結構建築物,還收藏著許多繪畫、雕刻作品,已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奈良還有被譽爲日本最大的欣賞櫻花勝地的吉野山等風景名勝和著名的奈良公園。奈良公園中飼養著許多鹿,鹿被認爲是神的使者,自古以來受到人們珍愛,這裏的鹿一點都不怕生。奈良的這些景點常年遊人不斷。


交通資訊

  • 乘坐 JR 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京都車站約 2 小時 15 分鐘。
  • 乘坐近鐵線從京都車站到近鐵奈良車站約 39 分鐘。
  • 乘坐近鐵難波、奈良線從近鐵難波車站到近鐵奈良車站約 39 分鐘。
  • 若想玩遍奈良市內主要景點,推薦搭乘稱為ぐるっとバス的奈良交通觀光巴士,其中又分為奈良公園路線及平城宮跡路線,每次乘車100円。
  • 若想前往奈良市外,可依目的地選擇搭乘JR奈良線及近鉄各線,相當方便。
  • 觀光奈良時搭乘觀光計程車也很方便。雖然價格較高,但是沒有時間上的束縛,讓您玩得更自由。
  • 若想在車站一帶觀光,也可選擇租借腳踏車,感受迎面吹來的微風之餘享受與步行及搭乘巴士不同的奈良風情。

奈良的區域指南

  • 1.奈良區域:奈良公園因其園內數量眾多的鹿而知名。在這一帶還有「東大寺」等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寺廟和歷史建築。
  • 2.飛鳥橿原區域:在奈良盆地南部的寬廣區域,坐落著保留著古代遺跡的飛鳥歷史公園和在7~8世紀被詠為和歌的「大和三山」,同時,供奉著初代天皇的「橿原神宮」和保留著江戸時代建築的「今井町」等各種與日本歷史有關的景點。
  • 3.生駒斑鳩區域:

在奈良西部,接壤著大阪的地方,坐落著生駒山,關於這個地方流傳有許多神話,這個地方也因此十分知名。而斑鳩也是一個與廄戸皇子,別名聖德太子十分有緣的地方,「法隆寺」就是一個與聖德太子相關的景點。[2]

  • 4.吉野區域:在奈良的中央至南部的寬廣山地,蘊藏有許多成分多樣的溫泉,這裡也是能夠盡情享受奈良自然的好去處。春季的櫻、夏季的觀紫陽、秋季的紅葉與冬季的都是十分美妙的景色。


周邊著名景點

作為日本歷史和文化的搖籃,奈良孕育著大和民族的精神。公元710年至794,奈良是日本的第一座首都被稱為「平城京」,並效仿當時唐代安的建築風格建造了平城宮殿。繁盛的奈良時代已經過去,但大多建築物仍保留著舊時期的原貌,形成了「東大寺」、「唐昭提寺」、「法隆寺」等眾多文化遺產,被稱為「社寺之都」。

奈良的古蹟寺廟眾多,但更多人是因為調皮的奈良小鹿而來。在「奈良公園」、「春日大社」,甚至是馬路邊都能看見成群結隊的野生小鹿們。不過不要被她們無辜溫柔的眼神騙到,其實就是垂涎你手中的鹿仙貝啦!奈良的自然風景也是值得一看,踏上「春日山原始林」或「若草山」的土地,感受內心的寧靜與安閒。從地理位置上,奈良緊鄰大阪和京都,非常適合作為遊覽關西的一日旅目的地。[3]

擁有四季不同景色的「Mitarai溪谷」

Mitarai(みたらい)溪谷是處於在很多大型的岩石重疊中,流著清晰河流的一個溪谷。みたらい溪谷更是在近畿地方內最美的一個溪谷,有著優美的景色,所以,不斷也會有很多的觀光客前往此地。

雖然在Mitarai溪谷中,四季也會有著不同的景色,很是美麗。但是,我最為大家推薦的時期,便是秋天了。在Mitarai溪谷中紅葉滿開,真的是一個絕景!沿著河川更有步行道,大家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散步,享受在奈良的一個悠閒的時光。[4]


奈良公園(東大寺)Nara-koen Park (Todai-ji Temple)

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是一所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的公園,園內寬闊的草甸上有許多小鹿在嬉戲玩耍,園內還有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潺潺流水、池塘和小溪爲公園的景色增色彩,樹林中隱約可望見寺廟的大屋頂和塔樓。公園中一年四季景色優美如畫,終年觀光遊客絡繹不絕,從8月上旬到中旬, 舉行叫"燈花會"的蠟燭燈光典禮, 成為奈良夏日風景詩。

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據說是因爲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5]

另外,在占地面積廣大的東大寺院內,還有許多不應該錯過的景點,例如,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等。南大門有高8米以上的雙體金剛力士像。另外, 如出示通行證的話, 可以免費利用附近的奈良縣立美術館, 四季色彩美麗的庭園「吉城園」。從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一覽無餘地眺望奈良市區。三月堂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物,裏面陳列著西元8世紀的雕像。 若想在奈良市內登山,很多人喜歡登海拔342米的若草山。山頂上景色十分優美,可以眺望到生駒山和大和三山。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全場1.5公里的參道以一座紅色鳥居為起點,兩側是高聳的杉樹及白樺樹的原生林。還有2000多個捐贈的大小石燈籠,以及隱身在林間的奈良鹿。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6]

春日大社是自古長官著神事、祭祀的藤原氏為了保護當時的都城,平城京,想將沒有神明守護的三笠山召喚來神明而建立。這裡供奉著藤原氏的氏神,朱紅色的柱子、白色的墻壁、絲柏皮的屋頂,這個一如過往的樣貌是因為每逢20年在社內便會舉辦一次名為「式年造替」的改裝。這裡同時也被認定為世界遺產。朱漆的迴廊與釣燈籠交織而成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7]

  • 營業時間:-4月至9月6:00-18:00;10月至次年3月6:30-17:00 -正殿前特別參拜8:30-16:45
  • 地址:-〒630-8212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交通方案
  • 搭乘開往「春日大社本殿行」的公車,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時長約8分鐘左右
  • -或者搭乘市區內的迴圈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參道」站下,然後步行約10分鐘即到

吉野Yoshino

吉野位於奈良縣中部,是紀伊山地中北部、吉野川流域的總稱,屬於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吉野山有 3 萬株左右的櫻花樹,被譽爲日本最佳賞櫻勝地,吉野也因此聞名全國。 吉野山是修驗道的修行地。修驗道是佛教的一個派別,山嶽信仰的一種形態,它的鼻祖中有一個叫「役」的修行者在 8 世紀奈良時代開設了金峰山寺藏王堂,成爲吉野山的中心。吉野山的櫻花自從被修行者指爲神木以後,許多信徒就不斷來這裏捐獻櫻樹,逐漸形成了「下千本」、「中千本」和「奧千本」等名勝。[8]

山內有金峰山寺的正殿,被指定爲國寶的藏王堂,這幢木結構建築規模宏大,僅次於奈良的東大寺大佛殿。另外,還有 19 世紀末建造的吉野神宮以及曾作爲金峰山寺禪房的吉水神社和如意輪寺、金峰神社等。流經山麓的吉野川上游有宮瀑,河兩岸有佈滿巨岩、怪岩的風景區,還有曾發現 7 世紀古建築的宮瀑遺址,都是遊人光顧的地方。另外, 吉野還有投宿設施、一日溫泉等, 供您享受。 春天櫻花、 秋天紅葉, 可以一邊觀賞美麗自然景觀一邊舒舒服服泡溫泉

奈良町(元興寺)Nara-machi (Gango-ji Temple)

位於奈良公園猿澤池的南側,也稱爲極樂坊的元興寺是西元8世紀後半建造的寺院,據說是飛鳥地區的日本最古老寺院飛鳥寺遷移至平城京後的寺院。 被列入奈良七大寺院之內的榮耀興旺的元興寺,在15世紀和19世紀曾兩次遭到大火侵襲,現在保存下來的只有東大塔古蹟、西小塔古蹟和有極樂堂和禪室的極樂坊,還能夠令人們想象出當時寺內的佈局。被列爲國寶的極樂坊是由僧人生活的僧房改建的13世紀的建築,從屋頂瓦片可以看出建造元興寺受到了百濟(現在的朝鮮)建築的影響。[9]

元興寺周圍地區被稱作「奈良町」,這塊地區至今仍然保留著17~19世紀的城市風貌。寺院區域內的火災遺跡上現在已建造了民房,美麗的白壁與方格狀住房的城市佈局體現了當地純樸的民風。近年來,利用民房改建的格調高雅的商店和咖啡店逐漸增多,作爲與大寺院和古墳迥然不同的奈良的另一個側面受到了遊客們的喜愛。


平城宮古蹟Heijo-kyu-seki

全區域作爲特別古蹟保護的平城宮古蹟位於奈良縣的北部。西元710年,位於奈良縣中部的京城藤原京遷都平城京。此後的70多年間,平城京作爲日本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得到了繁榮發展。在日本的古蹟中,第一個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10]

平城宮是京城的中心天皇居住地的宮殿,包括舉行國家儀式的太極殿和官廳街的朝堂院等。南端的羅生門寬67.5米、兩邊的側溝寬7米,3.8公里的主要道路朱雀大路以東稱作左京、以西稱作右京。 位於平城宮古蹟西北的平城宮古蹟資料館內,展覽著在平城宮古蹟發掘的出土文物。

法隆寺Horyu-ji Temple

法隆寺又稱斑鳩寺,位於奈良縣西北部、生駒群斑鳩町。作爲現存的世界上最早的木結構建築物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産名錄》。據傳這是 7 世紀初葉,用明天皇的皇子、聖德太子等人爲父親建造的寺院,曾一度毀於大火,後又在 8 世紀初葉之前得以重建。被稱爲圓柱收分曲線的中間部位的柱子形狀鼓起,看上去如同古希臘的神廟。所以無論從文化傳播歷史上還是從建築史上來說,都已成了一座極爲珍貴的建築物。[11]

參拜道正面中間有南大門,在它的裏面是中門,中門的東西兩側有迴廊,折往北邊,東有金堂,西有五重塔,都在迴廊包圍之中,這種佈局是法隆寺式伽藍配置。 金堂曾在 20 世紀中葉整修時,下層發生火災、被推定作於 8 世紀的壁畫毀於大火。壁畫後來經過模仿復原,現在的壁面是複製品,使今人尚能想象出當時這些壁畫的模樣。



視頻

奈良縣 御杖村 觀光宣傳影片 自然篇(簡潔版)

 


專車往奈良沿途風光餵鹿要懂方法脫身+公園美食節-粵語解述2018 Sika Deer feeding in Nara Garden


伯利恆之星的例證20日本奈良縣耳成山口神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