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心 (藝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20日 (一) 15:28 由 LBT093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心
出生 1975年11月11日
浙江
國籍 中國
別名 「吳天心」
職業 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我的完美男人》

天心,本名吳天心。1975年11月11日生於浙江台灣女演員、主持人。 [1]

早期經歷

天心出生於單親家庭,從小由母親帶大。十歲加入蘭陽舞蹈團學習民族舞蹈,從小,天心便立志成為舞蹈老師。國二時,天心開始拍廣告,後來,因為升學因素曾經暫停一陣子,1992年,就讀華岡藝校二年級的天心,才又與廣告界接觸。1993年,天心因兩支飲料廣告片,受到藝人田希仁矚目,正式簽下天心為旗下藝人。成為藝人之後,原本就讀華岡藝校舞蹈科的天心,特別轉到戲劇科就讀,讓自己開拓另一番領域。

演藝經歷

1992年就讀華岡藝校二年級的天心 ,開始拍廣告,繼而與廣告界接觸。天心第一支廣告賣月餅,扮演嫦娥吹笛演出。拍攝期間結識著名造型師鄭建國(Roger),經由其介紹而進入演藝圈 。

1993年,天心因與王耀慶拍攝兩支可口可樂飲料廣告片 ,受到藝人田希仁矚目,並正式簽下天心為旗下藝人。[2]

1993年,天心推出首張專輯《散散步也可以》。1994年,天心自學校畢業,同時也接下侯孝賢工作室,由導演陳國富執導的《我的美麗與哀愁》,擔任劇中三位女主角之一。

1994年,天心受到製作人葛福鴻矚目,加入林福地導演為中視拍攝的《那一年,我們都很酷》連續劇學生陣容中,展開天心八點檔連續劇的「處女作」。

1995年,天心再度推出第二張專輯《玩耍》,反應相當不錯,演藝事業開始起飛發展,除擔任綜藝節目主持人外,戲劇方面也展開十足潛力。

1997年,天心在台中拍攝電視劇《保鏢》中,俠女趙燕翎的角色。代替楊麗菁演出《保鏢》。 [3]

1998年,赴法國拍攝寫真集,因這本寫真集,天心演藝之路更上一層樓,各方主持邀約不斷。[4]

1999年,天心自寫的《窈窕可養成——天心美容湯方》出版,教大家如何變美麗窈窕。同年赴香港與國小同學舒淇一起拍攝電影《我愛777》。

2000年,天心赴意大利拍攝了第二本寫真集,[3]更一舉突破台灣版GQ早年非外國明星不用的封面慣例,成為首位MIT Cover Girl。 同年拍攝《珍珠彩衣》飾演項明珠。

2001年,天心在橫店拍攝華視8點檔《絕世雙驕》扮演絕世俠女「雙雙」。[5]

2002年1月參加屏風表演班舞台劇《徵婚啟事幸福版》演出。 之後主演大型古裝青春喜劇《刁蠻公主逍遙王》,在熒屏再掀「刁蠻風」。 同年出演鈕承澤導演的偶像劇《來我家吧》飾演邱雪兒。

2003年,天心拍攝《第8號當鋪》飾演陳精,也成為其戲劇代表作之一。[6]

2005年拍攝電影《國士無雙》飾演女警,親自出演武打戲擺脫花瓶形象,苦練拳擊。後出演愛情喜劇《8星報喜》飾演羅凱希。同年客串大陸劇《長劍相思》出演杜紅顏。

2006在電影《魔鬼天使》中飾演性感女殺手一角,成為一代「晶女郎」。同年主演電視劇《假面天使》在台灣首播。 同時主持東風《塔羅魔法心》。 之後與吳淡如共同主持東風《桃色蛋白質》,是一檔所有針對現代人愛情生活輕鬆剖析的電視節目,12月與陶晶瑩共同主持第41屆台灣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 。 [7]

2007年主持八大綜合台《姐姐妹妹站起來》暢談女性內心世界,幫助女生建立獨立自由自主的目標。 [8]

2008年擔任湖南經視節目《我最達人》評委。獲節目組頒發的「最佳夢中情人 獎」 同年代言全球人壽愛心公益廣告。其口號」三不五時,愛要及時「為人所熟知 與侯佩岑楊千霈共同主持東風《三隻小豬》主要針對不同議題,剖析20到44歲女性的感情觀。 客串出演偶像劇《這裡發現愛》飾演幻想情人。 [9]

2009年,與吳宗憲主持華視《超級星任務》為演藝圈尋找新偶像。同年與黃子佼共同主持東風《就是愛放電》扮起紅娘,是一檔安排藝人配對結婚的娛樂節目。 之後天心出演台灣果陀劇場舞台劇《步步驚笑》一人分飾三角。

2010年,天心領銜主持星空衛視《Lady呱呱》得到觀眾和娛樂界關注。 同年天心在《戀戀阿里山》中飾演一名不惜代價成名的心機女,後為了證明自己的演技努力擺脫性感形象的女明星。之後與姚舜主持東風《美食新聞》嘗遍各地美食。

2011年,憑藉電視劇《我的完美男人》榮獲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之後接拍《廉政英雄第二單元:你是我兄弟》首度挑戰演出反派,劇中她是一位從日本返台開居酒屋的老闆娘,同時也是毒梟大哥的女人。同年主演ku6網絡劇《剩女進化論》飾演韓小雅 。之後與庹宗康共同主持東森《熟女不滿族第二季》。

2012年起,天心三次主持央視大型晚會:《福州月·中華情——2012年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評選》、《2013年中國僑聯春節晚會》。同年與黃子佼一同主持第23屆台灣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10]

2013年,由於出演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演技深入人心,多次舉辦見面會。之後另一檔台視戲劇《結婚好嗎?》上映,天心飾演單親媽媽楊亞真。2009年曾出演的舞台劇《步步驚笑》經改編後再度上演,再度與卜學亮合作,並出演卜學亮新專輯主打歌《轟動武林一首歌》的MV。 同年出演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飾演六零年代的影壇女神金月鳳。

2014年,接拍杜琪峯電影《華麗上班族》飾演嘉玲一角,該片預計2015年上映。 5月舞台劇《步步驚笑》三度演出,併到內地舉辦巡演。8月客串電影《麻雀王》飾演為父報仇的「自摸雀後」,2015年春節上映。之後拍攝彭順導演電影《宅女偵探桂香》預計2015年夏天上映。同年憑藉《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獲得第49屆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提名及第19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5年,拍攝曹瑞原導演的電視劇《一把青》飾演副大隊長夫人周瑋訓,該劇預計10月殺青、12月播映。 [11]

2016年4月參演電影《閉嘴!愛吧》飾演拉拉 後與該電影攝影師金英敏相戀並與10月在韓國登記結婚 。該片預計2017年上映。6月擔任心路基金會愛心大使,號召大眾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並籌措善款。

2017年2月主演電影《媽,我沒時間》,預計今年母親節前後公映。6月出演電視劇《國民老公》 飾演許嘉木的母親韓如初。

2018年7月拍攝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飾演律師方箏。[12]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06年8月6日擔任華山基金會「孝順大使」籌募基金

2009年3月參加「2009聽障自行車公益環島」活動

2009年8月4日擔任全球人壽愛心大使與數名獨居長輩提前歡度父親節

2009年8月20日參加台北101愛與希望慈善活動義賣。

2009年10月18日參加全球人壽「愛心嘉年華園遊會」慈善義賣活動。

個人生活

2016年11月29日,吳天心宣布閃婚,對象是韓國攝影師金榮敏,兩人上月在韓國登記。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6 第51屆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一把青 (獲獎)
2016 第21屆 最佳女配角 一把青 (獲獎)
2014-12-11 第19屆 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獲獎)
2014-10-25 第49屆 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獲獎)
2011-10-21 第46屆 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我的完美男人 (獲獎)

人物評價

螢光幕下的她真實又開朗,聊天的時候總是保持活力音調,常常講著講著就不自覺哈哈大笑了起來,讓人不免覺得原來她不只是性感尤物,更是一個真性情的真女人。魔鬼身材,隨和、大方、侃侃而談而且好相處。(BODY體面雜誌評)

「天心的狀態很好,豐富多樣的工作,成熟自知的內心,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外表」「聰明的女人知道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需要什麼樣的狀態」(大申文娛評)

天心的美麗、智慧,對節目現場的把控能力,包括她的綜合的反應能力都非常強。(張紅權評)

天心是一個自己可以過的很好,但是還是需要一個伴的女人。能夠做天心的男人,是一種福氣。(張小燕評)

視頻

台灣女藝人吳天心保養拼韓妞,要老公百看不膩

梅威瑟VS那須川天心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