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體運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2日 (日) 21:2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體運動天文學的一個分支,涉及天體的運動和萬有引力的作用,是應用物理學,特別是牛頓力學,研究天體的力學運動和形狀。研究對象是太陽系內天體與成員不多的恆星系統。以牛頓、拉格朗日與航海事業發達開始,伴着理論研究的成熟而走向完善的。

相關現象

天體,是宇宙間各種星體的通稱。太陽系中的天體包括太陽、行星、衛星、彗星流星以及行星際微小天體等。銀河系中的天體有恆星、星團、星雲以及星際物質等。河外星系是和銀河系同樣龐大的天體。還有近年利用最新觀測手段發現的紅外源、射電源、X射線源、γ射線源等。以上都屬於自然天體。而人造衛星、宇宙火箭、宇宙飛船、空間探測器[1]、空間實驗室等都是人造天體。

原本動力

天體運動,是在宇宙大爆炸發生後,形成空間天體運動的本原動力,也就是物質運動的動力源。宇宙的原本動力構成了物質引力場的形成以及電場和磁場的誕生,隨後也產生了天體運動的離心力和天體之間的斥力場。宇宙時空是在大爆炸後形成的,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讓我們人類看到了不同的天體星系團,星系團中包括無數的恆星系和恆星系中的行星。天體在本原動力以及引力場的作用下產生了天體運動的公轉和自傳,包括銀河系在內的諸多星系除去自傳外還要圍繞宇宙中心做公轉運動。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太陽系的天體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除去自傳外還要圍繞太陽進行公轉,而在銀河星中,我們的太陽系則圍繞着銀河中心運轉,也叫作太陽系的公轉運動。我們人類所居住的天體地球,其自轉一周需要23小時56分的一天時間,而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周則需要一年(365日6時6分9秒)。

天體運動公式GM=gR*R GMm/(R*R)=ma

天體運動構成了宇宙太空繽紛多彩的星空世界,在天體引力場的作用下也形成了宇宙空間物質的時空變遷,使我們的宇宙物質空間變得越來越神秘。

天體運動形成的「黑洞」類天體

當前,關於宇宙「黑洞」類天體運動的成因還是很複雜的。大家可能知道我們太陽系引力場最大的是太陽,而銀河系的中心則早在一百億年前就形成了,它的引力場極高、密度極大。通過科學界的研究認證,銀河系中心存在超大密度和引力場非常強的天體,致使大量的恆星系不斷地向銀河系中心聚集。在銀河系核心強引力的作用下,一些不斷聚集在銀河系中心的恆星系又被不斷地壓縮,使銀河中心的超大質量天體密度變得越來越大,最終將導致銀河系中心的引力場越來越強。由於銀河中心劇烈的物質核聚變,使銀河系中心的溫度繼續急劇增高,引力也繼續急劇加大。其又會將大部分靠近的恆星繼續壓縮成為一個密度不斷增高、引力不斷加大的新天體。此時,銀河中心也就形成了連光線也都難以逃脫的強引力「黑洞」類天體[2]。其實,這個「黑洞」並不黑,只是因為銀河系內的所有物質射線全都被它吸引了,連光線也不再折射出來,所以我們就不會看到這個天體的存在,自然而然的也就形成了黑色。 銀河系既然如此,而其它的星系和浩瀚的宇宙中心也是一個樣子的。宇宙中數不清的「黑洞」類天體繼續不斷地增大,最終致使宇宙各星系的所有物質被自身的「黑洞」吞併,然後再由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天體將所有的小質量的「黑洞」吞併成為一個奇點,宇宙又回到了大爆炸的初期狀態。

現代科學家將宇宙黑洞定性在超新星爆炸坍塌後,在不斷地進行壓縮成為高質量的「黑洞」類天體。究竟一顆恆星在坍塌過程中,是什麼物質產生的密度極高、引力場極強的類天體呢?我們知道,恆星是由物質的核聚變形成的,是否是由不同的物質粒子在不斷地被壓縮重組後形成一種我們人類目前還不能解釋的一種新的物質體系呢?也有可能會形成一個超級的原子,在引力場的作用下,空間所有物質的原子都被壓縮在一起。這個巨無霸的超級宇宙原子具備了所有物質原子的形態,內核是由所有物質的質子和中子形成的正電荷中心,核外圍繞着所有被壓縮物質的負電子荷雲。這個宇宙原子構成了空間強大的電力場,在電力場的周圍構成了強大的宇宙磁場。在經過數十億年後,這個不斷運動着的超級宇宙原子的核心溫度在不斷地增長、裂變、膨脹,最終走向大爆炸極限,而後又形成了一個嶄新的物質的宇宙時空系。當宇宙構成一個巨大的原子後,宇宙空間已不復存在,沒有了物質的分類,也不再會有光線的存在,只有電場和磁場,這就是宇宙的循環過程。

視頻

天體運動 相關視頻

高中物理天體運動知識點
三步解決天體運動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空間探測器,中大網校兒童教育網,2012年1月10
  2. 宇宙中的天體都有哪些類型,高三網,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