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城影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月27日 (日) 22:07 由 Keyston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坎城影展 Festival de Cannes
原圖鏈接來自 坎城影展官方網站

坎城影展法語:Festival de Cannes)是一個由法國1946年首度舉辦於該國南部城市坎城,於二戰戰後復興並於同地擴大舉辦的國際性電影展暨電影獎。它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另二者為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為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影展之一,每年法國政府會輔助100萬至150萬美金可見其重視程度。

當前,坎城電影節每年定在五月中旬舉辦,為期12天左右,通常於星期三開幕、隔週星期天閉幕;其間除影片競賽外,市場展亦同時進行。

歷史背景

1930年的義大利法西斯政權為人所知,當時的法國希望與之抗衡,加上法國的反戰電影《大幻影》在義大利威尼斯影展輸給德國拍攝的紀錄片《奧林匹亞》,使得法國電影界掀起一陣輿論,期待法國政府也籌畫自己的影展,破除政治的因素,而法國公共行政及藝術擔任部長的尚·傑伊(Jean Zay)提出計劃,當時有兩個城市在考慮範圍,一個是法國的比亞里茨,另一個就是陽光普照的坎城,而許多人熟悉,坎城當時樂意為影展付出、建立會場,因此選定1939年在坎城舉行第一屆法國的影展,但很快地德國入侵波蘭,法國參與宣戰,結果坎城影展立刻被迫取消。

坎城影展停止到1946年的二次世界大戰後,才真正宣布舉行第一屆的坎城影展,並逐漸成為現今我們所熟悉的規模最大的國際電影節。而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是在1954年呼應坎城這座沿岸城市的海濱大道棕櫚樹設計而成,並於之後固定成為頒發給影展競賽片中的最佳影片獎項和影展的LOGO標誌。[1]

參考來源

  1. 坎城影展 CANNES. 開眼電影網. [2019-01-2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