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海漫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19日 (五) 07:09 由 123456王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海漫遊》作為北京電視台的一檔老牌旅遊節目[1],《四海漫遊》播出已有十年時間,經過幾次改版,欄目在逐步發展壯大中越來越貼近觀眾和旅行者,現在已經成為全國唯一一檔日播的旅遊節目。《四海漫遊》以介紹國內外的人文、自然、地理、資訊為主要內容;全面、豐富、快速反應世界旅遊業動態,提供旅遊線索,以新穎獨特的視角,對所拍攝地區進行全景式細緻的報道;報道涉及經濟、歷史、文化、藝術等各方面,介紹世界旅遊勝地、民俗風情及旅途中的奇聞軼事,並推薦航空、酒店、旅行社全方位的服務。

節目概況

發掘時尚旅遊資源——

「三好」滿足旅遊全方位

《四海漫遊》以輕鬆的主持風格、新穎的節目形式為觀眾帶來一檔具有專業性的旅遊節目。正如欄目的名字一樣,《四海漫遊》以帶觀眾雲遊四海為目的,並一直遵循着「好看、好玩、好用」的特色作為節目的製作宗旨。

「好看」--旅遊是四季皆宜的戶外活動。同一季節不同景區之美,同一景區不同季節之絢讓人有目不暇接之感。《四海漫遊》以介紹國內外旅遊目的地為主,充分展示旅遊項目的特色,有相當的旅遊文化含量且欣賞性強[2]。就是要竭盡全力將這世間所有的美麗呈現給觀眾,滿足欣賞美的願望,激發旅遊的靈感。

「好玩」--旅遊最終是遊山玩水,在美景天成的大自然中不能玩得盡興則是終生遺憾的事情。所以,《四海漫遊》就是要帶電視機前的觀眾瘋狂地玩個夠,正所謂「玩的就是盡興,玩的就是心跳」。另有與觀眾互動內容,走進觀眾家庭,提出節目中的旅遊問題,更有機會贏得大獎。

「好用」--除了以上最基本的遊玩功能之外,《四海漫遊》還將帶來最具實用性可行性的服務信息,就是要給電視機前的觀眾製作一本方便的旅遊實用手冊,為出行帶來更多方便。

品位旅遊 放眼天下

因為任何一個風光優美的景區都不是隻字片語就能展現全面的,所以《四海漫遊》只注重生產有品位的專題片。憑藉着還旅遊以天然面目並給人以回歸自然之感的理念,藉助專業打造的深度報道和有趣味性有社會轟動效應的活動,使觀眾多角度感受旅遊的魅力。此外,《四海漫遊》已經與全國各省及全球四十多個地區國家的旅遊部門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通力為北京人的旅遊生活提供幫助,搭建起一座景區、旅行社、目的地國和旅遊消費者之間的橋樑,並以強大的播出優勢和密度精心打造出一個快速、有效的旅遊推介平台。

視頻

四海漫遊 相關視頻

四海漫遊-相約在石獅
四海漫遊-雪國日記 崇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