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2日 (六) 14:19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unreferenced)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嘉瑞《紅樓夢》,人物之一。賈瑞即是假的喜兆之意。曹雪芹告訴讀者「真事隱,假語存」。《紅樓夢》中人物眾多,形形色色,關係複雜,作者在塑造人物的時候傾注了大量的心血。用字奇,字面廣,有的是花名,有的是鳥名,有的是珠寶玉器的名,豐富多彩,高雅富貴,都有深意。有的暗示了人物的命運,有的概括了人物的性格特點,有的是的情節發展的某種隱喻,有的是對人物行事的莫大諷刺。 這是一部享譽世界的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書 中不僅訴說了榮、寧兩府的繁盛至衰敗的過程以及賈寶玉、林黛玉和薛寶釵的 愛情故事之外,其中也描述了許多榮國府內的建築物,像是大觀樓、瀟湘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