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品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19日 (四) 19:03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品牌包括名稱、徽標、口號和/或關聯產品、服務、城市或公眾人物的設計企劃。

品牌與商標

「品牌」不是「商標」[1]。「品牌」指的是產品或服務的象徵。而符號性的識別標記,指的是「商標」。品牌所涵蓋的領域,則必須包括商譽、產品、企業文化以及整體營運的管理。因此,品牌不是單薄的象徵,乃是一個企業總體競爭,或企業競爭力的總和。品牌不單包括「名稱」、「徽標」還擴及系列的平面視覺體系,甚至立體視覺體系。但一般常將其窄化為在人的意識中圍繞在產品或服務的系列意識與預期,成為一種抽象的形象標誌。甚至將品牌與特定商標劃上等號。

人們從品牌的經驗因素上辨別一個品牌的心理因素。經驗因素通常由品牌的使用經驗構成,心理因素則由品牌的形象,即由與產品或服務相關聯的一切信息和預期所創建的符號性的標識。

品牌的意義

營銷管理大師Philip Kotler說:品牌的意義在於企業的驕傲與優勢,當公司成立後,品牌力就因為服務或品質,形成無形的商業定位。品牌首先是獨占性的商業符號,也就是商標。然後,這一符號需要被人所認知,也就是具有意義。

品牌的本質

品牌是一個主體在受眾心中的主觀認知。一個品牌是由消費者在多年的使用中所體驗的感受積累而成,這些內在的感受就是那個品牌本身,換句話說,品牌的本質並不是名牌的名字,名字只是用來將無形的感受表示出來以識別[2]。如果拿掉了品牌中的感受,那麼,就只剩下一個名字了,就只是一個商標而已,至多是一個知名商標。哪個消費者僅僅是因為喜歡名字而購買產品呢?因此,品牌的本質是消費者內心對產品和服務的一種內在的感受。不是諸如公司形象/企業文化等外在的事物。

品牌的內涵

當成為一個真正的品牌的時候,意味着在每個消費者的心中都已經形成了一個對這個品牌的認識,而消費者們對品牌的總體上的認識就形成了這個品牌的內涵本身。也就是說,此時,品牌已經不完全屬於企業了,或者說,完全不再屬於企業本身了,這個品牌實際上存在於消費者的內心中。因此,為了維護品牌的發展,企業與消費者的溝通至關重要。企業不能再根據自己的意願而隨意改變品牌的內涵了,消費者不會接受。企業需要詢問消費者心中對品牌的認識,然後通過各種手段不斷完善品牌。總之,品牌是一個存在於消費者心中的東西,它並不歸屬於企業。

視頻

品牌 相關視頻

如何讓塑造品牌的某種價值
品牌的本質是什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