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週遊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8日 (一) 07:19 由 流年似水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週遊記》是浙江衛視推出的新型全球戶外生活文化實境秀節目[1],由周杰倫作為「J式之旅」發起人,與其好友杜國璋、陳冠霖、蔡威澤共同擔任固定嘉賓。

節目以一首周杰倫經典歌曲,一座城,一個故事,呈現周杰倫與眾不同的「魔幻之旅」。杰倫與他的好朋友們,一起隨着熟悉的旋律,去探索,去分享,去追逐。

節目於2020年3月21日起每周六22:00接檔《漫遊記》在浙江衛視首播,與《天賜的聲音》疊播,第十一期開始與《青春環遊記第二季》疊播;並于海外平台Netflix同步上線播出;於2020年6月13日收官。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除了音樂之外,周杰倫對魔術也非常痴迷,他的初衷本是做一檔純魔術綜藝。節目團隊設想過棚內魔術表演節目,或做魔術版「中國好聲音」,但節目形態不太容易成功,轉而把街頭魔術與旅行、交友等結合起來,製造「生活+旅遊+魔術+交友」的J-Style-Trip《週遊記》。[6-7]

同時,周杰倫出道後大部分都被工作行程占滿,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休息過。週遊記的拍攝能讓他有不同的旅遊體驗,也希望通過自己喜歡的魔術,跟世界各地的人互動,《週遊記》因此成型。所謂《週遊記》,既是周杰倫與好友的旅行記錄,也是週遊世界之意。[6-7]

節目模式

《週遊記》以一首經典歌曲搭配一個知名城市景點的形式,周杰倫與好友隨着熟悉旋律巡迴中國國內外城市景點。節目結合了「生活+旅遊+魔術+交朋友」。節目每期堅持全程無腳本,真實紀錄粉絲從未見過、私下放鬆一面的周杰倫,且每期邀請一位飛行嘉賓作客伴遊[2]

節目特色

節目展現了周杰倫熱愛自由的天性,不同於一般經過情節設計的實境節目,全季以周杰倫金曲貫穿且『無腳本、無人設、無規則』;同時,《週遊記》特別的是,它有一個周杰倫,以及它凸顯出了魔術的元素

節目海報

《週遊記》主視覺海報中,周杰倫與三位固定嘉賓杜國璋、陳冠霖、蔡威澤,一起拉開了「JSTYLETRIP」旅程的神秘帷幕,由城市、紙牌、魔法書、熱氣球等元素組成的豐富背景,把旅行+魔術+老友的節目特性娓娓道來。

視頻

週遊記 相關視頻

週遊記:周杰倫震撼見莫扎特手稿想擁有,珍貴到讓人懷疑
週遊記見到周杰倫的媽,還收到來自兒子的禮物,內心很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