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合恩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0日 (一) 09:22 由 龍鳴九春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视频
前往: 導覽搜尋


合恩角是智利南部合恩島上的陡峭岬角(南緯55°59′、西經67°16′)。位於南美洲最南端。通過這裡的經線是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分界。海拔395米。屬智利。距此西北56公里(35哩)的奧斯特(Hoste)島的假合恩角,有時被誤認為合恩角。 https://new.qq.com/omn/20200313/20200313A0OD6Y00.html 魔鬼之地—合恩角

名稱由來

合恩角於1616年由荷蘭航海家斯豪滕(Willem Corneliszoon Schouten)以自己家鄉的名字而命名。合恩角洋面波濤洶湧,航行危險,終年強風不斷,氣候寒冷。是太平洋與大西洋分界線。 在1914年巴拿馬運河開通之前,這道分隔交通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岬角一直是海上運輸的必經之路。

氣候

南臨德雷克海峽,終年盛吹強烈西風,氣候陰冷,多霧,海面波濤洶湧。

歷史

1520年11月1日,麥哲倫的船隊沿着南美洲大陸東岸南下,來到了一個荒島礁石成群的地方。這一帶水域風大浪高,兇猛的急流四方亂竄,海水中還常飄浮着巨大的冰塊。船隻在「羊腸小道」中艱難地航行着,最後總算通過海峽進入到太平洋。

為了紀念麥哲倫環球航行的功績,後人把這個海峽命名為「麥哲倫海峽」。麥哲倫穿過海峽的時候,看到南側的島嶼上到處有印第安人燃燒的簧火,便給這個島嶼起名叫「火地島」。合恩角就處在火地島的南端,在南極大陸未被發現以前,這裡被看作是世界陸地的最南端。

在1914年巴拿馬運河通航以前,這裡是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航行的必經之路。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經過巴拿馬運河比繞道合恩角縮短了1萬多公里的航程,但是船隻通過運河不僅受到噸位限制,而且要等待開啟船閘,費時間太多,所以「人工海峽」還不能完全代替天然海峽的作用。 合恩角是世界上最南端的聚落,整座城鎮建在冰磧石的山坡上,房子都用斜頂建築,冬天才不會堆積沉重的雪。長達半年以上有下雪機會。[1]

旅遊

火地島東半部是阿根廷領土,西半部屬智利管轄。阿根廷火地島的首府烏斯懷亞,是世界上最南的城市,它離南極半島只有1000公里,是進入南極的門戶,是名副其實的天涯海角。在印第安語中,「烏斯懷亞」意思是觀賞落日的海灣。在這裡觀賞落日,水天上下、雲霞似錦、美不勝收。

火地島的氣候變化無常,有時從大西洋海面刮來的颶風時速達到150公里,一時間飛沙走石,天昏地暗。

更多的時候火地島是寧靜而美麗的,境內高山聳峙,河渠縱橫,藍天大海映着山頂的積雪和山谷的冰川,山腰間林木蒼翠,山腳下牧草豐美,它奇異的風光和神秘的色彩,使這裡成了別具一格的旅遊勝地。

有着世界五大海角(合恩角、好望角、露紋角、塔斯馬尼亞的東南角、斯地沃爾特的西南角)名稱之一,亦有着『海上墳場』之稱,因為位於美洲大陸最南端,隔德雷克海峽與南極相望,屬於次南極疆域,處於南極大陸高壓的周圍,常年存在着許多極地氣旋 ,由於極地氣旋風的影響,海域經常狂風巨浪,海水冰涼,且多漂浮的巨大冰塊。正是在這惡劣的天氣控制下,常有暴雨和冰雹。歷史上曾有500多艘船隻在合恩角沉沒,兩萬餘人葬身海底。[2]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