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24日 (五) 23:58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調整內容)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威爾·史密斯
出生 1968年9月25日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國籍 美國
職業 演員、歌手、製片人
知名作品 拳王阿里、我是傳奇、當幸福來敲門、黑衣人、絕地戰警、獨立日、機械公敵、全民超人漢考克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全名小威拉德·卡羅爾·史密斯Willard Carroll Smith Jr.),1968年9月25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美國演員、歌手、製片人,畢業於奧弗布魯克高中[1]

1985年,組成說唱組合「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而出道。1987年,隨組合推出首張錄音室專輯《Rock the House》。1989年,獲得第31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表演獎。1990年,通過喜劇劇集《ABC Afterschool Special》踏入影視圈,同年主演情景喜劇《新鮮王子妙事多》。1992年,與DJ Jazzy Jeff獲得第34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組合獎。1995年,主演動作片《絕地戰警》。1996年,主演科幻片《獨立日》。1997年,在科幻片《黑衣人》中飾演J探員。

2002年,憑藉傳記片《拳王阿里》入圍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04年,主演科幻電影《機械公敵》。2005年,獲得第30屆法國電影凱撒獎榮譽凱撒獎。2007年,憑藉傳記片《當幸福來敲門》入圍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年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2008年,憑藉科幻片《我是傳奇》獲得第17屆MTV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2009年,憑藉電影《全民超人漢考克》獲得第22屆美國兒童選擇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2013年,主演科幻動作片《重返地球》。2015年,憑藉電影《震盪效應》獲得第19屆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2]。2016年,獲得第25屆MTV電影獎MTV世代大獎。2018年,發行為2018俄羅斯世界盃獻唱的主題曲《Live It Up》。

早年經歷

1968年9月25日,威爾·史密斯在美國費城出生,後在西費城的溫菲爾德長大,小學就讀於費城的私立天主教學校Our Lady of Lourdes。12歲時,開始在費城表演起說唱樂。從奧弗布魯克高中畢業後,威爾·史密斯被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面向高中生的「預科(暑期)項目」錄取,但他沒有選擇參加,而是選擇了說唱事業。

演藝經歷

1985年,威爾·史密斯以「The Fresh Prince」為藝名與製作人DJ Jazzy Jeff組成說唱組合「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1986年,隨組合通過Word Up唱片發行首支單曲《Girls Ain't Nothing but Trouble》;該曲吸引到了拉塞爾·西蒙斯,組合在他的幫助下簽約了JIVE唱片公司。1987年,隨組合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Rock the House》,收錄了包括《Girls Ain't Nothing but Trouble》在內的十首說唱歌曲。

1988年,隨組合發行第二張錄音室專輯《He's the DJ, I'm the Rapper》,該專輯銷量突破了250萬張;專輯的主打歌《Parents Just Don't Understand》銷量突破50萬張,並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說唱錄影帶獎,威爾·史密斯憑藉該曲獲得第31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表演獎。

1989年,隨組合發行第三張錄音室專輯《And in This Corner...》,該專輯讓組合入圍第33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組合獎 ,專輯曲目《I don't Think I Can Beat Mike Tyson》使威爾·史密斯入圍第32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表演獎。

1990年,威爾·史密斯因經濟問題轉行至電視界[3];隨後,他客串了ABC電視台的喜劇劇集《ABC Afterschool Special》;同年,其主演、監製的情景喜劇《新鮮王子妙事多》在NBC電視台播出,他因此獲得了更多關注。1991年,隨組合發行錄音室專輯《Homebase》,專輯曲目《Summertime》在美國公告牌百強單曲榜取得第四名,並讓組合獲得第34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組合獎。

1992年,威爾·史密斯出演了他的第一部電影《時光流逝》,該片票房只有40萬美元,而威爾·史密斯的片酬也只有5萬美元;同年,隨「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發行為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演唱的歌曲《Higher Baby》,被巴塞羅那奧運歌曲精選集《Barcelona Gold》收錄。

1993年,出演由理查德·本傑明執導的喜劇電影《美國製造》;10月,隨組合發行錄音室專輯《Code Red》 [23] ;12月,與斯托卡特·詹寧搭檔主演的文藝片《六度分離》上映,威爾·史密斯在片中飾演騙子保羅。

1995年,主演由邁克爾·貝執導的動作電影《絕地戰警》,威爾·史密斯飾演衣着光鮮、風流倜儻的麥克·勞瑞,該片取得了1.4億美元的全球票房。1996年7月,與比爾·普爾曼、傑夫·高布倫聯袂主演的科幻片《獨立日》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勇敢好戰的空軍飛行員史蒂夫,該片取得了8.17億美元的全球票房,威爾·史密斯憑藉該片獲得第6屆MTV電影獎最佳吻戲獎(與薇薇卡·福克斯)、第4屆百事達巨星獎最受歡迎科幻片男演員獎。

1997年,「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解散,威爾·史密斯發行第一張個人錄音室專輯《Big Willie Style》,該專輯的全球銷量超過了1千萬張,在第26屆全美音樂獎中取得了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專輯獎和最受歡迎靈魂樂R&B專輯獎;7月,與湯米·李·瓊斯搭檔主演的科幻動作片《黑衣人》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為人爽朗正直、勇猛異常,具有極強的責任感又善使計謀,懂得隨機應變的J探員,該片的全球票房近6億美元;此外,威爾·史密斯為該片演唱了主題曲《Men in Black》,該曲的MV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電影歌曲錄影帶獎,威爾·史密斯則憑藉該曲獲得第40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個人表演獎 [30] ;同年,與肯·斯托維茨合作成立歐維布魯克娛樂公司[4]

1998年1月,發行流行說唱風格個人單曲《Gettin' Jiggy wit It》,該曲取得了美國公告牌百強單曲榜的冠軍,還獲得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說唱錄影帶獎,並讓威爾·史密斯獲得第41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個人表演獎;9月,憑藉個人單曲《Just the Two of Us》的MV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男歌手錄影帶獎;11月,與吉恩·哈克曼共同主演的動作電影《全民公敵》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陷入難以脫身的謀殺案中的職業律師羅伯特,該片的全球票房為2.5億美元。

1999年1月,獲得第26屆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靈魂樂R&B男藝人獎;2月,獲得第30屆美國有色人種協會大獎年度最佳藝人獎;6月,與凱文·克萊恩薩爾瑪·海耶克聯袂主演的科幻喜劇西部片《飆風戰警》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個性機智、風流倜儻的聯邦特工詹姆斯·韋斯特,他獻唱的電影原聲帶獲得了第27屆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原聲帶獎;9月,憑藉個人單曲《Miami》的MV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男歌手錄影帶獎;11月,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Willennium》。

2000年,與馬特·達蒙、查理茲·塞隆聯袂主演體育勵志電影《重返榮耀》,飾演為人神秘的黑人球童巴格·范斯;1月,獲得第27屆全美音樂獎最佳流行搖滾男藝人獎。2001年,與吉米·福克斯聯袂主演人物傳記電影《拳王阿里》,飾演美國拳王穆罕默德·阿里,他憑藉該片獲得了MTV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入圍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第59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獎。

2002年6月,發行第三張個人錄音室專輯《Born to Reign》;7月,與湯米·李·瓊斯搭檔主演的科幻喜劇片《黑衣人2》上映,該片取得了4.41億美元的全球票房,威爾·史密斯為該片演唱了主題曲《Black Suits Comin' (Nod Ya Head)》;同年,擔任動作電影《作秀時刻》的監製,該片由羅伯特·德尼羅和艾迪·墨菲聯袂主演。

2003年,擔任犯罪動作片《終極謀殺案》的監製,該片由Duane Martin、薇薇卡·福克斯和梅根·古德主演;4月,獲得第16屆美國兒童選擇獎Wannabe獎;7月,與馬丁·勞倫斯搭檔主演的動作片《絕地戰警2》上映,飾演貪玩成性、做事欠認真、經常招惹麻煩的邁阿密緝毒警探麥克·勞瑞;同年,擔任家庭情景喜劇《我們所有人》的主創和監製。

2004年,擔任愛情喜劇電影《空位子》的監製,該片由謝瑪·摩爾和梅蘭妮·布朗主演;7月,由其主演、監製的科幻動作片《機械公敵》上映,他飾演了對機器人充滿了懷疑的警探戴爾·斯普納;10月,參與配音的喜劇3D動畫電影《鯊魚故事》上映,威爾·史密斯為說話速度極快的小魚奧斯卡進行了配音,他因此獲得第18屆美國兒童選擇獎最受歡迎動畫配音獎;同年,擔任愛情電影《面子》的製片人,該片由楊雅慧、陳沖主演。

2005年1月,獲得第31屆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動作電影演員獎;2月11日,與伊娃·門德斯、凱文·詹姆斯聯袂主演的愛情喜劇片《全民情敵》上映,飾演被授予詼諧幽默的婚姻顧問亞歷克斯·希契,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9屆美國兒童選擇獎最受歡迎電影男演員獎;同月,獲得獲得第30屆法國電影凱撒獎榮譽凱撒獎 ;3月,通過環球唱片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Lost and Found》;11月,獲得第33屆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流行搖滾男歌手獎。

2006年,擔任運動喜劇片《新美國故事》的製片人,該片由T.I.、勞倫·倫敦主演;與賈登·史密斯搭檔主演人物傳記片《當幸福來敲門》,飾演美國黑人投資專家克里斯·加德納,該片票房超過了3億美元,威爾·史密斯憑藉該片獲得了第9屆青少年選擇獎的最佳劇情片男演員獎、最佳化學反應獎(與賈登·史密斯),入圍了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第6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劇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2007年,與艾莉絲·布拉加、莎莉·理查德森共同主演末世科幻電影《我是傳奇》,飾演曼哈頓市唯一一個沒被病毒感染的人類羅伯特·奈佛,該片取得了超過5.7億美元的全球票房,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7屆MTV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第34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獎、第10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恐怖驚悚片男演員獎 [62] ;12月,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星。

2008年,擔任冒險劇情片《蜜蜂的秘密生活》的製片人;7月,與查理茲·塞隆、傑森·貝特曼聯袂動作喜劇電影《全民超人漢考克》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不按牌理出牌的超人約翰·漢考克,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2屆美國兒童選擇獎最受歡迎電影男演員獎;12月,其領銜主演的勵志溫情電影《七磅》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因妻子去世而變得沮喪的美國國稅局職員蒂姆,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40屆美國有色人種協會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年,擔任劇情片《人類合約》的製片人;此外,與詹姆斯·拉斯特共同擔任了驚悚電影《合法入侵》的製片人。

2009年1月,在第35屆人民選擇獎中獲得最受歡迎電影男演員獎和最受歡迎動作電影男演員獎;5月,在西蒙·維森塔爾中心被授予人道主義獎;6月,獲得第9屆黑人娛樂電視大獎最佳男演員獎。2010年,擔任動作片《功夫夢》的製片人,該片由成龍、賈登·史密斯主演。2011年,宣布製作第五張個人錄音室專輯。

2012年,擔任喜劇愛情電影《特工爭風》的製片人,該片由瑞茜·威瑟斯彭、克里斯·派恩、湯姆·哈迪主演;5月,與湯米·李·瓊斯、喬什·布洛林共同主演的科幻電影《黑衣人3》上映。2013年,客串出演喜劇電影《王牌播音員2:傳奇繼續》;同年,與賈登·史密斯共同主演的科幻片《重返地球》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傳奇將軍賽弗·瑞奇。

2014年,客串出演由柯林·法瑞爾、羅素·克勞主演的愛情電影《冬日奇緣》;同年,擔任歌舞喜劇電影《安妮:紐約奇緣》的製片人,該片由奎文贊妮·瓦利斯、傑米·福克斯主演。

2015年2月,與瑪格特·羅比、阿德里安·馬丁內茲聯袂主演的喜劇犯罪電影《焦點》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以詐騙為業的中年男子尼基;12月,與古古·姆巴塔-勞、大衛·摩斯聯合主演的傳記劇情片《震盪效應》上映,他飾演了腦神經學病理專家Dr. Bennet Omalu,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9屆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美國非裔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

2016年,與瑪歌特·羅比、喬爾·金納曼等人聯合主演科幻動作冒險片《自殺小隊》,飾演精通各類槍械的「死亡射手」弗洛伊德·勞頓;4月,獲得第25屆MTV電影獎MTV世代大獎;12月,與凱拉·奈特莉、海倫·米倫等人主演的劇情片《附屬美麗》上映,威爾·史密斯飾演經歷生活變故後意志消沉的廣告公司經理霍華德。

2017年12月,與喬爾·埃哲頓、勞米·拉佩斯領銜主演科幻電影《光靈》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對獸人搭檔心存疑慮的人類警員斯科特·沃德。2018年5月,發行為2018俄羅斯世界盃獻唱的主題曲《Live It Up》,該曲由威爾·史密斯、尼基·詹姆、埃拉·伊斯特萊菲共同演唱,迪波洛擔任製作人;同年,擔任美國國家地理頻道10集紀錄片《一塊奇怪的石頭》的解說。

2019年1月,與湯姆·赫蘭德共同參與配音的動作冒險動畫電影《偽裝間諜》上映;5月,與莫納·馬蘇德、娜奧米·斯科特共同主演的奇幻冒險愛情片《阿拉丁》上映;10月,與瑪麗·伊麗莎白·文斯蒂德搭檔主演的科幻驚悚片《雙子煞星》上映,該片由李安執導。

個人生活

家庭 威爾·史密斯父親維拉·史密斯是個電氣工程師,同時也是一位退伍軍人;母親卡羅琳是一所學校的員工;二人於2000年離婚。此外,他還有一個姐姐、兩個妹妹。 感情 1990年,威爾·史密斯與賈達·萍克特·史密斯相識。1992年,威爾·史密斯與時裝設計系學生雪莉·贊彼諾結婚,同年生下兒子崔·史密斯;1995年,二人離婚。 1997年,威爾·史密斯與賈達·萍克特·史密斯結婚;1998年7月8日,二人生下兒子賈登·史密斯;2000年10月31日,女兒維羅·史密斯出生。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電影名稱 飾演 導演 主演
雙子煞星2019-10-04 飾演Henry Brogan 導演李安 ---
阿拉丁2019-05 飾演燈神 導演蓋·里奇 ---
偽裝間諜2019-01-18 飾演Lance Sterling 導演Nick Bruno, Troy Quane 主演湯姆·赫蘭德
光靈2017 飾演Daryl Ward 導演大衛·艾亞 主演喬爾·埃哲頓, 勞米·拉佩斯
附屬美麗2016-12 飾演Howard Inlet 導演大衛·弗蘭科爾 主演凱拉·奈特莉, 海倫·米倫
自殺小隊2016 飾演Deadshot 導演大衛·阿耶 主演傑瑞德·萊托
焦點2015 飾演Nicky 導演格倫·費卡拉 主演瑪格特·羅比
震盪效應2015 飾演Dr. Bennet Omalu 導演彼得·蘭德斯曼 主演古古·姆巴塔-勞, 大衛·摩斯
冬日奇緣2014 飾演Judge 導演阿齊瓦·高斯曼 主演柯林·法瑞爾
重返地球2013 飾演Cypher Raige 導演M·奈特·沙馬蘭 主演賈登·史密斯

參演電視劇

電視劇名稱 飾演 導演 主演
Un-Broke: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Money 飾演自己 導演Adam Feinstein ---
我們所有人 飾演Jonny 主演Duane Martin, LisaRaye McCoy ---
Happily Ever After: Fairy Tales for Every Child 飾演Pinocchio 導演Edward Bell 主演克里斯·洛克
Blossom 飾演客串自己 導演Zane Buzby 主演馬伊姆·拜力克
新鮮王子妙事多 飾演William 'Will' Smith 導演黛比·艾倫 主演塔緹娜·阿里
ABC Afterschool Special 飾演Hawker 主演阿特·拉夫勒, 查爾斯·霍拉漢 ---

音樂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When the Radio Is On (Paul Shaffer(feat. Will Smith)) 1989
I Sleep Much Better (Billy Ocean(feat. Will Smith)) 1989
Voices That Care (as part of Voices That Care) 1991
Boy You Knock Me Out (Tatyana Ali(feat. Will Smith)) 1999
Hey Sexy Lady (Remix) 2002
Got to Be Real (with Mary J. Blige,《鯊魚故事》插曲) 2005
Fiesta (Remix) (Bomba Estéreo(feat.Will Smith)) 2015
Live It Up (2018俄羅斯世界盃主題曲) 2018

社會活動

2009年,威爾·史密斯向三個與教堂有關的工程捐贈了8萬法郎,並向一個基督教徒的私立學校捐贈60萬法郎。
2010年,威爾·史密斯在費城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反暴力」公益活動,環走費城呼籲反抗街頭暴力的同時,為Mothers in Charge基金募集善款,救助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威爾·史密斯探望了當地哮喘患兒,並與相關機構討論了哮喘兒童教育計劃。

獲獎記錄

奧斯卡金像獎
▪ 2007 第79屆 最佳男主角獎 當幸福來敲門 (提名)
▪ 2002 第74屆 最佳男主角獎 拳王阿里 (提名)
美國金球獎
▪ 2015 第73屆 劇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震盪效應 (提名)
▪ 2007 第64屆 劇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當幸福來敲門 (提名)
▪ 2002 第59屆 劇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拳王阿里 (提名)
▪ 1994 第51屆 音樂喜劇電影劇集最佳男主角 新鮮王子妙事多 (提名)
▪ 1993 第50屆 音樂喜劇電影劇集最佳男主角 新鮮王子妙事多 (提名)
格萊美獎
▪ 2001 第43屆 最佳短片音樂錄影帶獎 Will 2K (獲獎)
▪ 2000 第42屆 最佳說唱個人表演獎 Wild, Wild, West (提名)
▪ 1999 第41屆 最佳說唱個人表演獎 Gettin' Jiggy Wit It[33] (獲獎)
▪ 1998 第40屆 最佳說唱個人表演獎 Men in Black (獲獎)
▪ 1992 第34屆 最佳說唱組合獎 Summertime (獲獎)
▪ 1991 第33屆 最佳說唱組合獎 And in This Corner... (提名)
▪ 1990 第32屆 最佳說唱表演獎 I don't Think I Can Beat Mike Tyson (提名)
▪ 1989 第31屆 最佳說唱表演獎 Parents Just Don't Understand (獲獎)
全美音樂獎
▪ 2005 第33屆 最受歡迎流行搖滾男歌手獎 (獲獎)
▪ 2000 第27屆 最佳流行搖滾男藝人獎 (獲獎)
▪ 2000 第27屆 最受歡迎原聲帶獎 Wild Wild West (獲獎)
▪ 1999 第26屆 最受歡迎靈魂樂R&B男藝人獎 (獲獎)
▪ 1999 第26屆 最受歡迎流行搖滾男藝人獎 (提名)
▪ 1999 第26屆 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專輯獎 Big Willie Style (獲獎)
▪ 1999 第26屆 最受歡迎靈魂樂R&B專輯獎 Big Willie Style (獲獎)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 1999 最佳說唱錄影帶獎 Miami[36] (獲獎)
▪ 1998 最佳男歌手錄影帶獎 Just the Two of Us (獲獎)
▪ 1998 最佳說唱錄影帶獎 Gettin' Jiggy wit It (獲獎)
▪ 1997 最佳電影歌曲錄影帶獎 Men in Black (獲獎)
▪ 1989 最佳說唱錄影帶獎 Parents Just Don't Understand (獲獎)
MTV電影電視獎
▪ 2016 第25屆 MTV世代獎 (獲獎)
▪ 2008 第17屆 最佳男演員獎 我是傳奇 (獲獎)
▪ 2002 第11屆 最佳男演員獎 拳王阿里 (獲獎)
▪ 1998 第7屆 最佳打鬥場面獎 黑衣人 (獲獎)
▪ 1998 第7屆 最佳電影歌曲獎 Men in Black (獲獎)
▪ 1997 第6屆 最佳吻戲獎 獨立日 (獲獎)
美國有色人種協會大獎
▪ 2009 第40屆 最佳男主角獎 七磅 (獲獎)
▪ 2000 第31屆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Wild Wild West (獲獎)
▪ 1999 第30屆 年度最佳藝人獎 (獲獎)
▪ 1999 第30屆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Just the Two of Us (獲獎)
黑人娛樂電視大獎
▪ 2009 第9屆 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 2002 第2屆 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百事達巨星獎
▪ 1999 第6屆 最受歡迎動作冒險片男演員獎 全民公敵 (獲獎)
▪ 1998 第5屆 最受歡迎科幻片男演員獎 黑衣人 (獲獎)
▪ 1997 第4屆 最受歡迎科幻片男演員獎 獨立日 (獲獎)
人民選擇獎
▪ 2009 第35屆 最受歡迎動作電影男演員獎 (獲獎)
▪ 2009 第35屆 最受歡迎電影男演員獎 (獲獎)
▪ 2005 第31屆 最受歡迎動作電影男演員獎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
▪ 2008 第10屆 最佳恐怖驚悚片男演員獎 我是傳奇 (獲獎)
▪ 2007 第9屆 最佳劇情片男演員獎 當幸福來敲門 (獲獎)
▪ 2007 第9屆 最佳化學反應獎 當幸福來敲門 (獲獎)
▪ 2005 第7屆 最佳喜劇片男演員獎 全民情敵 (獲獎)
其他獎項
▪ 2015 第19屆 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 震盪效應 (獲獎)
▪ 2015 美國非裔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 震盪效應 (獲獎)
▪ 2009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人道主義獎 (獲獎)
▪ 2008 第34屆 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獎 我是傳奇 (獲獎)
▪ 2007 好萊塢星光大道 (獲獎)
▪ 2005 第30屆 法國電影凱撒獎榮譽凱撒獎 (獲獎)

人物評價

如果用四個字來形容威爾·史密斯的魅力,那就是「全民情敵」:他擁有黑人里難得一見的聰睿面孔和比例恰到好處的絕佳身材,他的嗓音也是圓潤動聽 。威爾·史密斯是一個多面手,拍電影、演電視、灌唱片,樣樣在行(騰訊、《新快報》綜合評)。
演戲方面,他可以跳出通俗影片路線,各種類型的影片。他的影片涵蓋了各種風格,不管是科幻片,還是喜劇片,或者是劇情片。在電影《六級分裂》中,威爾·史密斯表演自然流暢,令人讚不絕口;在電影《黑衣人》中,他演繹出了黑人角色從未有過的自信、輕鬆和魅力;而在電影《七磅》中,他的表演精湛內斂,眼神甚至都能蜇痛觀眾。而通過《獨立日》、《飆風戰警》等電影,威爾·史密斯完美塑造了一系列性格鮮明的正派角色,而且形象正直仍不乏幽默 (《南方周末》、《羊城晚報》、《新快報》、新浪綜合評)。
音樂方面,威爾·史密斯擁有出眾的天生嗓音和演唱才華,其圓潤的口音相當具有魅力,他的說唱輕鬆愉快,押韻富有能量。他作品中清爽的歌詞、流暢的旋律在20世紀80年代一片粗糙生硬、瀰漫着街頭髒話的說唱音樂中獨樹一幟(《新快報》、《新京報》綜合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