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蒙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12日 (三) 23:54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可蒙犬 原圖鏈接

可蒙犬(Komondor),複數形為komondorok,一種牲畜護衛犬種,原產於匈牙利,又稱匈牙利牧羊犬英語:Hungarian sheepdog)。因其毛長如拖把,而亦有拖把狗之稱。最早作為牧羊犬的一種。由欽察人帶至歐洲,Komondor品種已被宣佈為匈牙利的國寶之一,應加以保護。為古老犬種之一。被視為獒犬之後代,直至1920年代作出犬種認定標準

歷史

該品種起源於藏犬,與庫曼人一起來自亞洲,庫曼人的家鄉可能在黃河附近。在10世紀後期,蒙古人開始擴大領土,以犧牲庫曼人為代價,迫使他們向西遷移。他們從蒙古逃離,在12世紀到達匈牙利的邊界。庫曼人獲得了庇護,並於1239年在國王汗(KötenKhan)的統治下定居匈牙利。在匈牙利中部的許多匈牙利地名中仍發現「昆」一詞,在匈牙利的庫曼(Cuman)墓地發掘的墳墓中發現了包含狗(和馬)遺骸的墳墓。根據Horváth,這些遺骸被鑑定為komondor骨骼。的確,根據霍瓦斯(Horvath)的說法,科蒙多的庫曼人起源於科曼多(Koman-dor)這個名字,即庫曼人的狗。 [1]

外觀

可蒙犬是大型犬,多數犬的肩高都超過30英寸,是其中較大的一種。身體覆蓋有沉重的,雜散的繩索狀外毛,而且是白色的外套,長約20-27厘米(犬科動物中最大的皮毛),類似於長繩索或拖把。而幼犬的外毛柔軟而蓬鬆,隨著幼犬的成長而傾向於捲曲。該犬種被毛從羊毛狀柔軟底層毛和較粗外層毛結合呈波浪形或捲曲,大約成長至成犬後需要兩年的時間,會被這些流蘇狀繩索的厚外毛所覆蓋,這些外毛是自然形成的。正在工作的科蒙多(Komondor)大部分時間都在露天生活,他的外套有助於他與羊群融為一體,並保護他免受極端天氣和猛烈野獸的襲擊。可蒙犬的身體健壯,腿長而後背短,肌肉發達。尾巴略微捲曲。當從側面看時,身體形成一個俯角矩形。身體的長度比枯萎處的高度略長,大約是枯萎處的高度的104%。可蒙犬頭部寬闊,槍口略短於頭部一半長度,且剪狀咬合均勻。鼻子和嘴唇總是黑色的。 [2] [3] 肩高: 最小27.5英寸(牡犬),最小25.5英寸 體重: 100磅以上(牡犬),80磅以上(牝犬) 預期壽命: 10-12歲[2]

秉性

可蒙犬(Komondor)的幾種性格特徵使其成為出色的護衛犬。 無所畏懼天性使牠易於擔任護衛犬職責。當必須保護羊群免受狼,狐狸和其他迫在眉睫的危險時,無所畏懼地完成這項任務。其二是防護性,個性不是好鬥之犬,但部分可蒙犬完全不與陌生之人相處 。一旦靠近需請教飼主,以確保牠過分保護自己的家人而傷他人。個性溫和平靜的牠們會非常熱愛與家人親熱。最初的育種者使可蒙犬成為獨立思考之犬種,因此獨立性情的另一個例子是,大約兩到三歲的時候,這個犬種通常能夠完全照顧自己。 [4]

視頻

Dogs 101- Komondor
Komondor cords

參考來源

  1. The early history of the Komondor  . Komondor.org. 2011-10-08 [2020-02-19] (英語). 
  2. 2.0 2.1 Komondors  . akc.org. [2020-02-19] (英語). 
  3. Komondors  . K9web.com. 2009-03-15 [2020-02-19] (英語). 
  4. Komondor Temperament (Calm and Gentle) with a Protective Streak  . dogtemperament.com. [2020-02-1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