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敘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月9日 (日) 17:18 由 LBT093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名称 = '''叙事''' | 图像 = File:叙事.jpg|缩略图||center|[https://img.wendangxiazai.com/pic/6437c469cfc789eb172dc87e/1-81…”)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敘事

敘事,是2010年4月1日暨南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唐偉勝

最簡單的意思,即是對於故事的描述,但在文學、符號學領域成為重要的概念,有其特定的意義,並發展出專門探討敘事相關問題敘事學這門學科。

文學寫作用語,敘事指以散文或詩的形式敘述一個真實的或虛構的事件,或者敘述一連串這樣的事件。按照一定的次序講述事件,即把相關事件在話語之中組織成一個前後連貫的事件系列。

一種書面文體,通常由歷史學家用以描繪人類歷史中有順序的變化,也可指一個歷史學家用一種特殊的故事形式表現過去(或過去的某些方面)的技巧。

基本信息

書名 敘事 [1]

作者 唐偉勝 [2]

出版社 暨南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0年4月1日

ISBN 9787811354621

概述

敘事一般包括敘事的文章等,一般有寫人類,寫景類等等。

影視創作中,所謂敘事,簡單說就是講述故事。具體而言,敘事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即敘述和故事,或者說"如何講"和"講什麼"。

摺疊編輯本段圖書信息 書 名:敘事

ISBN:

開本: 16開

定價: 26.00元

內容簡介

編輯出版《敘事》(中文版)的最大初衷是為國內敘事研究同行打開一扇窗戶,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國外敘事理論研究動態和水平,以便我們能夠真正加入與國際同行的對話,提高我們的研究水平,從而在國際論壇上發出中國敘事學者的聲音。本書為《敘事》(中文版)的第二輯,本輯的焦點話題是"病殘敘事研究"。

圖書目錄

Preface

總序

前言

焦點:病殘敘事研究

海明威早期的疾病敘事和《此刻我躺下》的抒情維度

敘事、病殘與身份

"難道不是每幅圖都述說一個故事嗎?"--論病殘案例中敘事的多重角色

《敘事》最新論文選譯

短篇小說的敘事進程:語料庫文體學方法初探

逆向敘述

關於建構詩歌敘事學的設想

我者自述之--巴赫金視角觀照下的敘事身份

經典文本的敘事學闡釋

無神論者的全知:論簡·奧斯汀的"不犯錯誤的敘事者"

受監控的話語:論奧斯汀和喬伊斯小說中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中的"等值"關係

國內學者論壇

廣義敘述學:一個建議

《寵兒》中的視角差異和文本意義解讀

書評與視角

無關恥辱

生理學,性別和感情:論振奮

"倫理轉向"與修辭敘事倫理

敘事倫理:故事、話語與閱讀

多面布斯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