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志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14日 (二) 23:12 由 品茶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視頻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志榮 David Lau Chi Wing ,1952年11月9日-2008年5月15日),又稱「九斤哥、劉翁、亞視台寶」,出生於香港,曾是香港男節目主持、男演員及議員。

簡歷

劉志榮是華南電影及粵劇著名演員劉克宣之子,後來他子承父業,於1973年加入麗的電視(亞洲電視前身),先後主演數十部電視連續劇,如《大地恩情》(飾 楊九斤)、《變色龍》(飾 賀升)、《浮生六劫》(飾 趙振鵬)、《浴血太平山》(飾 周阿瑞)等,部部膾炙人口。他曾五度榮獲香港十大電視明星金球獎,是麗的電視全盛時期的代表人物,而他亦擔任亞洲電視各大型節目的主持。於1985年起,亞洲電視取得國際亞太小姐選美大會四年主辦權後,都是由他出任大會司儀。而由他主持的節目,皆備受讚賞。由於他的口才了得,所以被譽為「金牌司儀」。

正因他在每個年代都同樣深受器重,亦奠定他「鎮台之寶」的地位。直至1997年他才離開亞洲電視;後來轉而從政,曾任廣西政協委員、香港油尖旺區議會議員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中央委員。於2008年他因為心臟病併發肺炎去世。[1][2][3]

視頻

[永遠懷念] (ATV)別了.劉志榮 2008-05-19
劉志榮先生簡介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