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易斯.卡羅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14日 (四) 10:30 由 Tpyleo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英国人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易斯·卡羅爾(Lewis Carroll,1832-1898),原名查爾斯·路特維奇·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英國數學家、邏輯學家、童話作家、牧師、攝影師。生性靦腆,患有嚴重的口吃,但興趣廣泛,對小說、詩歌、邏輯、兒童攝影等頗有造詣。畢業於牛津大學,長期在牛津大學任基督堂學院數學講師,發表有關於行列式與平行原理的若干數學著作。其間還著有不少散文與打油詩,著名的詩集有《蛇鯊之獵》(1876),其中創造的新詞「Snark「(蛇鯊)被英語詞典收錄。 所作童話《愛麗絲漫遊奇境》(1865)與《愛麗絲鏡中奇遇記》(1871)為其代表作品,通過虛幻荒誕的情節,描繪了童趣橫生的世界,亦揶揄19世紀後期英國社會的世道人情,含有大量邏輯與文字遊戲及仿擬的詩歌,其中,許多人流傳着這些童話書里含有許多最純真的哲理,一百個人一百個愛麗絲。其書影響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