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淨用地面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11日 (四) 14:14 由 善行繁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淨用地面積
圖片來自搜狐網

淨用地面積(Net land area)是指開發商可以用於建設的土地面積。

舉例

例如你買了一塊地,但由於市政或其他原因,需要占用你一些土地,如市政道路(即常說的要扣路幅),還有如在土地邊有高壓線,國家規定就需退出多少米才能建房的。所以你土地證面積並不一定是你的建設用地面積,土地證面積減去你不能用的面積後就是你的規劃建設淨用地面積。[1]

總用地面積

總用地面積是指紅線內的土地面積總和。[2]

住宅的使用面積

住宅的使用面積,指住宅各層平面中直接供住戶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實用面積是「建築面積」扣除公共分攤面積、陽台面積、牆體水平投影面積後的餘額。l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價格。

特殊規定

躍層式住宅中的戶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不包含在結構面積內的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內牆面裝修厚度計入使用面積。計算住宅租金,都是按使用面積計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