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馬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2月28日 (四) 13:41 由 Jeffrey12358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內馬爾·達席爾瓦·桑托斯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網址

生平簡介

小內馬爾·達席爾瓦·桑托斯(葡萄牙語:Neymar da Silva Santos Júnior,1992年2月5日)是一名巴西足球員,司職前鋒 (足球)|翼鋒,但同樣擅長邊鋒和攻擊型中場。現時效力法甲俱樂部巴黎聖日耳門。被稱為現時的世界第三。自球王貝利,羅比尼奧之後桑托斯足球俱樂部出產的又一個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員。在十三歲,就被認為是桑托斯隊的下一個傳奇並被譽為新貝利。被認為是下個時代將最有可能成為繼承球王貝利衣缽的人。內馬爾盤帶突破犀利,充滿靈性創造力,且能將一些花哨動作熟練運用於實戰,傳球和射門也比較突出。2013年6月,內馬爾以5700萬歐元的身價轉會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簽約5年,年薪700萬歐元(稅後)加全部肖像權。2014年1月《世界報》披露,巴薩為引進內馬爾實際支出高達9500萬歐元。在2014年巴西的揭幕戰中,內馬爾為巴西打入兩球。

尼馬在19歲時贏得了2011年南美足球先生的稱號,且在2012年再次贏得此殊榮,2011年尼馬收到國際足聯金球獎提名,獲選第10名,他還贏得2011年國際足聯普斯卡什獎的年度最佳進球獎。他在巴塞隆納效力期間與美斯及路爾斯·艾拔圖·蘇亞雷斯|蘇亞雷斯組成了「MSN組合」。2014-2015球季,「MSN組合」合共攻入122球,被視為歷史級的鋒線組合,並協助巴塞隆納成為史上第一支兩奪三冠王 (足球)|三冠王的球隊。

吸金高手

獨尊天下 即興發揮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內馬爾的技術特點,那當仁不讓的是——「獨」!內馬爾的性格雖然屬於自來熟、開口笑的社交類型,但一到了球場上,他似乎只會唱獨角戲。「小時候踢球就是興之所至,沒刻意練過,現在當然還是以即興發揮為基礎。小時候,我踢球很獨,不會給任何人傳球,只想着自己帶球,只想自己進球。」20歲的內馬爾曾對《法國足球》的採訪如是回答。   2009年,內馬爾在桑托斯和瓜拉尼的一場比賽中,一人獨進5球,幫助球隊8比1狂掃對手。在對陣戈伊亞斯的比賽中,他更是玩起了一條龍:自己傳中,接着立刻自己跑位,然後用瀟灑的頭球羞辱對方門將。在聖保羅州聯賽中,他那鬼魅般的過人更是將對手耍得團團轉。在一場勝負已定的比賽中,內馬爾愣是在同一側的同一次進攻中,將同一個防守隊員反覆連過了三遍。氣得對手殺紅了眼,轉身一腳兇狠放鏟,但轉眼內馬爾已經溜到了門前,準備戲耍門將……   球迷愛死了這個小時候喜歡在家中擺上一堆椅子和桌子練習盤帶的18歲少年,於是在2010年世界盃比賽前夕,1.4萬人聯名上書給時任巴西主帥的鄧加,希望這名不苟言笑的白人教練能破例將小傢伙帶去南非,重現貝利奇蹟。因為不管是出身背景,還是技術特點,球迷們能夠聯想到的另一個神奇名字只有老球王。可內馬爾卻冒天下之大不韙反駁公眾:「我認為自己更像加林查而不是貝利。」

桀驁不馴 氣走主帥他這一副「獨尊天下」的姿態,非但沒招來球迷的惡言相對,反而讓巴西人更喜歡他。然而球迷的縱容,卻也間接使得他的脾氣和架子越來越大。內馬爾脾氣越大,針對他的惡性犯規也就越多,本屆聯合會杯,他也是受到侵犯最多的球員。與烏拉圭隊的半決賽下半時,烏拉圭球員甚至開始有意侵犯與激怒內馬爾,除了抱摔和飛鏟,更出現一些非正常的挑釁行為。   對國內聯賽環境的不滿,是促使內馬爾下決心前往歐洲的原因之一。巴西著名的《記分牌》雜誌曾在2012年10月刊,模仿耶穌受難將內馬爾放在十字架上,以表示巴西足壇很多後衛對內馬爾的骯髒犯規讓這名天才很受傷害。桑托斯現任主帥墨里西就不止一次公開表示:「內馬爾應該離開這個國家,因為他對這樣的局面已無能為力。」   進入一線隊僅僅不到5年,內馬爾已是麻煩不斷。2010年9月,在一場桑托斯與戈伊亞嫩塞競技的比賽中,因為時任球隊主帥的多里瓦爾要求他不要主罰一個點球,憤怒的內馬爾痛罵主帥,全然不顧形象,要不是隊友的生拉硬拽,心急火燎的內馬爾已經有扇教練耳光的架勢。回到更衣室後,余怒未消的內馬爾還將一個玻璃杯扔在多里瓦爾的助手身上,震驚了所有人。對手教練西蒙斯當時就傻了眼,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中說:巴西足球正在製造一個魔鬼。   在同年的10月6日,據巴西《蘭斯體育報》報道,在桑托斯與格雷米奧的比賽後,內馬爾和隊友將幾名應召女郎叫入酒店內,酒店的監控錄像清晰地記錄下這一切。主帥多里瓦爾再次要求俱樂部對內馬爾等球員進行處罰,在沒有得到俱樂部支持後辭去了主帥一職。

放浪形骸 少年成父年少成名、年少多金、年少輕狂,是人們對內馬爾的普遍印象。這個身高1.74米卻只有65公斤的少年,不斷用自己的魔法腳步迷惑着對手。同時,和其他巴西球星一樣,他的戰場不僅包括球場,還包括情場。雖然在參加國內某電視節目時和舞蹈演員跳舞都有點臉紅,可是他的女朋友早就一大堆了。2011年5月8日,一個17歲的女孩宣稱懷上內馬爾的孩子。同年5月12日,內馬爾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證實了此事——19歲的內馬爾成為了父親,孩子的母親名字沒有公開,但巴西媒體挖掘出來的消息令人震驚,此女名叫卡洛琳娜,懷孕時年僅16歲。內馬爾給兒子起名盧卡,在聲明當中說自己會將其撫養大,並教他踢球。一周之後,他就抱着盧卡出現在俱樂部,迫不及待地把兒子展示給隊友們看。而19歲的孩子爸臉上還稚氣未脫。不過,內馬爾另有女朋友,就是模特女友卡洛爾·阿布蘭切斯。他們的照片多次出現在報紙上。   雖然才21歲,但內馬爾已經在巴西留下了數不盡的風流韻事和浪子傳說,以至於無數懷春少女因為他將赴歐洲而傷心欲絕。今年年初,內馬爾向公眾確認了自己的第五位公開女友——巴西電視明星布魯內·馬格齊尼。然而就在兩人這短短的幾個月交往時間裡,媒體又爆出內馬爾劈腿的緋聞,儘管沒有得到當事人正面回應,但還是頗符合內馬爾的作風。

全民偶像 吸金之王內馬爾是實打實的「吸金王」。早在2011年3月,內馬爾就已經同美國耐克公司簽訂了11年的贊助合同,在同一個月,松下公司支付240萬美元獲得兩年贊助協議。此外還有大眾汽車、紅牛、聯合利華、桑坦德銀行等。2012年,法國足球雜誌計算出,內馬爾是世界第七富有的足球運動員——雖然排在梅西,C羅之後。但在綜合了年薪、獎金和一些零散的商業活動後,估計他一年能有超過2000萬歐元收入。對於效力於南美地區球隊的運動員來說,這樣的收入高得嚇人。   在南美洲,內馬爾的形象已經超乎普通球星,而更像是一個全方位的全能藝人加全民偶像。不僅在足球場上能給觀眾帶來視覺盛宴,到了場下內馬爾依舊是一個娛樂至上,能給大家帶來歡樂的活寶。他能歌善舞,喜歡上電視的綜藝節目,甚至興之所至還會秀兩段危險性極高的街舞,令俱樂部叫苦不迭。內馬爾和品牌的關係如此之近,以至於他在為品牌助力營銷的同時,也將自己品牌化的形象,進行了全球性的傳播。此番轉會巴塞羅那,很難說贊助商在其中沒有起到斡旋作用:耐克是要用內馬爾去對抗阿迪達斯的梅西。   內馬爾在桑托斯隊的年薪是750萬歐元上下,加盟巴薩後的年薪是700萬歐元外加獎金,顯然這對他構不成吸引力,然而在商業合同方面,內馬爾卻享有100%的所有權。也就是說,他在巴薩接的商業贊助以及合約不用分給俱樂部一分錢,而這部分收入預計每年在1500萬歐元以上,這也是巴薩得以擊敗皇馬搶到內馬爾的最大武器。據巴西媒體預計,內馬爾加盟巴薩後,加上他之前的廣告合約,他的商業合同有望達到創紀錄的3500萬歐元。轉會巴薩的內馬爾,必將名利雙收。[1]

視頻

參考文獻

  1. [1]內馬爾堪稱足壇奇葩 天賦超人愛隨意發揮氣主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