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養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1月20日 (五) 15:24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養父

《養父》是由江蘇衛視、國立常升和東陽嘉藝共同出品的電視劇,張國立執導,張國立、牛莉、种丹妮和曾培等主演。該劇講述了主人公「樓志軍」收養了三個孩子之後發生的種種故事,並已於2011年1月1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簡介

烤鴨廚師樓志軍是三個孩子的養父。十多年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偶然情況下,陸續收養了現在16歲的大女兒小語,13歲的兒子小新,和6歲的小女兒小婉。樓志軍含辛茹苦地拉扯着三個孩子,孩子們也懂事孝順,父子父女兄弟姐妹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相濡以沫,相親相愛。 不幸突然降臨。樓志軍罹患遺傳性痙攣性共濟失調,又稱小腦萎縮,此時開始發病,出現一系列身體不受控制的症狀,醫生診斷已到晚期,隨着病情的加深,最終會失去行動能力,直至死亡。樓志軍雖然哀痛己身,卻更加無法釋懷孩子們的未來。三個孩子都是他的心頭肉,小語高三,正值高考之際,學習出類拔萃,人品樣貌俱佳,前程似錦;小新雖然頑皮,但心地善良,已經是個小男子漢的樣子了 ,學習成績雖然一般,但是愛踢球也踢得好,懂得維護家人;小豌長得跟個小天使一樣可愛,只可惜有兒童先天性心臟室缺,所以六歲了還沒有小學肯收她。樓志軍決定給孩子們安排好未來再死,他開始給孩子們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 樓志軍工作的餐廳偶然新來一個同事佟愛玲。佟愛玲是一個背負着沉重往事的女人,八年前因為沉迷麻將而誤入囹圄,前夫帶着不滿周歲的兒子離她而去。如今出獄,佟愛玲循着兒子的蹤跡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佟愛玲雖然找到了兒子的下落,但是看到兒子和他以為是生母的繼母之間親密無間的感情,她不敢說出自己是誰,只敢偷偷的看着兒子。只有樓志軍洞悉了佟愛玲的一顆易碎的慈母之心。佟愛玲也為樓志軍這個父親而感動

劇集評價

《養父》講述了烤鴨大廚樓志軍在得知自己身患不治之症後,決定幫助自己收養的三個孩子找到親身父母的故事。該劇故事故事充滿催淚元素,以感人肺腑的故事掀起電視劇情感暖流,是一部弘揚中華名族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電視劇,在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上都有不俗的表現。而且該劇回歸現代,貼近生活,表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新浪娛樂評價)

幕後花絮

①該劇中張國立不僅出演劇中男一號,還親自執導,劇中飾演反一的劉金山是張國立的圈內好友,渾身是戲的他也對該劇給予了高度評價。②該劇主題曲《爸爸》歌詞出自韓雨芹之手,她表示正是因為在該劇中體會到的那種親情,才激發了她的靈感寫出這首歌詞。③在戲中,由於張國立飾演的樓師傅患上的是小腦萎縮症,因此要常常演出摔跤、跌倒的戲碼,而這些戲碼全是真磕真摔,十分辛苦。張國立則表示,演戲不能特意去煽情,而要以真情換真情。[1]

參考文獻

  1. 養父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