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瓦德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3日 (三) 14:47 由 Hwx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class="wikitable" align="right" |- | style="background: #66CCFF" align= center| '''<big>克里斯·沃德尔</big> ''' |- |File:克里斯·瓦德尔.jpg|…”)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沃德爾

中文名: 克里斯·瓦德爾

外文名: Chris Waddle

國 籍: 英格蘭

出生地: 英格蘭

出生日期: 1960-12-14

身 高: 188cm

體 重: 82Kg

運動項目: 足球

主要獎項: 英格蘭足球先生(1993年)

慣用腳: 左腳

場上位置: 右邊鋒

克里斯·瓦德爾(Chris Waddle)1960年12月14日出生於英格蘭,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邊鋒。[1]

克里斯·瓦德爾(Christopher Roland Waddle )是英格蘭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

曾效力球隊: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紐卡斯爾聯足球俱樂部,托基聯足球俱樂部,布拉德福德足球俱樂部,福爾柯克足球俱樂部,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法國馬賽足球俱樂部

如果不看球衣,只看腳下活,昔日英格蘭隊的左右雙翼巴恩斯和克里斯·瓦德爾絕對難以看出是英格蘭球員,技術和速度堪稱一流,晃人晃到頭暈,傳球傳到頭頂,必要時可以把球「傳」到門內。瓦德爾歷來有不錯的得分紀錄:1980年到1985年間為紐卡斯爾隊攻進46個聯賽進球,1985年到1989年在托特納姆隊射進33個,1989年到了法國馬賽隊,三屆 法甲聯賽進球22個。他當年深受馬賽球迷愛戴,難怪就連今天如日中天、進球助攻無所不能的亨利都要給他面子,認為他與馬拉多納、克魯伊夫一樣是足球史上最佳中場球員。瓦德爾與巴恩斯聯袂參加過兩屆世界盃,1986年他身披11號球衣,四年後11號易主穿到巴恩斯身上,瓦德爾改穿8號,但在半決賽與德國隊的點球大戰中,他罰失最後一個點球,英格蘭隊遂被淘汰。 經典時刻 1989年,瓦德爾轉會到法國馬賽隊,三個賽季里都為球隊奪取了聯賽冠軍。瓦德爾在右路表現出了精彩的技藝和紳士的風度,著名前鋒帕潘能夠五次蟬聯法甲最佳射手,其中少不了瓦德爾傳球助攻的功勞。瓦德爾本人也在聯賽中打進了22球,成為馬賽隊球迷愛戴的球星之一,那也是他職業生涯中最風光的時期。可惜的是,在離開馬賽隊返回英格蘭隊,他輾轉於多家俱樂部,一直沒有重現輝煌。

1987年:足總杯亞軍(效力托特納姆熱刺)

1990年: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效力馬賽)

1991年: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效力馬賽)

1991年:歐洲冠軍聯賽亞軍(效力馬賽)

1992年: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效力馬賽)

1993年:英格蘭足球先生(效力謝周三)

1993年:足總杯亞軍(效力謝周三)

1993年:聯賽杯亞軍(效力謝周三)

主要榮譽:英格蘭足球先生(1993年)

參考來源

  1. 克里斯·瓦德爾 ,豆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