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8日 (五) 08:01 由 Slf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道教人物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道教
入門

伏羲氏遠古時期中國神話人物,為《史記》中的三皇五帝之一。後被道教吸收爲神祇,亦是儒教的祭祀對象。

記載及起源

伏羲氏傳說生於隴西成紀(今甘肅省天水市),[1]有文字記載的出現時代在戰國時代以後。[2]

  1. 《帝五世紀》載:「有巨人跡出於雷澤,華胥以足履之,有娠,生伏羲於成紀。」
  2. 中央民族大學. 中央民族大學學報: 哲學社會科學版. Zhong yang min zu da xue xue bao bian ji bu. 2006: 123 [19 January 2013]. (第 123 頁) 這裡的"盤古"、"伏犧"、"神農"都是漢族神話中的人物,他們出現的時代都在戰國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