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儀仗女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2月9日 (一) 19:53 由 Zardweeb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仪仗女兵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儀仗女兵

[[File: 

|frameless]]
儀仗女兵
國籍 中國
別名 女兵
職業 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女兵

儀仗女兵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女兵)」一般是指「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女兵」

在為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訪華儀式上,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首現女儀仗兵身影[1]





背景消息

2014年05月12日,在為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訪華儀式上[2],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首現女儀仗兵身影。

首度綻放

在為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訪華儀式上,在雄壯的國歌聲中151名最大陣容的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伍中颯爽英姿的13名女兵正式亮相,接受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成為我軍歷史上的首批儀仗女兵。

三軍儀仗隊增加儀仗女隊員是中央領導針對新形勢下擴大對外交往,更好地展示我國民族文化和現代發展成就的重大決策部署,有利於全面彰顯國威軍威,有利於增強民族凝聚力,有利於國際交往,也是實現中國

夢、踐行強軍夢的重大體現[3]

選拔標準

依據選拔標準、按照個人申請、單位推薦的程序,今年2月份在北京軍區範圍內22個旅團級單位首批選拔了30名儀仗女兵。她們分別來自全國11個省、市自治區,90%以上擁有大專以上學歷,平均身高1.72米,多數具

有體育、文藝等特長。這些儀仗女隊員根據外交部和總參外辦的安排來執行外交任務。

 

在歡迎儀式現場看到,挽着秀美髮髻、身着合體禮服的13名儀仗女隊員威儀自信地分布在軍旗組和陸軍、海軍、空軍軍種之中,與男儀仗兵一起伴隨着軍樂,禮儀動作乾淨利落,展示出中國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的性格

和風姿,參加歡迎儀式的中外賓朋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三軍儀仗隊政委劉海明介紹說,儀仗兵是政治條件兵,政治上必須絕對忠誠可靠。他們在選拔上始終把政治素質放在第一位,進行了嚴格的政治考核。入隊後,更加注重政治素質的培塑,女兵們聽黨指揮、為國爭光

的政治信念無比堅定。

 

強化訓練

儀仗女兵入隊後,三軍儀仗隊堅持基礎為先、專業同步,利用一個月完成了以正步為重點的基礎科目練習,利用兩個月進行了專業訓練。考慮到男女隊員的體能、生理、心理差異,通過分步細訓、精講細練,提高訓

練效益;注重人文關懷、勞逸結合、思想激勵,使大家始終保持了愉悅心情、昂揚士氣。

經過3個月的強化訓練,這些儀仗女隊員達到執行儀仗司禮任務的要求,她們將根據外交部和總參外辦的安排來執行外交任務。

相關鏈接

軍事科學院有關研究專家表示,「近年來,中國女軍人不僅在作戰、訓練及各項任務中的作用日益凸顯,而且逐步走向國際交流的舞台,如在亞丁灣護航和在執行維和任務的隊伍中,中國女軍人用自信、進取與奉

獻,書寫着颯爽英姿的美麗。如今增加儀仗女隊員,不僅是和國際接軌對外交往的需要,更能體現出『中華兒女多奇志』,一起保衛祖國的壯志豪情。」站在空軍護旗手位置的儀仗女隊員程誠激動地說:「作為第一

批儀仗女兵,不僅僅代表三軍,更代表祖國,我感到無比自豪和幸運!」

「這僅僅是第一步。」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對記者透露,待條件成熟時,將適時在室內和室外歡迎儀式中增加1個女兵方隊。室外舉行歡迎儀式時,女兵方隊參加分列式。按計劃今年秋季將繼續徵集女隊員100名,以後每年徵集50名。

背景資料

儀仗隊任務分幾種規格?

最大陣容151人 用於迎接外國首腦

 

三軍儀仗隊的任務通常分為三種規格;

最大陣容由151人組成,用來迎接外國首腦;

第二種規格是由127人組成的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用來迎接外國軍隊的高級將領;

第三種規格是由101人組成的單軍種儀仗隊,用來迎接外國軍隊的單軍種司令;

此外,儀仗隊還擔負着外國領導人向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圈,重大活動升旗的儀仗任務。

國旗班和三軍儀仗隊有何區別?

國旗班屬武警 儀仗隊屬解放軍

所屬不同:三軍儀仗隊隸屬於北京衛戍部隊,是獨立編制,可以自主徵召士兵;國旗班隸屬於武警北京總隊。

責任不同:三軍儀仗隊擔負着迎送外國元首、政府首腦、軍隊高級將領的重大國事活動和儀仗司禮任務;國旗班擔負天安門每日升降國旗任務。

編制不同:三軍儀仗隊分為三種規格:151名、127名、101名;國旗班人數為36人,外加62人軍樂團隊員。

視頻

中國儀仗女兵(中集)

儀仗女兵

參考來源

詞條標籤: 中國 人民 解放軍 陸海空三軍 女兵 儀仗隊

合作編輯者: